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食記] [台中東海] 金石鎖印早餐店(4點炒麵/四點炒麵/推麻辣小魚)(101/4/5食尚玩家超限時小吃推薦)



這家早餐店早上5點就開了,(現在已經改四點半就開門囉!)

每次經過時,都是排隊的狀況.

今天我也去加入排隊的行列.





店家以賣肉燥飯,炒麵為主,

大家都會再配個湯.


上圖左邊是放炒麵的鍋子,

右邊是放湯的大鍋子.

老闆娘正在夾豬血湯裡面的筍子.

他們家所有的湯都是放在同一個大鍋子裡面,

如果客人點貢丸湯,就撈出貢丸.

如果點豬血湯,就撈出豬血.

再撈滿一碗湯即可.

因為店家有賣菜頭湯,豬血湯,貢丸湯,油豆腐湯,

所以,那一大鍋真是聚集各種食材阿.





炒麵(20)

她們家的炒麵是類似油麵,是屬於細麵,

裡面有高麗菜,紅蘿蔔絲.

上面掺有肉燥調味,不過,不會很鹹.


雖然只是簡單的調味,不過,他們家的炒麵真的很好吃.



敢吃辣的人,建議一定要掺他們家的辣椒小魚,比較夠味.

大家都很愛摻她們家的辣椒小魚,

所以,小魚常被撈光光哩 ~~

不過,她們家的辣椒真的很辣,別加太多.


吃不夠的人,可以點大碗的麵,只要30元.




肉燥飯(20)

他們家的肉燥飯是用一般的漢堡盒子裝,

打開蓋子,裡面有滿滿的肉燥.



肉燥很香,是絞肉做的.

裡面有菜脯,紅蔥頭,絞肉,胡椒.



調味不會過鹹,配上好吃的米飯,

算是蠻好吃的肉燥飯.






豬血湯(15)

湯裡面有掺蒜頭提味.

店家會在湯上面,再攙芹菜珠,胡椒調味.

豬血湯裡面有筍子,豬血.

筍子嫩度中等,脆口,有嚼勁.


豬血不會過爛,很新鮮,吃起來沒有腥味.

雖然我沒有很愛吃豬血,

不過,他們家的豬血吃起來很好吃.






魯豆腐(5)

她們家的魯豆腐是三角豆腐,

裡面魯得很軟嫩,

味道蠻夠味的,摻上辣椒小魚一起吃,

更是好吃~~




這家炒麵,豬血湯很好吃,

建議要來嘗嘗喔~~




========================

今天跑去店裡內用,

內用的大碗炒麵,顯得好少.

建議要外帶,炒麵會比較大碗.

記得要吃好吃的辣椒小魚喔~~

=======================



辣椒小魚(200元)

因為大家都很喜歡店家的辣椒小魚,

所以,店家有推出一大罐的辣椒小魚.

聽說也有總鋪師買了5大罐辣椒小魚回家,

我只有買一罐回家.



一打開就可以看得見很香的辣油.



裡面是滿滿的辣椒與小魚乾,

若是特喜歡店家的辣椒小魚,

買一罐回家,要配飯或是配麵都很方便~~


===================

101/9/26更新


食尚玩家的魅力果然厲害! 四點半炒麵已經變成四點炒麵了!



夏天沒有賣菜頭湯.



店家的招牌.

============================

2015/2/10 更新























店家的新價目表






























店家現在都是早上四點開始販售囉!

========================

店名: [台中東海] 金石鎖印早餐店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新東村新興路25號之2

電話:  04-2632-4536

營業時間: 早上4:00--早上8點多(賣完為止)(禮拜日休息.)

停車: 機車易,汽車難.

40 則留言:

  1. 奇怪的是為什麼內用的都優先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點我沒有注意到ㄟ,因為我都是直接外帶.
      不過,外帶的速度,算是蠻快的.
      所以,也不會等太久.
      妳老是等很久喔?
      ^^

      刪除
  2. 這家還蠻有名的
    就在在我家附近而已
    生意還不錯
    早上10去幾乎已經賣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曾經早上5點跑去吃,店裡滿滿都是人,生意真的很好~~
      ^^

      刪除
  3. 請問一下這到底在那裡我找不到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知道東別的統元豆花(在全家附近)嗎?
      面向統元豆花,往左邊的小巷子走,
      看到mother滷味,再過去2家店面,就是這家早餐店了.

      刪除
  4. 聽說金石炒麵在勤益大學附近開分店了,而且東西一樣好吃(老闆的兒子開的)因為
    我家在附近我每天都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勤益的學生有福囉~~
      ^^

      刪除
  5. 這間不是在新興路右轉接遊園南路的龍井新庄郵局(台中縣龍井鄉遊園南
    路171號‎)旁的麵店,我上次特別起個大早去XD,跟著前面的客人點餐,點
    個炒麵跟綜合湯(隔間肉、豬血、大腸、似乎還有個貢丸...第4種有點忘
    了),本來今天早上想去的後來懶的出門,哈哈哈!!! 200910月底附近去
    的,價位:綜合湯30$ 200910月底附近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這兩家店是不一樣哦~~
      感謝提供綜合湯的食材與價錢~~
      ^^

      刪除
  6. 今天又去郵局旁確定,真的是不同家,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郵局旁那ㄧ家炒麵,
      其食記是http://www.wretch.cc/blog/llafcdll/23256514
      以炒麵來說,我比較推金石鎖印的炒麵~~
      ^^

      刪除
  7. 他四點半就開了!!

