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食記] [台中東海] 東海香榭廣場--麥格問格のQ(我不是鬆餅啦~)(已歇業)



這一家"麥格問格のQ"是在東別口的小店,

店面由一位老闆娘掌廚.

店家的總店是新莊輔大花園夜市,目前各縣市的分店也挺多的~~

東海的分店算是開學才開的點,所以,就跑來買些產品試試口味~~



攤子左後方是放麵團的地方,衛生做得還不錯~~

前面是則是烘烤產品的烤模~~




店家主打用天然食材製作的美味格のQ,

用純"牛奶"製作,不加一滴水!

冷的,熱的,都好吃!

攤子的左邊則有寫上"我不是鬆餅哦!"



店家有販賣9種口味,價格是35元,40元兩種價位!

口味有原味/焦糖/焦糖抹茶/草莓/巧克力/焦糖瑪奇朵

以上的口味皆為35元~~

蔓越莓多酚/優格白葡萄/玉井芒果

以上的口味皆為40元~~

口味介紹,請見這裡.


上面是店家的袋子,

在常溫下可以放一天



巧克力(35元)

巧克力聞起來很香,上面也可以看見巧克力醬的顏色.



格子Q中間的皮咬起來挺酥的,略帶點甜味.


裡面的餅皮咬起來軟Q,挺有嚼勁的~~

焦糖抹茶(35元)

因為是焦糖抹茶口味,裡面的餅皮是綠色的抹茶色,外皮才是焦糖的顏色.

外皮酥脆,有焦糖的香氣與甜味,

裡面的餅皮雖有抹茶的香味,味道倒不會太苦,與外層的焦糖甜味還挺搭的~~


原味(35元)

店家是主打原味有牛奶香,

原味的外層看得出顆顆的糖粒,吃起來比前兩種口味略甜.


因為原味的口味,我放比較涼一點再入口,

沒想到比剛出爐的格のQ的外皮更加地酥脆~~

但是,店家的格のQ也不能放太久啦!

若是放到外皮都不酥脆了,就會很難咬了~~



一般來說,鬆餅算是比較液狀麵糊,

但是,店家的則比較像是較軟的麵糰.所以,咬起來比鬆餅Q多了~~
而這也是店家的廣告牌上要說"我不是鬆餅"的原因了~~

店家的格のQ味道挺不錯的,若是下午茶想要打打牙祭,吃個甜點,倒是可以上門試試口味!


===================================

店名: [台中東海] 麥格問格のQ

地址: 台中市龍井區新東村台中港路東園巷1號

(我不曉得台灣大道的新地址,就先放舊的吧!  也希望大家比較容易找到店家! )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下午3點--晚上10點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難

網址:www.taiwanwaffle.com

10 則留言:

  1. 我有買來吃過
    類似的還有什麼小妹的都有過幾次
    口味是挺新奇

    不過我對這個東西有點疑慮~
    他很像故意放很多膨大劑還什麼
    然後麵糊半發再下去用鬆餅機烤
    所以中間烤不透 會形成有點彈彈QQ的口感
    但是 一般都知道
    那個添加物吃多對身體不好
    即使麵包會放也不能放太多..
    anyway~是怎樣不確知啦 這只是我的想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按照大叔這樣分析,不無可能哦!
      會不會是之前因為鬆餅傳出有含很多鋁,
      所以,商人就推出一大堆"我不是鬆餅"的格子Q呢? ^^

      刪除
  2. 叫做"格子Q"的感覺都好像耶~~

    東別口有一間延安大餅(和這間格子Q同排)前幾天去嘗鮮覺得不錯~
    貌似一對夫妻在經營的,態度頗親切
    因為一直頻頻地說"是東海學生嗎,幫我們多多介紹哦"所以我就來這裡推薦一下了XD
    其實原本看它外表實在不怎麼有興趣,比較像是古街之類才會有的攤位,大概較難吸引到年輕人吧(我看客人多是
    中年伯伯)
    有空的話可去嚐嚐看~: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我有想去買啊!
      可是,店家上次賣完,提早收攤了! 所以,我就沒有買到了! @_@

      刪除
  3. 對耶對耶,我記得阿姨有說他們下午三點開始賣,賣到完就收了
    那就只好趕快囉><
    今天經過看見他們生意不錯~大概是因為假日逛街的人多吧~
    真好真好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Ping的推薦! 改天再去試試! ^^

      刪除
  4. 回覆
    1. 螞蟻同學可能會覺得剛剛好啦! ^^

      刪除
  5. 好吃好吃~~~
    格子Q我投這家1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家的確各有各的支持者!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