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食記] [台中龍井] 錯過會捶心肝的美香牛肉麵(心情牛肉麵)



這一家美香牛肉麵是龍井地區的傳奇店家,

因為老闆並不是每天開店,而是看心情開店,

當天晚上若是有開,中午會開始準備.

因此,外地人要吃得到這一家,實在是很困難.



幸好好心人timslin每次都會來提供店家有開店的情報,

不過,因為我不住龍井,雖然店家有開,我也常無法前往用餐.

好心的timslin依然不放棄,繼續提供我情報,這才使我能吃到這一家傳奇店家,特此致謝.

我找不太到店家的正確地址,位置是在龍井區中央路二段182巷口



店家只要一營業,內用與外帶的人通常都不曾斷過.

不過,大家都很耐心等待~~



店家的價目表就貼在攤子前面,別像我傻傻地一直要進店家去找價目表哦~



這是店家的內部,上圖的大木椅也可以坐哦!

.

店內有一個冰箱,裡面有很多小菜~~



每一樣小菜看起來都蠻美味的,

但是,我怕吃不完,就只有單點餐點來試試囉~~



店內有三張鐵桌子,一張大木桌子.

不過,有很多人都外帶回家~~



羊肉麵(60元)

聽說以前店家還有賣過羊排麵,真是太猛了!



這一碗羊肉麵非常地香,還沒端上桌,就香氣四溢.

裡面有青菜,韭菜,九層塔,羊肉,麵條.



裡面的羊肉很多,吃起來很嫩,沒啥腥羶味.

因為店家的湯頭很夠味,所以,不需要另外沾醬汁,就很美味了!



裡面的麵條是白色的麵條,咬起來的口感還不錯.



單吃羊肉或是單吃麵條都不對味,

在這邊吃麵,就是要羊肉與麵條一起入口,味道才會對味.

你不必擔心這樣吃羊肉會不夠,因為店家給的羊肉份量可是非常充足啊!



除了充足的羊肉與麵條之外,

店家也給了很多的青菜,九層塔,韭菜,

讓你在大口吃肉時,可以換一下味道,也讓營養與纖維質滿分.



店家的湯頭是有點中藥味,但不會苦澀.一喝就知道是用心燉煮很久的好湯頭.

店家還攙一點點酒,讓人一喝就很喜歡.



這一碗羊肉麵售價60元,讓我直呼便宜大碗又好吃,




牛肉麵(80元)

牛肉麵碗的大小與羊肉麵的大小差不多!



我有請老闆幫我加辣!



所以,上面有一些辣渣.



牛肉麵裡面一共有6塊牛肉.



牛肉燉煮得相當地爛,幾乎入口即化,是燉煮得很入味的牛肉~~



麵條一樣是白麵條,

不過,這一碗麵條煮得比較爛些.

後來,我聽有人外帶時,特地叮嚀老闆,麵不要煮得太爛了!

所以,若是你也不喜歡吃太爛的麵,記得跟老闆說一聲!



裡面還有燉煮得很軟的白蘿蔔與紅蘿蔔,

尤其是白蘿蔔非常地多汁哦!



店家的湯頭是紅燒口味,卻又略帶點中藥味,喝起來還蠻濃郁的~~



店家的牛肉麵雖然不錯吃,但是,其實我更愛羊肉麵說!




四神湯(35元)

當店家端這一碗上桌時,害我很驚訝,

因為這一碗四神湯,居然只要35元.



你看看,裡面不是只有四神而已,還有滿滿的腸類大集合.



店家的四神燉得很軟爛,入口即化,卻不會顯得乾澀.



店家的腸類應該有小腸,脆腸之類的三種產品,

店家的腸類沒有苦味,卻又燉煮得很爛,一點也不會難咬.

這一碗四神湯份量十足,且讓我驚呼連連,因每一勺都有不同的產品出現.



店家的湯很濃郁,沒啥腸類的腥味,

而且,因為店家攙了好些酒進去,

所以,不勝酒力的人,若是吃完四神湯之後,要小心駕駛哦!


聽說timslin都買四神湯回家,自己再添加一些白麵線+米酒+薑絲,味道也很好吃哦!





店家的產品c/p值超高的,是來到龍井不可錯過的必吃美食!

下次若是經過龍井時,記得來這邊碰碰運氣,也許你吃得到這一碗心情牛肉麵哦!

==========================

店名: [台中龍井] 美香牛肉麵

地址: 台中市龍井區中央路二段182巷口

電話:  04-26394998

營業時間: 晚上5:30--晚上12:20(開店時間不固定)

停車: 機車易,汽車尚可




32 則留言:

  1. 恭喜你~ 終於吃到了!!!

    下次可以考慮買點小菜回家配啤酒!

