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食記] [台中沙鹿] 楊桃伯(98/11/14更新)(2012/6/13 食尚玩家 來去住一晚-台中沙鹿--這些小吃沒吃過,別說你來過沙鹿(子余,梨子推薦))


這家楊桃伯已經開了很久.

 一年四季都有賣.



店家生意很好,

店門前總是充斥著人潮.



店家都是用封口機封口.

上圖左邊是裝冷的杯子.

大杯35元,小杯25元.

上圖右邊是裝熱的杯子.

大杯35元,小杯則是跟裝冷的杯子一樣,價錢是25元.

因為老闆娘說保麗龍杯裝熱的不好,

所以,一律用紙杯裝熱的楊桃汁.

熱的楊桃汁,只有冬天才有賣喔~~

而且,喝熱的楊桃汁感覺更甘醇好喝.



上圖左邊是楊桃原汁(一罐250元).

熱的大杯35元.

上圖右邊是冰的大杯35元.

老闆說若是喉嚨痛,可以買原汁,

(原汁是沒有加糖的.)

用1:2或2:1的比例.

不然,就不建議買原汁回去自己配.

因為老闆家的楊桃汁除了用原汁,還蒸餾過,加入冰糖.

一般人可是學不來的.






凡是有老闆送的卡片,可以用到明年2/28.

(老闆娘說這張卡片也許會延期喔~~)

只是,每次購買時,別忘了拿來出來給老闆看一下.

所有的產品都可以省5元喔~~



她們家的楊桃汁我ㄧ喝就很愛,

因為店家的楊桃汁是用古法釀製.

不但好喝,而且還會回甘.

害我一天跑去買兩次.真是太好喝了.


====================================

12/21補充

特價的卡片,

目前已經延至明年的10月底.

第一次去買的人,

記得要跟老闆要張特價卡,

弟二次買的時候,

任何產品都可以折抵5元喔~~

====================



98/4/22補充

楊桃伯已經改換新店面囉~~

楊桃汁已經有冰箱可以存放,不是光靠冰塊保冷而已,

喜歡喝楊桃汁的人,可以多去光顧囉~~

===================

98/5/12補充

目前的優惠是買2杯700cc送1杯500c.c.的楊桃汁.

截止日不詳.

=========

98/11/14更新

店家已經停止買2大送1小的活動~~

也有開始供應熱飲了~~

================

101/5/20更新



店家接受食尚玩家採訪,推出買二送一的活動哩!

延伸閱讀: 2012/6/13 食尚玩家 來去住一晚-台中沙鹿--這些小吃沒吃過,別說你來過沙鹿(子余,梨子): http://www.wretch.cc/blog/llafcdll/24415632

====================================

店名:  [台中沙鹿] 楊桃伯

地址: 台中市沙鹿區四平街上.(綠色圈圈處)(與中山路交叉口)(沙鹿巨業總站旁)(台中市沙鹿區和平街2號)

 

電話; 0958-156-131

營業時間: 夏天  早上9:20--晚上11:00

                  冬天  早上10:30--晚上11:00

停車: 機車易,汽車尚可.

21 則留言:

  1. 巨業總站斜對面 有一間賣鹹湯圓的也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下次去試試.
      謝謝推薦~~
      ^^

      刪除
  2. 我家住賣楊桃汁的阿伯家附近,基實他們都不是自己煮的,是買現成的來加水的,我常看到他們去搬一桶一桶
    的回來,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覺得喝他們的楊桃汁很好,而且又很貴,35都可以買五十嵐了,我家那麼近,媽咪
    從小都叫我不要買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是去買一桶一桶的原汁,
      拿回來再處理過嗎?
      這我不清楚ㄟ~~
      不過,我是覺得喜歡他們口味的人,
      是可以去買來喝啦~~
      不喜歡的人,就別去光顧囉~~
      ^^

      刪除
  3. 楊桃伯會有這麼好的優惠
    這就表示她們的東西成本很低
    聽我媽說~她們一杯成本大概在5元左右
    難怪會那ㄇ優惠
    住在哪附近ㄉ人都曉得
    她們的東西其實都是化學的東西調出來ㄉ
    而她們會那麼ㄉ有禮貌
    是因為隔壁開ㄌ家鳳梨冰
    我小時候去買ㄉ時候她們從未那麼客氣有禮貌
    我發現自從隔壁開那家鳳梨冰之後
    她們才開始週年慶
    已經週年慶那ㄇ久ㄌ不曉得要慶多久?
    其實我們應該多支持鳳梨冰
    因為她們的東西比較健康天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於這一點我有聽說,
      楊桃伯冬天不特價,
      因阿義冬天賣玉米,
      夏天阿義賣鳳梨冰,
      所以,楊桃伯會大特價.

