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食記] [台中東海] 嵐田傳統豆花(東海店)(傳自苑裡35年老店)(食尚玩家推薦總店)(已撤點)



在東海香榭廣場的對面,擺起一個攤位,

攤子不大,很容易錯過.

因為店家在交通要道旁,騎機車去購買的人,要小心車子哦!


店家是8/11開幕,推出買5送1的活動.


店家是加盟苑裡菜市場35年豆花老店,

以前叫作"一品豆花",就是在春盛藥房前面那一攤.

目前開放加盟,所以,統一更名為"嵐田傳統豆花".

之前食尚玩家有去採訪過總店哩!



店家有紅豆,花生,薏仁,粉圓四種配料

店家的豆花一樣料是25元,兩樣料是30元,

三樣料是40元,四樣料是50元.

我覺得這樣的價錢有點奇怪,

後來,店家解釋因為越多料,使用的杯具越大,



店家將所有的食材都放在冰櫃內保存,看了就覺得衛生又保鮮.

左邊是配料區,



右邊是豆花,碎冰,湯汁.

店家會先舀配料,豆花,碎冰,湯汁.




上面是25元/30元使用的杯子.

我都挑兩種料的豆花,價錢是30元.


店家的脆冰入口即化,搭配不太甜的當汁一起入口,非常清涼.


這一杯的配料,我選了紅豆,花生



湯汁微甜,喝久了,也不覺得甜膩.

店家的紅豆是搭配花豆,

所以,選紅豆,還可以吃到花豆哦!

店家的配料煮得還算軟,略帶點咬勁.


一定要大推的是店家的豆花,豆香味挺重的,入口即化,好吃.



這一杯的配料,我選了薏仁,粉圓

薏仁煮得很軟爛,粉圓很軟Q,

比紅豆,花生更深得我心.

建議可以挑這兩種料來試試




年輕老闆創業,待客挺有禮貌的,

豆花的味道也不錯,可以常常光顧哩!


店家的名片

==============================

店名: [台中東海] 嵐田傳統豆花(東海店)

地址: 台中市龍井區中港路7號

電話: 0982-512427

營業時間: 11:00--23:00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不可能




6 則留言:

  1. 花生的口感也是偏硬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花生是要硬不硬,要軟又不軟的口感,有點尷尬! ^^

      刪除
  2. 40/50元的杯子相較於25/30元的有划算嗎?
    要是沒大多少卻要50實在太貴了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沒有拿比較大的杯子給我看,
      因為當時我只想試試口味,所以,就買30元的產品而已! ^^

      刪除
  3. 今天吃了花生豆花
    發現他的花生似乎是蒸熟後剝殼 並不是一般用煮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 謝謝唷齁齁的解釋.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