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食記] [台中沙鹿] 阿水飯糰(也可做素食飯糰)(已搬家)



這家飯團在巨業沙鹿站旁,

每次都圍滿著人,



我去買的時間,剛好人比較少.

所以,才能跟店家聊一下天.






冒著白煙的飯桶.

他們家的飯是放在木桶裡面,

所以,光吃飯就有種特殊的香味.






飯糰裡面的食材,

由左至右是,菜脯,酸菜,海苔肉鬆.

還有右上角的油條.

左上角的罐子,則是專門包素食飯糰的芝麻花生粉.

上圖右下角,肉鬆下方,有一個罐子,是裝著辣粉.



如果有人要點辣的飯糰,店家就是加入辣粉,其他食材都一樣.

右圖是滷蛋.

最特別的一點是,他們家的飯糰還會包滷蛋喔.

這是一般飯團比較少見的.






飯糰(25)


他們家的米粒粒分明,

米Q有嚼勁,而且越嚼越香.



裡面有包菜脯,酸菜,海苔肉鬆,油條,魯蛋.

菜脯,酸菜非常脆口,不會過鹹.

海苔肉鬆很新鮮,帶有酥脆感.

有一次我吃剛出爐的飯團時,

甚至以為他們家包魚鬆呢 ~~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不太像一般的肉鬆.




此外,一般飯糰很少包的滷蛋.

地位也很重要.

雖然只有小小一片,

卻能將飯糰美味更提升一層.






不過,我覺得這個飯糰好吃的重點,

是因為他們家的油條很脆,



老闆說他們家的每根油條都比別人貴上1元,

所以,才會那麼地脆.

不過,你千萬別太晚去買,

因為你會吃到一點也不脆的油條.就吃不到真正的美味了.

========================

104/1/1 更新





















店家的飯糰已經變成30元囉!

=====================

2017/8/1 更新























店家搬到和平街上了,

離原來的店面不會太遠,大約10公尺的距離.






















店家還是在巨業沙鹿總站的附近.

目前店面就是紅毛肉圓旁邊.


================

店名: [台中沙鹿] 阿水飯糰

地址: 台中縣沙鹿鎮和平街1號旁邊(沙鹿巨業總站旁)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早上6點--早上9點多(賣完為止)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12 則留言:

  1. 一點也不脆的油條,
    聽說是他家油條用完後
    會臨時到附近早餐店補貨
    所以 品質較差

    以上 是老闆女婿到我寫的食記上解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去附近的永和豆漿店買的吧~~
      那家的燒餅夾蛋,不錯吃~~

      刪除
  2. 這間很好吃唷!熱呼呼的飯團超有飽足感的!
    不過我覺得有點小油咧~
    有一次買錯(在巨業正對面,價錢一樣)其實也還不差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後面說的那家沒試過,改天去試試看,感謝推薦~~

      刪除
  3. 飯團變小顆了ˊˋ 可是美味不減 推加辣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比較愛吃她們家有加辣的飯糰,
      敢吃辣的人可以試試看.
      ^^

      刪除
  4. 清水市場有兩家飯團...同樣是粒粒分明..有包滷蛋...有油條 菜
    脯,酸菜,海苔肉鬆,....滿大顆的~而且才20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讚哦?
      可惜我很少機會跑去清水說,殘念.
      > <"

      刪除
  5. 真的油條不脆~而且我好想要現包~怎麼給我已經包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要早點去,才能吃到很脆的油條!

      另外,因為店家的顧客很多,所以,為了不要讓顧客久等,都會事先包好,
      除非你點特製的飯糰! ^^

      刪除
  6. 何謂特製? 如果要脆~大概要幾點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特製的飯糰,比如說你不要加肉鬆,或是你要加辣等等~~
      六,七點多去買,應該都吃得到脆油條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