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食記] [台中沙鹿] 黑皮新營豆菜麵/關廟魯麵(98/6/27更新)(已歇業)


豆菜麵是新營、六甲地區的庶民美食,

在中部地區倒是少見.

這家新營豆菜麵是上個月才開的,

每經過這家麵店,

就心想要來試試看.

今天下午又經過這裡,

就跑來內用看看.





店家主打新營豆菜麵,關廟魯麵,

還有虱目魚丸.



所以,我就各點一碗試試.

桌上有青蔥醬油,辣油.

老闆超熱情,

我走進店裡時,老闆正在切西瓜,

他居然切了片小玉西瓜請我吃

害我很不好意思.







新營豆菜麵(25)

老闆從櫃檯內夾了把油麵,再抓把豆菜灑在上面,

最後再澆上蒜蓉醬油.

所以,豆菜麵裡面有豆芽菜,麵條,醬汁.



麵條(上圖左側)是屬於細油麵,

但外型較扁薄,口感也軟Q .

冰涼的麵條配上青翠的豆芽菜,

澆上香氣十足的蒜蓉醬油,

一整個清涼爽口,

是很好吃的涼麵.

當時的我本來有點昏昏欲睡,

結果,只吃了一口麵,

就一整個清醒過來.

若是敢吃大蒜的人,

可以來試吃看看.






台南關廟魯麵(40)

關廟魯麵可以選麵或是飯,

我選麵.

關廟魯麵常見於在南部婚喪喜慶筵席上,

以久煮不爛為著稱.



店家的關廟魯麵有很多料,

裡面有竹筍絲,紅蘿蔔絲,白蘿蔔丁,,髮菜,虱目魚丸,香菇,香菜.

上面灑有些許胡椒.

關廟魯麵的麵條是細麵條,

(上上上圖右側)

口感很Q,

配上不會濃稠的湯汁,眾多的配料

雖然味道略淡,不過,是碗還不錯吃的麵.




這碗關廟魯麵中,

我特愛店家的虱目魚丸,

(上圖下方)

雖然裡面只有3顆,

可是,魚味十足,

光吃一口,就讓人喜愛.

魚丸是老闆自己親手做的.

店家有賣虱目魚肚湯(50),虱目魚丸湯(25),虱目魚皮湯(30),虱目魚丸羹(30).

也有單賣手工魚丸(一斤120元).

下次再買來試試囉~~

==================

昨天跑去買一斤魚丸,

老闆居然送我ㄧ把香菜,

說魚丸拿回去煮湯,

可以攙香菜.

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我順便外帶5碗豆菜麵回家,

老闆娘很親切地幫我把麵條,豆芽菜,醬汁都分開裝,

她說怕天氣太熱,

豆芽菜容易壞掉,

會讓整碗麵不能吃~~

真是細心的老板娘.





帶回家後,

家人都蠻喜歡的,

下次應該還是會去買好吃的豆菜麵回家囉~~



=============

98/6/27更新



這家已經搬到沙鹿千葉火鍋對面

店名也改為"黑皮"

原址改賣甘梅薯條囉~~

大家可別白跑一趟了.

^^

===================

店名: [台中沙鹿] 黑皮新營豆菜麵/關廟魯麵

地址: 台中縣沙鹿鎮中山路上(沙鹿千葉火鍋對面).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早上7點--晚上7點.(待重新確定~~~)

停車: 機車,汽車均可




28 則留言:

  1. 恩恩 我上次也有去吃
    很好吃 而且魚丸很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吃碗豆芽菜麵,的確很清爽喔~~
      ^^

      刪除
  2. 前幾天看了這篇文章
    跟同學感到好奇去吃了 真的不錯吃耶!
    很清爽~~
    而且老闆和老闆娘好熱情喔 !!
    價錢很公道
    而且魯麵的麵條會QQ的 不錯 ~~
    感謝你介紹美食瞜!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對ㄟ~~
      我都沒發現,謝謝你~~
      ^^

      刪除
  4. 這間店我去吃過很多次了~真的不錯吃喔~老板跟老板娘都很親切~麵很Q魚丸很鮮~只能說讚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喜歡這家小店.
      東西新鮮好吃.
      ^^

      刪除
  5. 每次經過都沒勇氣吃~~下次經過我一訂要點幾晚來吃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內用喔~~
      夏天吃,很清爽說~~
      ^^

      刪除
  6. 下班我在去吃吃看!!
    巨業對面肉圓也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巨業對面那家肉圓我有去吃過囉~~
      我喜歡他們家的醬汁.
      http://www.wretch.cc/blog/llafcdll/22888148
      ^^

      刪除
  7. 它剛開幕,我就有去吃
    有種讓我回到以前住台南的感覺
    來到台中,都沒見過有人再賣豆菜面
    我向我同事推薦後
    她幾乎天天都買豆菜面當早餐吃
    如果不夠吃,豆菜面可以升級成30或35元哦
    另外也試過它的虱目魚皮湯,好吃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豆菜麵可以加大喔~~
      感謝提供那麼好的資訊.
      ^^

      刪除
  8. 嗯..這間豆菜麵真的不錯吃ㄟ..魚丸湯更是無話可說的鮮甜~~聽說魚丸是老闆早上親手做
    的..真的很値得推薦喔..沒吃過的一定要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老闆居然會自己做魚丸說.
      厲害厲害.
      ^^

      刪除
  9. 我昨天有去吃它們的豆菜麵~真的"每賣呷"內~老闆真的很熱情~^_^
    聽老闆說它們6/10號要遷移到千葉火鍋對面了,
    希望大家告訴大家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特別地來告知我,店家要搬家的消息~~
      謝謝.
      ^^

      刪除
  10. 如果有再到沙鹿可以去試試這家麵店
    位置在靜宜夜市對面那條英才路走到底7-11的隔壁
    沒有招牌不過生意很好聽說是幾十年的老店(星期三公休)
    特別推薦乾麵和酸辣湯便宜又大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推薦~~
      有空下次再去試試.
      ^^

      刪除
  11. 其實是因為老闆娘聽我說有網路上的在幫他們倒打廣告
    現在他們搬家 希望大家能夠多多宣傳
    所以我就上來幫他們講一下摟 XD
    聽說會有個版子叫黑皮= =?
    我也不太清楚 哈哈
    下次在問問看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新招牌嗎?
      那我等你的消息哦~~
      謝謝你的熱心.
      ^^

      刪除
  12. 嘿~
    招牌是叫黑皮沒錯~
    而且從今天開始10天都有優惠喔~
    我今天買豆菜麵和燙青菜各便宜五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招牌名字怎麼這麼可愛?
      感謝你來告知我新開幕的優惠消息.
      ^^

      刪除
  13. 今天是第2次去吃.老闆也請了我一片西瓜.吃了透心涼XD

    也跟老闆娘講網路有人介紹的事.她聽了笑得很開心

    這次買了大的豆菜麵和餛飩湯.餛飩我覺得不錯.只是湯小鹹

    下次換試看看魚丸湯和酸辣湯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們家的魚丸蠻不錯吃的,
      是老闆自己做的,
      你下次可以試試.
      ^^

      刪除
  14. 今天經過時~~這家店賣的東西已經不一樣了~~目前改賣番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經過時有看到,
      回家後卻忘記更新了.
      真謝謝你的提醒.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