    而且有限量隱藏菜單----大骨湯

    他超好吃的 可是我同學說有點鹹 (分明還好)

    大大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娘之前有說大家會四點半就去敲門,
      要求要早點開,
      沒想到,現在就已經改四點半開囉~~
      謝謝你的推薦,
      下次再去試店家的大骨湯看看.
      ^^

      刪除
  8. 我也是在某次看到一位阿伯狂撈猛撈小魚後而效法之的,

    大炒麵+大綜合湯=我的制式早餐(就算早掃我也尬車來吃),

    小魚辣椒暑假帶一罐回去給老媽,

    前幾天就打來要我再帶一罐(這就是好吃的證明)~

    另外就是八點半後就可以不要抱持著太大的希望過去了,

    我被喊過好多次「同學,下課了喔」(所以才要尬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聽到"同學,下課了! " 還真的有點摸不著頭緒! ^^

      刪除
  9. 我轉到食尚玩家時,看到這間店還真的楞了一下。
    之前好奇去排了一次隊,可能是因為當時身體不適的關係(所以才早起去
    看病)
    總覺得沒特別出奇的地方,印象中只有油麵很Q彈。
    難道是因為外帶沒加辣椒小魚的關係嗎?XD

    那一大罐看起來真不錯,下次買回家進貢給父母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帶也可以加辣椒小魚哦!
      不過,身體不適的話,不適合加辣!
      其實,很多人是為辣椒小魚而去的,
      曾經還有因為辣椒小魚而在版上有過爭執的! ^^

      gluttonymast可以直接買一罐回去,真的很超值! ^^

      刪除
  10. 價格真是便宜呢:)
    而且料理好像都不錯耶^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直都沒有漲價,味道也挺不錯的! ^^

      刪除
  11. 那天看完食尚玩家之後;一直再找這間早餐店;想不到在妳這兒找到了..不過;確切位置還不是很清楚改天再來去找找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estherhsiao.pixnet.net/blog/post/36516599
      大胖魚爸可以固定收看這一個人的部落格,她會很快地更新!
      店家的簡介都很詳細哦! ︿︿

      刪除
  12. 晚安'洗泡了'寫文也要有靈感'不知那來的靈'

    回覆刪除
  13. 這家真的很有名
    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愛吃辣的人,會超愛這一家! ^^

      刪除
  14. 這間人氣真的很旺,4點半開,可是4點就開始一堆人在排隊了

    特別喜歡他們的湯,可能是因為東西丟一起煮的關係
    喝起來各種味道都有,又很濃郁
    跟平常喝到的清湯頭完全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被食尚玩家報告之後,真的是越來越旺了!
      我也很愛他們的湯頭,越煮越香說! ^^

      刪除
  15. 態度非常差,主要難吃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覺得不合口味,那就別上門光顧囉!
      畢竟,吃東西要合自己的口味才是! ^^

      刪除
  16. 我從這間店剛開始賣就開始吃
    (忘了有多久 大概快十年~?)
    一開始早上六點半才賣 躲在轉彎巷旁 還沒幾個人發現會去
    一直到今天被東海學生捧場到變成夜店玩完回家必吃
    考試熬夜不睡覺相揪去吃四點不到就要大排隊的名店
    雖說稱不上真的多美味
    但以這個價位來說品質湯頭都算水準上
    辣椒小魚也的確是一大特點

    不過東西的份量越來越縮水也是實話
    即使是像我已經吃那麼久的客人
    老闆娘從來沒有好臉色給過也是事實
    他只會跟學生小朋友"交觀"
    因為學生靠他們一票 她通常八點多就可以收了
    我覺得的確讓她在態度上對散客還蠻明顯的
    但直到今天我沒事還是會一個人跑去吃就是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聽大叔這樣講,好像是這樣欸!
      不過,每個人在意的點不同,有些人是食物好吃就恏,
      有些人則是態度比食物品質來得重要!
      不管如何,都應該去自己吃得舒服的店家光顧就好了! ^^

      刪除
  17. 我今天第一次和朋友去吃
    東西好吃沒話說
    但是態度真的很差
    一開始我和朋友先點了內用
    之後吃不夠加點了一次
    吃飽要離開時又點了一次幫朋友外帶
    其中一位阿姨就顯得很不耐煩
    口中還一直用台語碎碎念
    我很討厭那種生意很好不怕沒客人
    就忘了基本待客之道的店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是覺得不舒服,那就別上門消費囉!
      畢竟,要去吃讓自己覺得舒服又好吃的店家,對身心都好囉! ^^

      刪除
  18. 生意真的很好,沒話說
    但態度真的不佳..
    有種不賣你我也沒差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大可以試試美濃粄條的辣椒小魚,味道也很讚! ^^

      刪除
  19. 賀酒娘未笑推薦店家榮登食尚玩家全台百大店家。放鞭炮。:-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海邊的也太可愛的吧! 怎麼會注意到這個消息? ^^

      刪除
    2. 啊哈~我也有看到食尚玩家星期四暗黑美食報導,還是最後壓軸喔!!

      刪除
    3. 大家都很準時收看"食尚玩家"!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