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食記] [苗栗苗栗] 徐媽媽(徐錦春)圓子 / 乾米粉(人潮眾多)



這一家麵食館沒有招牌,



但是,每次經過時,總是坐滿很多人~~

所以,我也特地上這用餐~~



店內有用餐桌椅,但是,騎樓也會擺著桌椅~~

左手邊是點餐櫃檯~~



這就是點餐的櫃檯~~

店家的自製辣椒醬是在中間的上方白鐵板上~~



這是店家的價目表,

以賣圓子,麵類,湯類為主~~

麵類可做湯或乾的~~



左邊是圓子(20元),右邊是黃麵(30元)



店家的圓子就是肉圓~~

圓子的餐具是兩支叉子,

店家會幫忙剪開肉圓,上面淋上蒜苗醬油.

我有請老闆娘幫我加辣~~

蒜苗醬油一點也不會過鹹,反而有濃濃的蒜苗香~~

店家的圓子皮很Q彈,是蠻好吃的肉圓皮~~




店家的肉是瘦肉,裡面的筍丁脆脆的,

整體而言,是很好吃的客家肉圓~~



黃麵(30元)

當店家送上桌時,我發現也太碗了一點吧~~

裡面有黃麵,豆芽菜,蒜苗醬油~~



店家蒜苗醬油很香,味道也不會過鹹~~

記得要將麵條與蒜苗醬油一起攪拌之後,才開始食用~~

店家的麵條是比較細的麵條,單吃也很不錯~~



店家的湯頭雖然有攙點油蔥,喝起來卻是很甘甜的湯頭~~



我後來想要加點辣椒,

老闆娘叫我拿湯匙去櫃檯處舀些辣椒,再拿回加在自己的麵條就好了~~

店家的黃麵若是加點辣椒,味道會更美味~~






左邊是水晶餃湯(20元),右邊是乾米粉(30元)



乾米粉(30元)

老闆娘會在豆芽菜,米粉上面,淋上韭菜醬油,油蔥~~

老闆娘會叫顧客自己去加辣~~



吃乾米粉之前,要把乾米粉攪拌均勻~~

店家的米粉是細的炊粉~~

店家的乾米粉聞起來很香,吃起來一點也不會過鹹,是很爽口的乾米粉~~



店家的乾米粉有脆口的豆芽菜,好吃的韭菜,再搭配好吃的辣醬,讓人一吃就超愛店家的乾米粉~~






水晶餃湯(20元)

裡面一共有5顆水晶餃.



店家的水晶餃湯有5顆水晶餃,

我一般在苗栗市吃到的,都是水餃型的水晶餃,

這種三角形的水晶餃,倒是比較容易在後龍地區吃到,



店家的水晶餃是小巧型的,

皮Q內鮮,味道也很不錯,是便宜又好吃的水晶餃~~



水晶餃湯略帶點九層塔的湯味,平淡中略帶點香氣,是很樸實的湯頭~~





店家的餐點便宜又美味,

若是想吃傳統客家麵食的人,可以來店家試試~~



店家的名片


============================

店名: [苗栗苗栗] 徐媽媽(徐錦春)圓子

地址: 苗栗縣苗栗市建功街8之1號

電話: 037-323934

營業時間: 禮拜一--禮拜六 06:00--18:30(下午2:00--下午3:30公休)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16 則留言:

  1. 唉呀呀~這間也被你找到了~
    這真的是小時候在苗栗長大魂瑩夢牽的味道之一
    我每次回去都會想專程去吃它一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間果然是苗栗的老店,很多人都很愛它! ^^

      刪除
  2. 板大真的太強了,連我內心的隱藏名店也被你找到了;看來以後要吃丸子可要抓緊點時間了,不然可就被曾看過板大
    報導的網友們攻佔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豬妹妹的稱讚啦! *^^*
      對了,錯過用餐時間去吃飯,才去會比較少人啦! ^^

      刪除
  3. 版主是否可曾吃過阿呆鳥刀削麵、大口壽司(在文華國小附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吃過竹南的阿呆鳥刀削麵,品質不錯! ^^
      大口壽司我倒沒吃,下次去找看看! ^^

      刪除
  4. 另外一提,苗栗人好像很喜歡『家庭廚房』的便當(推薦香雞排便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羽推薦好吃的店家給我! 我下次再去試試! ^^

      刪除
  5. 請參考:

    http://maps.google.com/maps?q=24.563739,120.825555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山城客標的地圖,很清楚! ^^

      刪除
  6. 這個讚啦~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肉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愛這一家的肉圓! ^^

      刪除
  7. 哇塞~~~在朋友的連結下 找到了 我家XD
    原來我家也被板主大大吃過了!!
    超開心的唷XD~以後請繼續光臨巴!!

    回覆刪除
  8. 今天特別起早去吃吃看

    店內沒人..小小聲喊一下

    老闆娘出來了..我用客家話說

    圓子..水餃湯一碗

    我親眼見那老闆娘.將鐵網子的肉圓

    放在碗裡.

    之後我坐在外面.之後問我要辣ㄇ??

    小弟也說好ㄚ..放辣!!!

    老闆娘拿到小弟桌上..一看好大一盤..赚到了

    苗栗市從沒看過那麼多的材料..的圓子

    先吃ㄧ口..很嫩..很香.蒜味.辣味也不錯

    第二口..不可能.???????????????

    這不是一個圓子..絕對不是

    小弟從湯家肉圓吃到快今年50歲

    經驗談..

    這是泡到油理很久破掉的圓子

    店家將那些殘破肉圓集中一起

    二.三十年前.不管是湯計或是江記

    都是半送半賣..甚至送給客人

    小弟查網路..看酒娘未笑介紹

    來到這裡無名麵店吃吃看

    卻遇到無理的店家

    硬要小弟付2個肉圓+水餃湯=60元

    我鼻子一摸..好.....沒關係

    明天開始...林北開始拍圖

    搞到全南苗人知道..這家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