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食記] [台中東海] 向宏魯肉飯(免費飲料)(非凡大探索推薦)(20121108 食尚玩家 就要醬玩 超省1888 台中秋天幸福小旅行/彥均,阿諾)



每到用餐時間,人潮總是把這家小店擠得滿滿的.

 

菜單放在店門旁.

請自行勾選要吃的產品,

內用的要記得填寫桌號,

外帶的要勾選"外帶".

然後,再送至櫃檯.

櫃檯處有分"內用","外帶"的格子.

請小心別放錯格了.

店家是吃完才付帳,所以,不用先付錢.




 

店家附有免費的冬瓜茶可以飲用.

 

冰冰的冬瓜茶,味道不會太甜,

而且不是加水加很多的,這家的冬瓜茶很好喝.




 

今天點一碗魯肉飯(小),乾麵,香菇肉羹湯.

 

魯肉飯(內用)(小)(15)

(外帶便當"小",是20元.)

魯肉是切丁滷肉

瘦的部份不會太過柴

肥的部份更是入口即化

醬汁的部份很清爽.

配上酸菜更是好吃.

而且,吃完時,碗底不是全部是油.

這一點我覺得很值得稱讚.




 

乾麵(25)

乾麵上面有豆芽菜,蔥花,香菜.

還摻蒜汁,份量很大碗.

上面澆上與魯肉飯一樣的魯肉.

可是,這碗乾麵的魯肉也太多肥的了吧~~

害我吃得有點怕.

我把乾麵拌勻後,覺得有點不夠鹹.

所以,我又加了些辣椒醬,

稍辣的乾麵,這樣吃起來超讚的.<





 

香菇肉羹湯(20)

羹上面有摻胡椒,醋,香菜.

裡面有筍絲,香菇,肉羹三種料.

 

肉羹裡面是真的有包肉

羹更不會太濃稠.

 

羹裡面的筍絲更是新鮮,好吃又脆口

加上醋,這香菇肉羹的調味剛剛好,有媽媽的味道.

有大大厚厚的切片香菇,很好吃.

我有把乾麵的麵,放一些進去香菇肉羹裡面.

沾著羹湯的乾麵,立即變成另一種風味.

所以,它的香菇肉羹麵應該也很不錯吃喔~~




吃完這三樣產品,

我終於知道難怪為何人潮會如此洶湧.

因為這家實在是C/P值太高了.

沒吃過的人,你會後悔哩~~


==================

98/9/16更新

今天11點多就跑去店家買豬腳飯,

發現還蠻多人都外帶豬腳便當的說.






豬腳便當(60元)

若是單點豬腳,是50元.



便當盒裡面是魯肉飯,酸菜.

魯肉飯的瘦肉不會過乾,

肥肉吃起來不油,

配上微甜的酸菜,是蠻好吃的魯肉飯.





豬腳是單獨裝在一個紙盒內,



這個豬腳很大一塊,



佔了便當盒2/3.



外皮很軟Q,



裡面的肉燉得很透,

味道不會太鹹,香氣很夠.

不需費很大的力氣,就能輕鬆完食的豬腳.





裝豬腳的碗底,還有一坨筍乾.

這個筍乾吃起來不會太鹹,

也不會"瓜",

口感脆口,不用配飯,單吃亦可.



店家的豬腳很好吃,

喜歡吃豬腳的人可以來試吃看看囉~~




=====

99/10/31更新



店家的豬腳飯已經停賣了,殘念~~


==================

101/11/11 更新

離最早的食記,已經過了4年!

不過,店家還是一直沒有漲價~~



當天跟C一起去用餐,就拍了一些照片~~



魯肉飯(15元)

滷肉一樣很大塊,酸菜脆口~~



味噌湯(10元)

C說味道還不錯.



香菇肉羹湯(20元)

羹湯一樣香甜,肉羹也好吃~~



乾麵(25元)



乾麵上的滷肉,與滷肉飯上面是一樣的.



攪拌均勻之後再食用,味道不會過鹹,麵條也好吃,是C/P值很高的乾麵~~




燙青菜(20元)

當天是高麗菜,吃起來挺清爽的~~



店家的餐點便宜,味道也挺不錯的,就是份量少一些~~


男生可能要多點幾樣,才會比較飽吧!



===========================

店名: [台中東海] 向宏魯肉飯

地址: 台中市龍井區新東村新興路38之6號

電話: 04-2652-4590.

營業時間:早上11點--晚上9點.(每禮拜一公休)(店家每年都會休息一段時間)

停車:機車稍難,汽車難.

12 則留言:

  1. 對,就是這個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菇肉羹很實在,一喝就讓我想起媽媽自己煮的肉羹.

      刪除
  2. 這間是我吃過魯肉飯中前幾名的好店!
    他的豬腳飯也很讚
    但是豬腳很常賣完
    台中還有一間「東興市魯肉飯」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久聞"東興市魯肉飯"很好吃,
      倒是從未有時間去吃過.
      下次有機會再去試試囉~~

      刪除
  3. 可憐的大四生2011年1月5日 晚上8:55

    在東別最常吃的就是向宏~便宜又吃得飽~很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買便當,會吃得比較飽些. ^^

      刪除
  4. 昨天我特地從新竹趕去吃,怎麼連鐵門都已關上,才晚上7點多,難道週六那麼早就打烊,
    還是已經搬家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沒有搬家.
      不過,店家是賣完就關了,
      可能是賣光產品了,
      建議pon可以先打個電話,才不會白跑一趟了! ^^

      刪除
  5. 服務態度差到爆炸啊!
    雖然東西不錯吃,但常常吃到一肚子火…
    上次本來想點肉羹湯,不料手殘點成內羹飯,慘了這下子加上原來的大魯,一定吃不完的啦。
    趕快問做了沒?一個看似東南亞人的女員工回說,來不及了,已經做了!
    做了就做了吧,那我可以改成外帶嗎?
    女員工拿了紙碗跟一個塑膠袋丟在我桌上,說聲:外帶就自己裝!
    口氣跟態度如此優良,讓我整個食慾全消啊
    具備勇氣的人可以去挑戰一下自己的極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是覺得態度差,就別去受氣吧! ^^

      刪除
  6. 今天到這裡用餐
    點了滷肉飯+滷蛋和香菇肉羹湯
    滷肉飯的CP值真的頗高的
    滷肉蠻入味的而且給的不吝嗇唷
    配上有點甜味的酸菜可以解膩蠻好的
    我有再加點辣椒醬滋味也不錯
    他們家的辣椒有點偏甜不會很辣
    配上滷肉飯也蠻搭的
    香菇肉羹湯我個人認為還好
    對我而言調味稍微鹹了點
    下次想要搭配他們家的味增湯看看
    以男生來說份量可能還好不到飽的程度
    不過整體滋味是很不錯的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家味道還不錯,就是份量少了些!
      可能要多喝些飲料!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