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食記] [台中東海] 東海香榭廣場--延安革命大餅(已歇業)



延安革命大餅是東海香榭大道新開的店家,

就在麥格問格のQ 的隔壁.



上圖是店家的招牌.

延安革命是在中間,較大字的則是"大餅"二字,

所以,一開始看見店家的招牌,我還以為這是一家賣大餅包小餅的店~~




甚麼叫做"延安革命大餅"呢?

店家有掛簡介的布條,背景是在國共內戰時期~~



店家的招牌,做得有點小亂,害我一直有看沒有懂!


簡單來說,店家有三種口味的大餅,就是招牌大餅(20元),香蔥大餅(20元),芝麻大餅(20元).

店家的大餅可以包大腸,就是大餅包香腸(35元),香腸是一整條的香腸

店家的大餅可以包香腸,起司,就是起司香腸大餅(35元), 香腸只有半條~~

店家的大餅可以包肉排,起司,就是肉排香腸大餅(40元),

凡買大餅,一律贈送酸菜,所以,酸菜不用錢~~

若是要另外加起司,要多10元,

若是要直接買香腸,每條20元~~

店家的醬料有辣椒醬,蒜蓉醬,甜辣醬,辣椒醬.

若是要搭芝麻大餅,醬料則有煉乳,梅子粉,巧克力等口味~~



大餅包香腸(35元)

我選的是香蔥大餅,包香腸,

裡面的香腸是整條的~~

店家會將大餅捲起來,很像是大腸包小腸的感覺~~



店家的大餅是長條形的,



酸菜是免費的,香腸是整條的.

 酸菜吃起來脆脆的,只有一點點甜~~



店家的蔥花是與大餅揉捻在一起的,屬於比較乾的口感.

吃起來就沒有新鮮青蔥的甜味囉~~



店家的大餅是灑有白芝麻,有烤過的大餅~~



店家的香腸還挺好吃的,沒啥肥肉.

店家的大餅吃起來不是酥脆的那一種,而是很有嚼勁,單吃有點淡淡的麵粉香,

因為吃店家的大餅需要費點勁,可能需要牙口好一點的人來吃,可能比較適合~~

所以,我就沒有很愛了~~



起司香腸大餅(35元)

我選的是招牌大餅~~

店家會將大餅對折擺放~~



招牌大餅一樣是長條型的形狀~~



裡面有半條香腸,融化的起士~~

起士與香腸還蠻搭的~~



招牌大餅是蔥花與辣椒,單吃的味道比香蔥大餅好吃些,因為還夾有辣椒的辣味~~



店家有幫我刷上特製的辣醬,

所以,味道還挺美味的~~

加上融化的起士與香腸一起入口,略帶甜與鹹的味道,比大餅包香腸好吃多~~

不過,店家那很有嚼勁的大餅,我還是吃不太習慣~~




延安革命大餅對於那個時代的老伯伯來說,應該是種家鄉的味道,也應該是鄉愁的滋味,

對於我這個沒經歷過那個時代的人來說,還真的有點吃不太習慣哩~~



=====================================

店名: [台中東海] 東海香榭廣場--延安革命大餅

地址: 中市龍井區新東村台中港路東園巷1號

(我不曉得台灣大道的新地址,就先放舊的吧!  也希望大家比較容易找到店家! )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下午3點半--賣完為止(禮拜一公休)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難

4 則留言:

  1. 呵呵呵我倒是喜歡有嚼勁的口感哩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揪咪若是喜歡的話,就多多捧場吧! ^^

      刪除
  2. 餅皮本身單調了點、要靠配料與醬料補強才好吃。
    嚼勁沒版大寫的這麼跨張啦!QQ軟軟有點咬勁就是了。
    不是硬的那種,還算小菜啦!!
    吉發饅頭店的火燒=槓子頭,才算有嚼勁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我的牙齒不好,沒辦法吃槓子頭啦!@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