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食記] [苗栗苗栗] 雙冬蚵仔煎 / 蚵仔麵線



這一家 雙冬蚵仔煎是在中正路上,

每次經過時,都趕著回家,一直沒有機會試試!

當天因為比較空,就停下來吃蚵仔煎.



店家的左邊是煮麵區,左邊則是煎蚵仔煎的地方.



老闆正在煎蚵仔煎哩!

店家的菜單有兩種,



外帶是粉紅色的,才有價錢!

內用的菜單是粉黃色的,是沒有價錢的!



內用的人,就看牆壁上的價錢即可.

店家以賣湯類與麵類,蚵仔煎,蚵仔麵線為主.



店內約有五張桌子,空間沒有很大,



桌上有一些調味料,店家自製的辣醬,還蠻辣的.



蚵仔麵線(35元)



我翻超久的,終於找到蚵仔了!

一碗蚵仔麵線約有三顆蚵仔,味道還不錯.

麵線吃起來味道很淡,沒有很好吃.



我有攙一點店家的辣椒,變得非常地辣,但是 ,沒有溫醇的感覺!

我沒有很愛店家的蚵仔麵線與辣椒,



蚵仔煎(50元)

店家有幫我加一點點辣.



店家的蚵仔煎周圍白色的煎皮是脆皮的,

雖然知道熱量應該很高,但是,我還挺愛的!



店家的醬料很好吃,很久沒有吃到溫和又能帶出蚵仔煎的美味!

蚵仔煎的中間部份吃起來很軟,搭配辣醬一起入口,甜甜辣辣的,非常地順口!



蚵仔一樣是小顆的,不過,份量比蚵仔麵線多些!

蔬菜是小白菜,若是能再多放一些,那就更好囉!





店家的蚵仔煎雖然沒有超大盤,

但是,整體而言,算是有自己特色的好吃蚵仔煎.

愛吃蚵仔煎的人,可以上門試試囉!



=================================

101/11/11 更新

自從PO出這一篇食記,highway4625就寫了一篇這一家的美食攻略,

趁著最近有空,就如法炮製一番~~



左邊是乾麵(35元),右邊是粉腸菜(35元)



乾麵上面有肉燥,味道挺香的,一點也不會過肥~~



把乾麵攪拌均勻之後,放入乾辣椒辣油+店家自製辣椒醬 混合(比例大概是1:2)

因為店家自製的辣椒醬很辣,乾辣椒籽又有點乾澀,混合之後的味道不是很好吃.

我還是比較愛吃原味的乾麵.



粉腸湯(35元)

店家的粉腸軟Q,吃起來沒有苦味,只是湯汁比較無味些,可以自行添加佐料.



乾餛飩(35元)

裡面有8顆餛飩.



店家的乾餛飩裡面包的是豬肉餡,味道挺新鮮的.

只是,餛飩皮稍微煮得爛一些~~



依照
highway4625的建議,將乾餛飩+他們自製的乾辣椒油

因為
highway4625還會再加入蔥蒜醬油,所以,就加入乾辣椒油 +蔥蒜醬油.

恩~~ 因為我不喜歡乾辣椒油,所以,這種調味我就沒有很愛了~~



蛋炒飯(50元)

聽說大家都很推店家的炒飯,所以,就買了一盒來試試~~

結果,店家只花了10秒鐘,就拿給我了.

因為店家早就炒好兩三盒,放在攤子上面.

雖然吃起來還蠻熱的,但是,總覺得那不是現炒的.



炒飯吃起來還蠻乾爽的,裡面還摻有一些肉燥的香味,味道還不錯~~


這一家的味道的確很像豬妹妹說的,味道質樸,

至於,調味料的使用,應該就是見仁見智的看法了~~

==========================

店名:  [苗栗苗栗] 雙冬蚵仔煎 / 蚵仔麵線

地址: 苗栗縣苗栗市中正路114號

電話: (037)267301

營業時間 :下午3:30--晚上11:30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難

17 則留言:

  1. 這家開粉久囉!!雖然口味不怎麼出色,但味道質樸不耍花俏,沒摻一些添加料,也是一種"美味"啦.

    我有時去郵局辦事時,會順道去吃個點心.

    順便一提,双冬再往上走,北苗郵局的對面有間橋頭麵店(甘喜茶的對面),口味也還不錯,常聽客戶說滷味也很好吃,
    而且只在晚上和夜場時間營業,但常常在爆滿.版大有空時,也可以去嚐鮮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豬妹妹推薦,我會找時間去吃看看的! ^^

      刪除
  2. 這間10年前讀三民補習班時就常去吃了
    炒飯也不錯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 的確有很多人推炒飯哩! ^^

      刪除
  3. 很爛啦 ! 蚵仔煎 蚵仔差不多蛤蠣大差不多 4顆
    豬油味 很重 又貴 賺太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蚵仔差不多蛤蠣大差不多" 是什麼意思? @@

      刪除
  4. 現在買 蚵仔煎 蚵仔分量大約 你的圖片1/3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苗栗有好吃的蚵仔煎嗎? ^^

      刪除
  5. 這家的蚵仔煎還算OK,我個人覺得每家的蚵仔煎做法其實相差不多,只是表面比較硬
    和不硬的差別,所以決定味道的就是店家使用的醬料。炒飯..可能是我比較喜歡現炒
    的,所以我比較喜歡黃昏市場裡快炒店的蛋炒飯,會加一點肉絲且也只要50元。

    回覆刪除
  6. 請問那位說我們賺太多的傢伙
    你是個什麼東西
    任何的意見都是我們進步的方向
    但請不要以偏概全
    也不要加入你的私人情緒
    我們偶爾也會忙中有錯
    但決不是故意的
    如果可以請你親自過來指正我會給你明確解答
    我們這種小吃部可能賺太多的利潤捉高了大家還會願意來嗎?
    這是基本常識好嗎?

    回覆刪除
  7. 對不起指正一下版大
    乾餛飩有12顆喔
    不知識你算錯還是我們有缺失
    在此道歉
    另謝謝您的指教我們會盡量改進的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也有可能是我數錯啦!
      因為乾餛飩很容易黏在一起,可能我沒有數清楚. ^^

      祝貴店生意興隆! ^^

      刪除
  8. 小時後是一家不錯的店,但現在光是蚵仔煎不但料變少、蚵仔變小,價錢變動幅度大是事實,真可惜,現在已經不會特地去吃,或特別想念,的確有些令人失望

    回覆刪除
  9. 這嘉我從小吃到大耶^^
    我覺得超好吃的♥
    我個人很喜歡蚵仔煎還有炒飯♥"
    就算人多要等很久 我都會去排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家是間老店了,的確有很多人愛!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