      感謝沙鹿人提供很多不為人知的秘辛.
      ^^

      刪除
  4. 我要來澄清一下

    我從高二就去買他們的楊桃汁買到現在還在買,在那邊已經跟他們熟到不行,熟到客人多我還
    會幫忙裝袋~

    他們的楊桃汁並不是買現成的回去加水,搬去一桶一桶的是已經調好要賣的~

    冬天不特價是當然的,冬天客人比較不多呀!!就跟在冬天賣冰淇淋是一樣道理!!夏天因為客
    人真的超多而且老闆娘人真的很好所以週年慶一直延期~

    隔壁的鳳梨冰我沒有吃過,可是我也沒有注意到他們客人會多到"威脅"至楊桃伯的生意阿~

    其實現在還有活動唷,滿120送刮刮卡一張,獎品有液晶電視、MP3、可愛掛鐘、王建民郵票,
    電視已經被抽走一台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提供你知道的詳情.

      其實,我覺得兩家的產品都很好喝,
      也就是因為這兩家良性競爭,
      才會讓顧客有更多的選擇,
      有更多的優惠空間.
      這是一件好事~~
      大家可以多支持喜歡的店家,
      別因此而互相吵起架來囉~~
      ^^

      刪除
  5. 基實他們都不是自己煮的,是買現成的來加水的,我常看到他們去搬一桶一桶
    的回來



    他是在家煮好 調過 才送過來的~ 快沒了 才叫阿姨 或阿罵 淑淑 送過來
    我也是楊桃汁到超級熟客
    我也常常幫他在楊桃汁
    裝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提供你知道的詳情.

      不過,我想還是那句老話囉~~
      喜歡哪一家,
      就去哪一家買囉~~
      大家別因這種事傷了和氣.
      ^^

      刪除
  6. 真的有沒人競爭就沒送的感覺呢~~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夏天到了,應該就又會有優惠了吧~~
      ^^

      刪除
  7. 如果喝冰的,(不要翻桌耶!我說國語!)
    南屯的金桃湯帶甜一些比較好喝,
    雖然楊桃汁鹹純一些對身體比較好啦!
    可是好喝的話,"個人"偏好南屯老街的.
    PS..好像愈好吃的對身體愈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一家我有喝過哦! 只是當時沒有寫食記!
      那一家喝起來很像黑面蔡對不對? ^^

      刪除
  8. 特別去買黑面蔡來喝,咕嚕咕嚕... 嗯嗯...
    如果黑面蔡的原汁多一些(我買的是原汁20%),幾乎一模一樣說!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啦! 你也覺得有像哦!
      我當時喝的時候,就覺得南屯的金桃湯超黑面蔡的! ^^

      刪除
  9. 老闆說若是喉嚨痛,可以買原汁,

    (原汁是沒有加糖的.)

    用1:2或1:2的比例.------>這兩個比例不是一樣嗎?(推眼鏡)(我是抓漏大王XD)

    回覆刪除
  10. 。《本草綱目》李時珍說:﹁五斂子,甘酢而美,俗以曬乾以充果食。﹂《異物志》陳祈暢說:「食之多汁,味甘且
    酸,尤宜與眾果參食。」甜味品類適宜當一般水果生食,味美可口,生津止咳,很受人喜愛,少有厭食者。酸味品類
    愛吃酸或耐酸者,別有獨鍾喜食,或以鹽漬、糖漬、糖煮則別有風味。通常作商品加工製造,以製果醬、浸漬、罐
    頭、蜜餞、果乾、果脯、派餡(Pie)、鮮果汁、醫藥糖漿等。台灣居民自昔日以來即知用楊桃煮湯或浸漬汁作茶飲稱
    為楊桃湯、楊桃茶,生榨的楊桃汁,有自製,有商品製,隨處可見。巿面上也各種品牌的楊桃罐頭汁,傳統遵古製作
    的有黑面蔡楊桃茶、金桃湯的楊桃茶。楊桃讚可聽到廣州街頭小販叫賣聲﹁新花不似舊︵即楊桃︶花,舊花食落沒
    渣﹂的俚語。

    【功效】
    楊桃根、枝、葉、花、果均可供藥用。

    本草綱目收載:﹁果,主風熱,生津,止渴。﹂中藥傳統使用具有下氣和中、清熱止渴、生津消煩、利尿、解毒、醒
    酒、助消化……等功效。用治風熱咳嗽、口渴煩躁、咽喉疼痛、口腔炎 、牙痛、肝病、小便不利、結石症、壞血病、
    食毒酒毒。

    根具有濇精、止血、止痛功效。用治頭風痛、關節痛、心區痛、遺精、流鼻血。

    枝葉具有散熱毒、利小便功效。用治血熱瘙癢、發熱頭痛、疥癬、水痘。

    花具有清熱功效。用治往來寒熱。水土不服與瘧疾者,楊桃脯漬白蜜食之有效。

    【成分】
    楊桃鮮果含糖量在各種鮮果中居首位。內含蔗糖、果糖、葡萄糖。尚含蘋果酸、檸檬酸、草酸及維他命B1、B2、C,
    微量脂肪、蛋白質等,其含各種營養成分,對於人體有助消化,滋養,保健功能。對於瘧蟲有抗生作用。

    回覆刪除
  11. 這間真的很棒!!推推
    聽說紅到逢甲開分店了 ^^

    一樓說的那間鹹湯圓真的很棒!!
    還可加蛋加雞絲麵
    不過它的重點在鹹湯圓
    且加料只有4顆,只有湯的話有8顆吧!!
    總之很推!!!
    不曉得該吃什麼就會去那裏覓食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