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食記] [苗栗後龍] 再訪台西鵝肉(已歇業)

 

時近母親節,

家人又到台西鵝肉用餐,

這次是5000元的筵席.




第一道菜  蹄膀麵線

蹄膀燉得蠻軟Q,

不需多費力,即可夾斷.

麵線煮得非常軟爛



第二道菜  冷盤

烏魚子很香,

蟹肉棒很新鮮.

五味醬魷魚還蠻好吃的.

另一道小菜,我就不愛.




第三道菜  雞肉  鵝肉

這兩種肉質都蠻新鮮的.





第四道菜  明蝦

這道蝦子很新鮮,

沾芥末一起入口,更加出色.



第五道菜 酥炸白鯧

整尾白鯧炸得非常酥脆,

連骨頭也能咀嚼入喉.

這一道菜非常受歡迎.




第六道菜  佛跳牆

裡面料蠻多的,

有軟爛的芋頭,排骨,

湯頭也很好喝.




第七道菜 紅燒蹄筋

我不愛吃豬腳筋,

所以,只有吃些青菜而已.

因此,我對這道菜沒啥概念.




第八道菜  龍蝦

龍蝦還算新鮮,口感尚可.




第九道菜  紅蟳米糕

這道菜我最愛荷葉包的芋頭泥,

甜中帶鹹,非常好吃.




第十道菜  黑骨雞雞湯

這個雞湯蠻甜的,

黑骨雞雞肉蠻嫩的,

是蠻好喝的一道湯品.




第十一道菜  炒食蔬
 
這道菜的火候掌握得很好,

因為吃得到青菜的原本清甜滋味.




第十二道菜  鳳梨

這顆鳳梨蠻甜的.

後來店家還又贈送一個海綿蛋糕,

不過,我還沒吃到,就被分光了.




這次的菜色比上次豐富許多,

畢竟這次筵席比上次多貴了1000元.

讓我比較介意的是,

這兩次的菜色有2/3是一樣的,

店家的菜色實在是沒啥變化.

讓在短短3個月再度造訪的我,

有點懷念起上次去親戚家吃到的錠南美食.



==========================

店名: [苗栗後龍] 台西鵝肉

地址: 栗縣後龍鎮大庄里光華路501號

電話: 037-725774

營業時間: 中午11:00--下午2:00,下午5:00--晚上8:00

停車: 機車,汽車均易.

2 則留言:

  1. 店家的菜色實在是沒啥變化......
    可惜以後吃不到了.....
    老闆收攤不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不做了哦~~
      謝謝你告知我這個情報.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