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食記] [台中南屯] 元和屋(海鮮吃到飽)



一直想要來這間主打火鍋吃到飽的店用餐,

今天終於得空來嘗嘗.





店址還蠻好找的,

我並沒有迷路,一下子找到了~~

店裡有兩種桌椅,

一種是傳統桌椅(上圖上方),一種是日式桌椅.(上圖左下角)

我是選擇坐傳統桌椅.

若是坐日式桌椅的人,要記得脫鞋.

店家會將兩桌間的簾子放下來,以保有隱私.






桌上的鍋子不是一般的鍋子

而是厚重的鐵鍋.

上圖左下角的碗筷,也覺得很有氣質.

桌子側邊貼有"無廚餘運動"的小說明,

大家要把鍋內的食物吃光光,

才不用收一成服務費.

雖然本意是好的,

可是,算帳時,工讀生還先跑去檢查.

感覺有點奇怪.






店家的調味料有很多樣,

如蔥花,蒜泥,辣椒等.可自行取用.

上圖下方是昆布柴魚高湯,

旁邊是裝霜淇淋的甜筒.






店家飲料多樣,有飲料機(上圖左上),熱綠茶(上圖右上),

霜淇淋機(下圖左下),,罐裝可樂.(下圖右下),






菜單



菜單2.

店家的食材都是點菜式的.

很特別的是"海鮮小菜"很多樣,

更有許多特殊海鮮.

點菜時,只要直接跟店員說你要點菜的號碼即可.

湯頭則是有兩種,一種是豚骨口味,一種是昆布口味.

我選昆布口味.






上圖上方的蔬菜盤是店家主動送上桌的,

不是我點的.

我有問工讀生說,如果蔬菜盤吃不完,也要被算多一成服務費嗎?

她說,至少鍋內的東西要吃完.

左下方是羊肉,表現普通,

畢竟這家是主打海鮮的店,

所以,肉類沒有很出色.

上圖右下角的蔬菜,有金針菇,玉米,綠花椰菜.

蠻新鮮的.







由左上順時針的小菜,分別為鮑魚沙拉,鱈場蟹肉棒,龍蝦沙拉,調味干貝唇.

鮑魚沙拉,鱈場蟹肉棒,都很新鮮,

不過,美乃滋擠得有點多.

龍蝦沙拉則有些芥茉味,不過,一點也不嗆.

倒是美乃滋成份有點過多,吃起來有點膩.

調味干貝唇表現普通.






左上角的海鮮綜合盤,蛤仔,南極冰魚,軟絲,扇貝.

蛤仔很新鮮,非常好吃.

店家會將南極冰魚去骨,切對半.

口感尚可.

扇貝是冷凍的,不能煮太久,會整個縮掉.

右上角的蚵仔,有專用小勺子可以烹煮.

這個我沒吃到,不曉得口感.

左下角的花枝漿,表現中等.

右下角的海鮮,有鮭魚頭,蝦子,鯛魚,旗魚.

鮭魚頭是冷凍的,不新鮮.

蝦子尚可,鯛魚也是冷凍的,口感中等 .

旗魚片也是冷凍的,

煮好的魚片,吃不到新鮮魚該有的鮮味,

魚肉有點分不開,不愛.





甜點是點菜的,

左上角是和果子,右上角是霜淇淋,主打低脂的冰淇淋.

冰淇淋很好吃,我連吃了兩支.

左下角是藍莓果凍,右下角是黑糖凍.

甜品不會過甜,

水果是柳丁,不過,我沒有點水果來吃.

所以,不曉得品質如何.




這家店主打海鮮吃到飽,

有很多特殊海鮮,

不過,很多特殊海鮮都是冷凍的.

所以,口感差很多.

反而吃常見的海鮮,比較新鮮.

因為我都有把鍋內食材吃完,

所以,免一成服務費.

一人就350元.

雖然店家有多樣海鮮,

可是,我只偏愛店家的海鮮小菜,甜點.

所以,再度上門的意願有點低.



==============================

店名: [台中南屯] 元和屋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六街191號

電話: 04-24738555

營業時間: 11:00-15:00;17:30-23:00

停車: 機車易,汽車易(有收費停車場)

價錢: 週一--週五 中餐350元, 例假日,晚餐 399元.

(以上均加一層服務費)

官方網站: www.yuans.com.tw

4 則留言:

  1. 冬天吃最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天喝熱熱的湯,的確不錯.
      ^^

      刪除
  2. 之前有聽說老闆跟新天地好像有點關係
    官網的介紹好像也很在意浪費食物呢
    如果特別的東西都是冷凍的就要考慮了
    我在新天地吃螃蟹是直接從魚缸裡現點現煮
    好新鮮哩
    不過價錢差了要一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去過新天地ㄟ~~
      不過,聽你這樣說,
      好像蠻不錯的~~
      有機會的話,再去新天地試看看囉~~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