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食記] [苗栗苗栗] 湯家肉圓(已搬家)



這家名為"湯家肉圓"的店,

讓我一直想去一探究竟~~

便趁今天中午來探險一下~~




進入店家,

看了價目表,

也看了一下店內的油鍋,

發現店家的產品與"湯家大肉圓"大同小異,

不過,店家有賣肉羹飯欸~~

我上次去"湯家大肉圓",就一直覺得她們家的肉羹很下飯,

實在是應該順便賣肉羹飯才是~~

沒想到,這家店有賣~~







肉圓(25元)

我這一次先叫一顆來試試,

老闆一樣會給客人兩隻小叉子,

我覺得蠻好用的~~

老闆會問你要不要加辣,

我說不辣~~

(迷之音: 真是稀奇~~ )



肉圓上方一樣是灑上蔥花醬油,

不過,店家的醬油比較不會那麼鹹,

我比較愛這家的醬油.



肉圓的包法與湯家大肉圓一樣,

也是有一部份比較厚,

一些部份比較薄,

不過,以Q度來講,我比較愛這一家的皮,

感覺比較有嚼勁~~



肉圓裡面一樣是包肉,竹筍丁,豆乾末,

肉很紮實,口味蠻好吃的,

裡面有3-4塊,比湯家大肉圓多1-2塊,

筍丁與豆干末的味道,倒是兩家差不多~~

整體而言,我比較愛這家的肉圓~~




熱狗(一份三條/30元)

苗栗的熱狗,就是俗稱的"甜不辣"~~

因為覺得肉圓還不錯吃,

後來才加點的產品,

這一次,我有請老闆幫我加辣~~




熱狗上面一樣是灑上蔥花醬油,

味道不會過鹹,剛好提味~~

熱狗的味道,就是那個味道,

(你知道的~~  )

只是,這碗熱狗讓我比較驚豔的是,

店家的辣椒應該也是市售辣椒醬,

只是,味道比較好吃,

不僅不會死鹹,味道也夠辣~~




用餐結束後,經我詢問店員,她說他們家的老闆是"湯家大肉圓"的孫子,

是自己出來另外開店的,

這讓我想起難怪"湯家大肉圓"要強調自己僅有的一家店.

雖然是孫子另外出來開的店,

不過,我倒是比較喜歡這家的味道~~



大家可以兩家都去試試,

看哪一家比較合自己的口味吧~~

=============

98/11/19更新




今天又來店家外帶紅豆湯,

一袋是25元~~


裡面有紅豆,花豆,粉粿.


紅豆湯喝起來不會太甜,


紅豆,花豆煮得很軟爛,


粉粿軟Q,還不錯吃~~




店家的紅豆湯C/P值蠻高的,

若是想吃紅豆湯,

下次應該還是會來店家外帶~~


===================

100/7/11 更新



店家目前搬到苗栗市至公路128號.

謝謝豬妹妹提供的情報! 


=======================

店名: [苗栗苗栗] 湯家肉圓

地址: 苗栗縣苗栗市至公路128號(新地址)

電話: 037-268669

營業時間: 早上10:00--晚上8:00(每個月第二週禮拜二,第四週星期天公休)

停車: 機車,汽車皆易

6 則留言:

  1. 同一家開的~~~

    然後是福"星 " 不是福"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欸~~我打錯字了~~
      謝謝你的仔細校對. ^^

      刪除
  2. 這家在我家附近而已,現在經過感覺好像是倒閉那樣
    要吃這個就要到中正路上那邊吃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比較愛中正路那ㄧ家. ^^

      刪除
  3. 這家搬家囉,搬去[至公路128號];金栗城蛋糕斜對面.

    7/8重新開幕的,有推出買一送一活動;結果我連去二天都沒吃到,改道去"小市集"也沒吃到肉丸;現在腦子裡想的都
    是[我想吃肉圓]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