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食記] [台中東海] 帝鈞胡椒餅(東海店)(已歇業)

 

帝鈞胡椒餅總店在逢甲夜市,

若是想吃就得跑遠些,

沒想到今天東別也開了一家,

推出開幕大特價.



因為今天(4/27)開幕,

所以,今天現場買一送一,

每人每次限購一顆.

(開幕當天暫停外送服務)

4/28,29,30則是現場買三送一




店家的後方是在包胡椒餅的地方,

首先將油酥抹上麵體,

分成一塊塊後,

再壓成圓形狀,

手工包上現宰豬前腿肉,大量青蔥,香料

沾點水,黏上芝麻

再用手把餅貼在爐邊用炭火烘烤



東海店的設備比較新,

缸爐上方已經有排煙設備,

所以,烤餅時不會煙霧瀰漫.

烘烤好的胡椒餅,

店員會用小鍋,鍋鏟把胡椒餅拿起,

放在店前方,由另一位店員裝袋即成.

(見上上圖)





胡椒餅(35元,3個100元) 



胡椒餅直徑有8公分,

胡椒餅餅皮上佈滿許多白芝麻,



餅皮的皮蠻薄的,

可是,卻很香酥,多層次,

一口咬下容易屑屑飛舞,

所以,要用盤子盛裝比較好.




被肉汁潤過的餅皮內部,

單吃也很好吃.



裡面包的是豬的前腿肉,青蔥,胡椒粉.

內餡很飽滿,也很多汁,

所以,現烤出來的胡椒餅一定要現吃

否則,外皮被肉汁整個浸溼過後,

餅皮就沒有那麼好吃了.

店家特製的胡椒,香料很香

更增添內餡的香氣.

讓我光吃一個還意猶未盡.

所以,店家推出買一送一的活動,

一次喀2顆,還真不錯.



因為胡椒餅是現包現烤,

每一爐都要等8分鐘,

所以,要買的人,要有點耐心等待.


================

店家已經歇業囉~~

這篇文章就放進歇業區~~

==========

店名: [台中東海] 帝鈞胡椒餅(東海店)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新東村新興路44號

電話: 04-2652-6696

營業時間: 早上11:30--晚上11點

停車: 機車易,汽車難.

店家部落格: http://www.dic598.com/



4 則留言:

  1. 我受不了啦~
    太誇張啦~
    酒娘大大!!我瀏覽大大ㄉBlog已經好久ㄌ,
    一直在注意最新動向,
    東海商圈,只要開店7天內,
    全部都會被妳擄獲發表!!
    真是太神了!!

    原本想趕快衝胡椒餅ㄉ食記打敗酒娘大大!!
    結果就看到這篇網誌!!我只能說~
    大大太神ㄌ!!
    小ㄉ,以及小ㄉ女朋友...甘拜下風!!
    請收我為小弟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成這樣,是不是太誇張了~~
      我沒有這樣啦~~
      你實在是太客氣了~~
      我倒是要多跟您討教拍照的技術呢~~
      ^^

      刪除
  2. 謝謝酒娘一直寫東海附近的食記 ˙ˇ˙

    因為我已經離開那裡好久了

    所以好懷念那裏的小吃與街景

    每次來你網誌看到這些照片

    總會讓我有懷念的感覺...

    謝謝酒娘 ^^"

    來你這裡看食記,總會讓我有熟悉的感覺

    對東別的記憶也就還不至於淡忘掉

    大大大感謝 (淚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妳寫得也太感人了啦~~
      害我也熱淚盈眶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