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食記] [台中東海] 毒家冰窖(推超級芒果牛奶冰)(已歇業)



毒家冰窖在東海開店已經快11年了,

老闆叫做老爹,他很愛貓,

門口常會有浪貓來吃老爹準備的飼料.

在門口小黑板下面,就可以看見有一隻浪貓了~~



店家是複合式餐飲,

主打是新鮮水果的冰品~~




店內的桌椅.



店內有一些書籍漫畫可閱讀~~

左邊就是店貓,叫做"花歌歌"(台語,意思是毛色不均勻)



它已經睡到忘我了,所以,沒有看鏡頭~~



"花歌歌"的正面照~~



店家的桌號是小叮噹紙牌,很可愛~~



上圖是店內的櫃檯,櫃檯後面就是很愛貓的老爹~~

茶桶裡的飲品可自取,味道不錯哦!



店家有賣簡餐,可選A餐或是B餐,

也有小火鍋,茶碗蒸,蝦手捲~~



另外則是冰品類,多加起士要加15元,

熱飲是冬天才有~~

冰品有60,50元的差別,是差在一個是用普通的冰塊,一個是用水果冰去ㄘㄨㄚˋ 冰.



店家最近也有推出麵類~~



滷雞腿飯(60元)

有一大碗白飯,滷雞腿,生菜,肉丸子,空心菜,例湯.

白飯單吃會比較乾些,要搭配其他食材一起入口,才不會過乾哦!



店家的滷雞腿很大一隻,

旁邊是生高麗菜,上面會擠上沙拉醬.



雞腿滷得很入味,肉質吃起來很紮實,不是發育不良的滷雞腿~~




左邊是空心菜,右邊是肉丸子.

空心菜炒得很爽口.



肉丸子很有咬勁,也很下飯~~



例湯是胡瓜與青木瓜湯,.喝起來很清爽~~

店家的滷雞腿飯還不錯吃,算是c/p值還不錯的簡餐~~




秋刀魚飯(60元)

店家的餐點也可以外帶~~



店家也有附例湯,檸檬片,胡椒鹽



有青菜,生菜,柴魚片,一整條秋刀魚~~



配菜蠻清爽的,

不愛莎拉的人,記得把美乃滋去掉就好~~



柴魚片與白飯很搭,光聞就很香~~



秋刀魚很新鮮,尤其是擠上檸檬汁之後,魚肉更為鮮美~~

店家的秋刀魚是現煎的,若是不想久等的人,可以先打電話預訂~~






超級芒果牛奶冰(60元)



這一盤芒果冰的芒果好甜,應該是使用愛文芒果,

比綠園道的某冰店好吃多了~~



裡面的冰是使用芒果冰磚去ㄘㄨㄚˋ 的 ,單吃冰就很美味~~

搭配不會過甜的煉乳,超甜的芒果,讓我很愛這一家的芒果冰~~



整體而言,店家的冰品比簡餐c/p值高,

聽說店家的芋頭牛奶冰也很不錯,下次再來去試看看~~



店家的名片

=====================

100/10/10更新



牛肉飯(80元)

有附湯,水果,便當.



店家的牛肉是用另一個小盒子裝起來!

牛肉切成比較大塊與洋蔥,黑胡椒醬汁ㄧ起拌炒,味道挺不錯的!


==========================

店名: [台中東海] 毒家冰窖

地址: 台中市龍井區台中港路東園巷2弄23號

電話: 04-2652-7183

營業時間: 中午11:00--晚上9:00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難進巷子

24 則留言:

  1. 那個芒果冰看起來很棒耶
    老闆真有心,用芒果冰磚
    而且看起來很大盤,料也不少
    感覺很好吃^^

    回覆刪除
  2. 給你推一個好吃的^^
    "新港生炒鴨肉羹"
    好好吃~我上星期六才去北平路上吃
    只有一個字"讚"

    你可以點鴨肉羹米粉/麵
    加一點醋會更讚哦~

    我記得河南路上也有一間
    只是還沒去吃過 ~不曉得口味是否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平路離東海好遠哦!
      下次若是有經過時,我再去找看看!
      謝謝qoo990520推薦!^^

      刪除
  3. 那個芒果冰看起來有厲害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的芒果冰是真的好好吃! 讚! ^^

      刪除
  4. 推香蕉冰~
    老闆的水果都給得很大方...
    重點是>>很新鮮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老爹製作餐點都很用心! ^^

      刪除
  5. 你可以去河南路喔 ^^
    或者是我星期五中午吃完在跟你說口味一不一樣
    聽說他們總店((好像在"嘉義"
    更好吃!!
    因為這間就是我同學帶我去吃的分店 :) 她超愛

    回覆刪除
  6. 我今天晚餐有去外帶囉 ^^
    味道完全一樣呢~
    可以先去河南路上試吃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tlpos.com.tw/news_view.asp?nwid=20100910001
      是這一家嗎? @@

      刪除
  7. 鴉肉羹是嘉義縣新港鄉的驕傲─(挺)
    因為本人祖籍就在新港.(我是說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雨後胡同是嘉義人哦! ^^

      刪除
  8. 對的 ^^
    就是那間 好吃好吃:))
    我今天中午去買
    人好多 ><"
    我只好買外帶給我家人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家是我的口袋名單說!
      謝謝qoo990520推薦,我會去吃看看的! ^^

      刪除
  9. 哇本郎爸媽由嘉義縣新港鄉來台中打拼.所以我的祖籍是新港.
    連鎖店除了河南路外.在東興路和北平路也曾見過.但口味相同所以版大到離東海最近的河南店購買即可.
    但偷偷告訴你喔.其實硬要比的話.新港本店吃起來的感覺料會多一點點.可以鄉下物價較低所以同價格的東西可以
    給較多料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雨後胡同也吃遍嘉義啦! 厲害! 厲害! ^^

      刪除
  10. 今天下午去毒家冰窟買芒果牛奶冰,本來想買超級版的,老板說現在不是芒果季節沒有超級版的只有普通版
    的。我就問芒果季是幾月到幾月,老板很客氣的回5月到9月.......我我我~~~~真會挑時間啊啊啊啊啊
    ~~~~~~嗚~~~~~~~只好等明年夏天再去買超級版的。
    店家有出新餐點喔!!是『薯泥煮肉飯』60元。老板還有隱藏菜單喔~獨門秘方的泡菜,老闆有給我試吃,很不
    錯吃喔!!很下飯的泡菜。一點點辣~不會很酸~很清爽的口味。要吃要買直接跟老板問,菜單上沒有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玉的情報,改天再去試試薯泥煮肉飯與泡菜! ^^

      刪除
  11. 他的蒜香鹽烤和泰式酸辣都超棒的,有一次點簡餐加15還是25元就有一碗草莓冰,超厲害的耶!!!伯伯的草莓冰
    是用果醬和新鮮草莓,重點是果醬還是自己做的,吃起來超新鮮,不過因為地點的關係,人其實不多,如果要吃划
    算的簡餐,真的蠻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家簡餐C/P值的確蠻高的! ^^

      刪除
  12. 這家不見惹欸@@
    門口貼出了要出租店面的單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