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食記] [台中沙鹿] 三番港魷魚羹(巨業沙鹿站對面)



在巨業沙鹿站旁的太祖魷魚羹麵是一家老店,

聽說已經開了30多年囉~~~



店家以賣肉羹,花枝羹,魷魚羹為主~~

價錢是40--45元之中

店家也有單賣魷魚盤(60元).

店家的魷魚,花枝都是直接切片的食材

肉羹則是魚漿製製成的,裡面沒有包肉~~



店家的桌椅擺設與一般的小吃店無異.



桌上的醬料,有標示"非常辣"的辣椒醬~~

店家的醬汁都是店家自製的哦,包括"非常辣"的辣椒醬~~



魷魚羹米粉(45元)

店家的魷魚羹米粉裡面有魷魚,紅蘿蔔絲,白蘿蔔絲,香菜,米粉.



店家給的魷魚條有4-5條,

每一條魷魚都切得蠻大塊的,



魷魚側拍

店家的魷魚吃起來很新鮮,口感很彈牙,讓我一吃就很愛~~

店家也有專賣魷魚盤~~




店家的羹湯是很淡色的湯汁.

羹湯調得不會過稠~~

單喝羹湯,口感很清爽.有淡淡的甜味

反覆品嘗時,還吃得出柴魚與九層塔的香味.



店家有在湯裡面加入沙茶,

店家的沙茶也是比較清淡的口味.

若是不愛重沙茶的人,應該會很愛店家的湯頭~~



店家的米粉是炊粉,米粉超細,很容易吸附羹湯的湯汁~~



我有加入一些店家的辣椒,真的是超辣的~~

店家的辣椒有點像是辣椒粉調製而成的辣椒,

雖然辣度夠,但是,比較不香~~




花枝羹米粉(45元)

店家的花枝有5-6塊,

花枝吃起來很新鮮,口感咬起來很紥實,

與香甜的羹湯,米粉一起入口,是很好吃的花枝米粉~~



店家產品的味道都蠻不錯的,

喜歡吃羹湯的人,可以來店家試試囉~~

======================

101/9/17更新



店家的產品漲價5元囉!


===================

店名: [台中沙鹿] 太祖魷魚羹(巨業沙鹿站對面)

https://www.google.com.tw/maps/@24.237805,120.561051,3a,75y,215.83h,79.47t/data=!3m4!1e1!3m2!1sT33y2q3PBS15oPdhwqZLOg!2e0?hl=zh-TW

地址: 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與四平街交叉口

電話: 無

營業時間:晚上5:00--晚上10:30(禮拜三公休)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難





12 則留言:

  1. 沙茶是老闆自製的,整體口味偏甜,因為賣到很晚所以有時候也是我的宵夜選擇
    這家也吃好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跟火車站前面的那一家相比,我反而比較愛這一家的羹湯哩! ^^

      刪除
  2. 不過,他們好像不叫做"太祖"喔,
    是叫做"三番港"來著

    路過的食客^_____^

    回覆刪除
  3. 他們的肉羹是肉塊吧!!吃好幾次了
    絕對不是魚漿的肉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聽老闆娘自己說的,因為我根本就沒有吃過店家的肉羹哩! ^^

      刪除
  4. 這家真的很讚 超對味!!
    自製的辣醬~就是那個[非常辣]啦..建議不要加太多喔..真的很辣!
    以前住台中東海時常去吃 好久沒吃到嚕...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辣醬是真的很辣,不過,蠻夠味的. ^^

      刪除
  5. 這間我以前我爸媽常帶我去吃~~
    還不錯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家也是老店了! 味道挺不錯的! ^^

      刪除
  6. 這間為什麼前天我經過裡面都拆了~"~
    是怎麼了???
    要換新店面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厚? 改天再去問看看附近的店家!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