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食記] [苗栗苗栗] 湯家大肉圓(慶明冰菓店)(食尚玩家推薦)



我蠻常經過這邊,

也直想來這家試試,

趁著今天中午有空,就特地來這邊吃中餐~~




店家的熱食有肉丸(25元),肉粳(25元),熱狗(3條/30元)

苗栗的熱狗就是俗稱的甜不辣,

與肉丸一起泡在油鍋裡面,

因此,我就沒有點熱狗來吃了~~

夏天還有兼在賣冰~~



價錢的下方貼一張告示,

代表只此一家,別無分店~~

 

我叫了兩顆肉丸,一個肉粳.



肉丸(2顆,50元)

店員會將肉丸剪開,最上面再放上一撮青蔥醬,

(感謝Dcup大大指正,這一撮綠色的醬是蒜苗+蒜蓉)

我有請店員幫我加小辣,

肉丸裏面有竹筍塊,豆乾塊,香菇,肉塊.



肉圓的皮蠻Q的,



肉的口感很紮實,好吃,

可惜,每顆肉圓只有1-2塊.

竹筍沒啥苦味,還不錯吃,

豆乾切得極細,不仔細吃,瞧不太出來是豆乾.



蒜苗醬汁對我而言略鹹,

配上市售辣椒醬,

味道沒有很出色.

因為不是我熟悉的醬汁肉圓,

我沒有很愛.





肉粳(25元)

羹裡面的料很豐富,

有竹筍,黑木耳,紅蘿蔔絲,肉粳.

我有請店員幫我加小辣.



肉粳裡面沒有包肉,而是攙有紅蔥頭,



羹的濃稠度稍微濃了些,

味道不會太酸,吃得出柴魚的香味,



竹筍吃起來蠻嫩的,黑木耳脆口,

若是另外買碗白飯,可自製肉羹飯~~




我沒有超愛店家的肉丸,

因我吃不慣這樣的調味'方式 ~~



等夏天時,再去吃看看店家的冰品好了~~


=============

店名: [苗栗苗栗]  湯家大肉圓



地址: 苗栗市中山路713號(南苗市場口)

電話: 037-374590,0970-262565


營業時間: 早上7點--晚上5點(有時會延後關店時間)(無固定公休日)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