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食記] [苗栗竹南] 真香脆皮烤鴨



這家烤鴨在閣再來包子對街,

每次也都是超多人排隊的名店,

剛好來竹南晃晃的我,

便買了烤鴨回家.



店家只賣烤鴨,

半隻是210元,一隻是400元.

店家會先將鴨子片下肉片,

其餘的骨頭再與辣椒,九層塔,青蔥,酸菜一起拌炒,

若是不想吃辣的人,

要先跟店家說,

否則一律會炒成辣味的.

若是不想片鴨肉片,

想直接炒鴨肉而已,

那半隻就只要200元就好.




半隻(210元)

店家會贈送6片麵餅,1包甜麵醬,一包蔥段.





麵餅皮很薄,

上面還有好幾顆白芝麻.

店家給的甜麵醬很大一包,

吃起來不會太鹹,

反而有種香味.



鴨肉的皮很多油脂,

肉很新鮮,吃起來多汁,

一點也不會過澀.



包上兩片鴨肉,2根青蔥,一些甜麵醬一起入口,

讓我驚呼的是店家的麵餅皮真是又薄又軟有Q,



一般麵餅皮都會太硬,也不夠薄,

沒想到店家的餅皮不僅薄,也有很濃的芝麻香.

整體的搭配,十分出色.





店家的炒鴨骨,

光聞就覺得很香,

裡面有九層塔,青蔥,酸菜.

我拿了鴨腿來啃,

沒想到上面的腳輪處皮居然是脆的,

配上店家的醬汁,

不僅多汁,也很開胃.

一下子就被喀光了~~




這家的鴨肉很好吃,若有空來竹南玩,

別忘外帶一份回家解饞.

=============================

103/11/25 更新






















店家新的價目表

=========================

店名: [苗栗竹南] 真香脆皮烤鴨

地址: 苗栗縣竹南鎮中正路51號(民族路口)

電話: 037-467374

營業時間: 早上10:30--晚上7:30

停車: 機車易,汽車尚可.

8 則留言:

  1. 好吃好吃

    我喜歡這家

    對面的紅豆餅的奶油口為我也愛:>


    下次回家我要吃,來寫食記: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少在竹南吃紅豆餅ㄟ~~
      下次去試試,
      謝謝推薦.
      ^^

      刪除
  2. 嘻嘻嘻

    竹南的紅豆餅很少說ˊˋ

    烤鴨對面的算不錯了(在鄉下地方來說)

    呵呵不喜歡不要打我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會打你啦~~
      因為我也打不到.^^

      我下次會去吃看看的~~
      ^^

      刪除
  3. 竹南還有另一家烤鴨也不錯吃喔!在光復路上,黃昏市場前叫"一度讚烤鴨",可以去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推薦~下次若是有經過,再去吃看看. ^^

      刪除
  4. 這家烤鴨真的好好吃~麵皮也好香,我超愛吃他家的麵皮,麵皮QQ的香香的,
    肉也好吃,沒腥味,很軟嫩,而且也有湯汁,如果吃烤鴨我都選這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