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食記] [台中沙鹿] 台北魷魚羹(羊肉羹/蚵仔煎)(食尚玩家推薦)20130923 食尚玩家 青春不敗 校園美食新風潮(修理莎窗)



這一家在沙鹿開了很久的時間,

也是沙鹿網友極力推薦的店家~~




每到用餐時間,不管是外帶或是內用的人,用餐人潮一直湧進店內~~

就因這樣的關係,所以,我也踏入了這家店~~




店家以賣魷魚羹系列,羊肉羹系列,蚵仔煎.

價錢全部都是45元,

店家沒有菜單可劃,直接跟店員點餐即可~~



左邊是羊肉羹米粉(45元),右邊是蚵仔煎(45元)



羊肉羹米粉(45元)

裏面有豆芽菜,蛋花,柴魚,蝦米,羊肉,米粉,九層塔.



店家給的羊肉的份量蠻多的~~



店家的羊肉片吃起來蠻嫩的,單吃沒有啥腥味,

感覺很像是現炒羊肉的口感,讓我ㄧ吃就很喜歡~~



店家的羹湯初入口時,味道香而不濃稠~~

等我把羹湯充分攪拌後,莎茶的味道就又變得重一些.

湯裡面有沙茶,柴魚的的香味,裡面還吃得到蝦米哩~~

若是與九層塔一起吃,還有九層塔的香味哦~~~



店家的米粉,是細的米粉,吃起來Q而不爛.

細米粉容易吸附湯汁,所以,每一口米粉都會有滑順的羹湯.

以這一碗羊肉羹米粉來看,C/P值還不錯哩~~






蚵仔煎(45元)

來專賣羹湯的店內吃蚵仔煎,應該感覺很奇怪吧~~

可是,我看每個人都叫個一盤,

所以,我也入境隨俗地叫了一盤來試試味道.



裏面有空心菜,荷包蛋,蚵仔.

我以前沒有在蚵仔煎吃過空心菜,

但是,台中的蚵仔煎倒是比較常吃到空心菜~~

店家的空心菜超嫩的,讓我ㄧ吃就很愛~~

荷包蛋也是煎得很嫩,沾著沾醬一起入口,口感很讚~~



店內的蚵仔煎的粉,吃起來不會過黏,也不會過油,

單吃的味道,味道還OK~~



店家的蚵仔有5顆,吃起來很新鮮,一口咬下,還蠻多汁的~~

醬汁吃起來甜中略帶點鹹味,單吃會太鹹了些~~~

若是與蚵仔煎一起入口,味道就會變得比較剛好~~

若是你不愛吃蚵仔,也是可以點不加蚵仔的蚵仔煎啦~~

只是,若是點不要加煎的蚵仔煎,應該是比較難煎啦~~



店家的產品都還不錯,

愛吃羹湯的人,可以來這試試~~
==========================
102/8/8 更新
店家的價錢已經全部變成50元囉~~


魷魚羹麵(50元)


店家的魷魚還蠻大塊的,口感脆口.

只是,羹湯的味道我沒有很愛.


================================

店名: [台中沙鹿] 台北魷魚羹

地址: 台中縣沙鹿鎮中正街上(中正街與沙田路交叉口)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早上10點多--凌晨12點多(公休日不定)

停車: 機車易,汽車難




6 則留言:

  1. 中小企銀前的蚵仔煎也不錯

    這家也是我的宵夜選擇之一

    我在台中吃習慣空心菜,台北加小白菜我好不習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跟玉日比大大相反,我則是一開始吃不慣加空心菜的蚵仔煎! ^^

      刪除
  2. 這家蚵仔煎...
    如果人少的時候再去...會煎到酥脆!!!!!!!!!
    超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曉得能不能直接請店家煎酥一點呢? ^^

      刪除
  3. 他的價錢全部都漲到50塊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