    炎炎夏日很贊喔~ 重點是 他小菜真的也很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timslin的幫忙! 沒有你的情報,我還真的吃不到! ^^

      刪除
  2. 怎麼都沒有梧棲與清水的店家與美食呢?
    期待你的好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問題很簡單!
      因為我沒有去過梧棲與清水! ^^

      刪除
  3. 哇~真是一家奇妙的店耶,真希望我家也能做到依心情來開店,同時荷包還能顧得飽飽的啦^ ^"

    這家C/P值看起來超高的,光是看圖片就覺得麵香湯濃味甘甜了.真羨慕能吃到的朋友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家是龍井地區不可不吃的傳奇店家啊!
      豬妹妹若是不嫌遠,可以下次去碰碰運氣~~ ^^

      刪除
  4. 那家真的不錯吃~ㄋ是說心情牛肉麵店
    在我們這的說法是"雨傘店"
    本人住隔壁村~龍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什麼叫做"雨傘店"呢? 以前是專賣雨傘的地方? ^^

      刪除
  5. 離東海好遠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推算一下路程,應該要騎半小時吧! 但是,實在是很好吃! ^^

      刪除
  6. 雨傘店是指看心情開店的店家。
    經過蔥肉餅很多次但是都沒開,問隔壁老闆娘,她說蔥肉餅是雨傘店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你人真好!幫我解開我遺惑很久的的疑問!^^

      刪除
  7. 不會啦~謝謝你介紹這麼多美食給大家 ^^

    回覆刪除
  8. 這陣子有想到就努力的打電話給老闆,
    最後老板終於說,因為五十肩的關係,已經治療一個多月了,
    不見好轉,很對不起眾多主顧.可能要休息蠻久的了.
    讓我想到龍井寶賢烤鴨血跟梧棲海龍海產部的老板,應該都是職業傷害吧...
    真的要感謝他們的努力讓我們吃到美食,甘溫喔!!
    也希望他們都能努力治療復健,恢復健康!
    PS.如果恢復營業請網友要回報喔!人家還沒吃過說...

    另外提供笑話一則:
    復健科一個患者阿伯跟旁邊別的患者的外籍看護說:
    我有五十間厝,分你一間要不要?哩吼哇做細姨啦!
    外籍看護:
    真的喔,你的厝那麼多喔?
    患者阿伯:
    黑阿!都在我肩膀上捏!你要哪一間?
    外籍看護:
    哪有?你騙人!
    患者阿伯:
    哪有騙人?!你問醫生,他說我有"50間"(台語)阿!

    希望五十肩真的能分阿,這樣老板就好的快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你居然知道老闆的電話! 好強! ^^

      冷笑話真的有點冷! ^^

      刪除
  9. 今天..終於...運氣到了!!!
    店家的食物"粉好初",古早味台式感覺,口味微油偏淡偏甜些,
    雖然偏甜的口味個人不愛,但是CP值高,推!
    牛肉湯湯頭的中藥味很特殊,不像外省口味,像紅燒卻非醬油味,又有點台式口味,
    炸醬麵味道不錯,又大碗,使得阿弟乾麵地位岌岌可危,
    (因為我都會再加調味料加工成自己口味).
    滷味小菜調味也是不死鹹,店家整體口味還蠻一致的.
    唯店家五十肩疾病未完全痊癒,希望多加保健復健,維持健康!
    平板送修中無法拍照,此次食記無法記錄,感謝版大介紹好吃店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住海邊的真的很有耐性,跑了幾次才吃到啊? ^^

      刪除
  10. 不含電話詢問,約7~8趟吧!?(有去龍井就會去看看)
    寶賢鴨血都帶朋友去過3趟(不含第一次自己去一趟)了說,
    龍井想吃的剩下蔥肉餅還沒吃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海邊真的很認真! 給你一個讚! ^^

      刪除
  11. 台中龍井心情牛肉麵2013年2月14日 晚上7:08

    店家老闆因為年紀有點大了,體力無法連續開店,所以只要一累就休息,在地客都是
    打電話去詢問是否有開店,電話是04-26394998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願意提供貴店的電話! ^^

      刪除
  12. 台中龍井心情牛肉麵2013年2月14日 晚上7:17

    順便一提,一件有趣的故事,以前去那吃看到一對夫妻帶著小女兒在吃麵,那小女生
    說他吃飽了不想吃麵..結果她爸爸就說 如果你不吃 老闆阿伯~明天可能又要關店了,
    那個小女生就埋頭拼命吃麵~看來這小女生也知道這間"心情"牛肉麵的犀利,看到這畫
    面我就覺得好好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小女生真的很可愛! ^^

      刪除
  13. 今天特地跑去試看看這家牛肉麵...

    這紅燒很重口味=_+"

    湯只喝幾口而已

    牛肉則還不錯

    痾...說實話,有點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啦! 每個人口味不同,也許店家的牛肉麵就是剛好不合你的口味! ^^

      刪除
  14. 另外推薦您 "張記牛肉麵"在西屯路上的小巷子裡
    地址: 台中市西屯路三段宏福一巷6弄14號

    還有老闆娘麵館
    西屯路三段164-8號

    不知道您有沒有吃過呢XDDD
    老闆娘麵館推薦一訂要點湯包或蒸餃 (我是餃子控XDDD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卡:
      這兩家已經都吃過了! ^^

      張記牛肉麵
      http://www.wretch.cc/blog/llafcdll/24387512

      老板娘
      http://www.wretch.cc/blog/llafcdll/24410715

      刪除
  15. 哈XD 真是比不過酒娘~您的"食"力範圍真是無遠佛屆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卡介紹的店,我剛好有吃過啦! ^^
      謝謝阿卡介紹好店給我! ^^

      刪除
  16. 每天想破頭XD 又想到一家便當店不知道酒娘有沒有吃過~

    他在澄清醫院附近 地址是福康路73號
    叫做 私房珍饌!!! 蒜泥白扣 雞腿 還有魚 都很推XD
    酒娘有空可以去試試看唷~晚餐時段很快就會賣完 建議六點半前買會比較好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卡真好心,不過,也不要到每天想破頭啦! ^^

      謝謝阿卡的推薦,我改天再去試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