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食記] [台中東海] 老牌石頭火鍋(東海店)



老牌石頭火鍋發源於嘉義嘉樂福夜市,全台有十多家分店。

店家本來是在國際街上,後來搬到遊園南路上.




顧客是要先去櫃檯拿菜單,

海陸火鍋,海鮮火鍋可選肉品(豬,牛,羊)



等候店家安排座位後,找個位置坐下來.

兩人可以共鍋,若是三人共鍋,就要多加70元,

但是,70元是可以折抵加點的食材.

所有的鍋類若次是要加麻辣,是要多付20元的~~~



若你是點139或150的單肉品的火鍋,就是上圖下方的小火鍋.

若是你是點170或180的海陸火鍋,海鮮火鍋,泡菜火鍋等,就是上圖上方的大火鍋.

若是兩個人,可以點小鍋,再加點其他食材,就可以吃飽了~~~

若是想要吃豐富些,就可以點大火鍋來吃~~~



畫好單後,拿到櫃台後,去店家後方的自助區拿餐具與飲料了~~

店家是吃完之後再進行結帳動作的~~~

走道有用茶壺裝的高湯,可以自行取用~~

自助區由右至左分別是白飯,醬料區,紅茶,冰淇淋區~~




小叮嚀: 因為自助區的免洗碗是保麗龍碗,

若是不想要用保麗龍碗,還有塑膠碗的選擇.

筷子就只有衛生筷的選擇了~~

為了環保,也為了自己的健康,

我比較建議自己帶一副碗筷去店家內用,這樣吃得比較安心~~




醬料區

店家有沙茶,豆瓣醬,蔥花,生辣椒,蒜泥,香油,醋

白飯還不錯吃,紅茶普普~~



冰淇淋區還有素食佐料.

冰淇淋只有香草與巧克力,是沒有牌子的冰淇淋,

香草冰淇淋的顏色感覺有點白,

巧克力冰淇淋的顏色感覺有點粉紅.

不過,香草冰淇淋還不錯吃,巧克力就有點小奇怪~~





泡菜火鍋(170元)

可選肉品(豬,牛,羊),我選羊肉~~份量還算多~

店家會先用洋蔥爆香,再加入肉類拌炒,

最後再放入其他的食材,



最後加入高湯即可.



店員會留下一顆生雞蛋,冬粉,一撮生菜以供顧客自行添加~~

泡菜鍋裡面的食材眾多,.有豆腐,金針菇,南瓜,蒟蒻,玉米,豆皮,豬血糕,高麗菜,火鍋料~~



湯頭的味道沒有摻味精,是比較淡的那一種.



店家的泡菜看起來紅通通的,但是,辣度其實還好~~

單吃不好吃,脆度也不夠~~~



但是,泡菜跟湯頭一起燉煮之後,味道就比較好喝了~~



店家的食材算蠻多樣的,

我另外加點香菇,茼蒿,凍豆腐.

建議加點茼蒿,因為嫩度夠,而且好好吃哩~~





右上角的麻糬火鍋料特好吃,

裡面的麻糬是有點鹹鹹甜甜的味道,

咬起來口感QQ的,讓我一吃就很喜歡~~

羊肉片的份量算給得蠻多的,不會小氣~~



蛋蠻新鮮的,其他火鍋料還不錯吃~~

米血的Q度還好,豆皮比較粗些,沒有超愛~



店家算是還不錯吃的火鍋店,

建議三五好友來此用餐,會比較划算哦~~


========================

店名: [台中東海] 老牌石頭火鍋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新庄村遊園南路286號

電話: 04-2652-9181

營業時間: 上午11:000--晚上11:00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難

12 則留言:

  1. 這家的湯頭真的比其他家臭臭鍋、小火鍋要來的更合我口味,
    自己去吃過兩、三次了,
    也會拉同學一起去~

    版主介紹消費的方式太棒了,
    我去了兩次才搞懂消費方式,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家消費方式的確需要有人幫忙說明,
      不然,很難搞得懂說. ^^

      刪除
  2. 上次去吃 點太多東西想打包 請老闆加點湯給我
    老闆竟然說不提供外帶加湯
    其他分店都可以 偏偏他就不行= ="
    我整個人有點無言 我想我應該也不會去了

    回覆刪除
  3. 這是在遊園南路上
    離我家蠻近的...
    冬天很適合吃火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好! 那妳就可以常去吃火鍋了! ^^

      刪除
  4. 對啊...
    但是我對火鍋沒什麼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遊園南路還有其他的店家可以吃,不用一直去吃火鍋啦! ^^

      刪除
  5. 看了版主的介紹,今天跑去吃....
    結果在用餐中,突然跑出了小強一家人...嚇死我們啦~~
    為什麼說是一家人(大中小共三隻),陸續跑出來...
    店家幫我們換桌,我們才勉強再繼續吃...
    快吃完時,同學去她們的廁所,裡面很髒,佈滿了壁癌....
    她說,若是吃到一半跑去廁所,回來應該吃不下了吧....
    我想說的是...店家外面用餐環境是還不錯...
    可是備餐處(從外面看進去廚房),實在是不太優...
    我想這是我第一次去,也是最後一次去了吧...>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我沒去上過店家的廁所,所以,不曉得裡面的狀況!
      不過,Anne的肚子還好吧? @@

      刪除
  6. 今天第一次去嘗試一下 結果環境一整個糟
    剛上菜沒多久 吃沒幾口 小強陸陸續續一直出來
    吃得膽戰心驚 已經看到4.5隻小強 整個身體從腳癢到頭
    超級不舒服 馬上請店員處理 而店員也知道他們有這個狀況
    卻一直沒有好好的改善 而且還得付錢 這是處理的方式嗎
    我們才沒吃幾口而已耶 不舒服 不舒服
    心情超級不開心 就算再怎麼好吃 環境也很重要
    這也是我最後一次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起來好可憐! 拍拍! 遇到小強,心裡一定很不舒服!
      下次別去了吧!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