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食記] [苗栗後龍] 第二市場--客家美食攤販

今天經過菜市場時,

我由唱片行彎進來去第二市場,

其中,有一家賣客家美食的攤販,

剛好有賣我愛的草仔粿,

便吸引住我的目光~~



店家的後方是賣老人衣褲的店家,

是老闆娘的住家,

主要是婆婆在賣的.

(就是上圖左側的婆婆~~)

賣麵食產品的老闆娘,則是婆婆的媳婦~~




店家的產品並無價目表,

問一下老闆娘即可~~

店家產品有蘿蔔糕,板條,肉粽(20元),水晶餃(斤/60元)等等~~

過年節時,還會賣年糕,發糕等等~~

我今天則是買了一個菜脯米(20),芋粿(20),




菜脯米草仔粿(15元)

老闆娘說10元的草仔粿賣光了,

所以,我就買15元的.



這個草仔粿的外型不小,

外皮的顏色很鮮豔,

可見手工剁碎鼠麴草不規則的纖維.

這是一般較少見的的外皮.



草仔粿的皮很香,也很軟Q,

老闆娘有說這是用糯米做的皮,

所以較有黏性.

因為手工包的關係,

草仔粿的左方比較厚些,

不過,整體而言,草仔粿的皮都蠻薄的~~



裡面的內餡,包的是菜脯米,豆皮

內餡有蝦米的香味.

菜脯米脆脆的,非常地嫩,一點也不"瓜"~~

口味微辣,很好吃.

我超喜歡這個菜脯米草仔粿.







芋粿(20元)

老闆娘有單賣芋粿,也有賣攙有菜脯的芋粿,

我買後者的產品.

店家的芋粿超大一個~~



老闆娘賣的芋粿超實在的,

光看厚度,就感覺很超值~~



一打開塑膠袋,就可以聞到濃濃的芋頭味,

芋粿表面也看得到芋頭絲~~



這個芋頭糕口感很紮實,

單吃有一點點芋頭自然的甜味,

越咀嚼越能吃出芋頭的香氣~~

是很好吃的芋粿~~



芋粿上面的菜脯與韭菜也非常地香,

與芋粿一起入口非常地搭,

更能提升芋粿的美妙滋味,

只可惜,菜脯對我而言,鹽味稍重,

若鹽味能稍少些,我會更愛有菜脯的芋粿~~

不吃菜脯的人,可以單買芋粿,

一個也是20元~~

大家可以買芋粿回家,

然後用煎的,味道也很讚哦~~





我一直很愛一條龍的芋粿,

不過,若以同是20元的芋粿來論,

兩家味道差不多,

但店家賣的芋粿比一條龍的大得多,

可是,一條龍勝在有好吃的醬汁,

所以,應該是各有特色~~




喜歡吃草仔粿,芋頭糕的人,

可以來這家試試囉~~

=================


店家的菜脯米已經不如以前美味,

吃得出來粉攙得比較多,內餡也沒有以前好吃,

c/p值不如市場外面賣的菜脯米了~~可惜~~

 

芋頭糕則目前比較推斜對面的店家,

下次再來寫食記~~


==================

店名: [苗栗後龍] 客家美食攤販(第二市場)

地址; 苗栗縣後龍鎮第二市場內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每天早上6:00--中午12:00(賣完為止)

停車: 機車很難,汽車無法進入巷內

2 則留言:

  1. 草仔粿的皮顏色好鮮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草仔粿很好吃,
      不過,這兩次去都沒有買到.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