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食記] [苗栗苗栗] 阿蘭姐水晶餃



又是一家以水晶餃為名的店家,

上次吃完小木屋水晶餃之後,

我便開始進行水晶餃之旅,

這次前往的水上人家的店家之ㄧ,店名是"阿蘭姊水晶餃"




阿蘭姊水晶餃在巷弄裏面,



若從水上人家的牌樓進入,



見"水上人家"的店家旁邊的小巷子(天雲街一巷)溜下去,

直走到底,再往右邊走50公尺,

即可見"阿蘭姊水晶餃".



你應該會先看到"阿蘭姊水晶餃".工廠,

然後,才看得到"阿蘭姊水晶餃".店面.

這次造訪時,已經12點半了.

當然吃不到水晶餃.

當時還有人專門跑來三次,也吃不到水晶餃的人,

她實在是太努力了.



店員說有賣生的水晶餃,

跟小木屋一樣,一包30顆,價錢是100元.

前一天可以先打電話預訂,以免撲空.

我有問店員說,到底何時來,才吃得到水晶餃,

她說不一定,有時候她們一開始上班的時候,就賣光了.

害我聽了有點三條線.

聽說下午2-3點多,會有一批水晶餃出爐,



不過,我無暇在苗栗市晃那麼久,

所以,就點了麵加米粉,粉腸湯內用.



門口貼有價錢:

炒米粉  (小/20元,大25元)
炒麵   (小/20元,大25元)
水晶餃  20元
魚丸湯  20元
貢丸湯  20元
豬血湯  20元
粉腸湯  30元
小肚湯  30元
肝連湯  30元
豬頭肉湯 30元



要內用的人,可以先坐定位,再跟店員點餐後,

等店員送餐後,要記得先付款結帳哦~~

若是湯喝完的人,

我有看到有位阿伯很主動地去舀湯,

所以,喜歡喝湯的人,可以努力地續湯哦~~





麵加米粉(小/20元)

裡面炒麵,炒米粉,豆芽菜.



炒麵是較細的麵條,顏色看起來比較深,

聽說店家是用大鍋炒的方式,

用香料爆香,再炒油蔥而成.

阿蘭姊的炒麵吃起來不會過乾,鹹淡適中,

口感香Q順口,有種淡淡的古早味.

是蠻好吃的炒麵,

不過,吃完的碗底,有一些些油說~~




店家的炒米粉不像小木屋的那麼乾,

單吃也很順口.米粉是比小木屋的細些.顏色也較深些.

但反覆咀嚼後,我倒覺得沒有小木屋的炒米粉的香味,

我比較愛阿蘭姊的炒麵,小木屋的炒米粉.




我有配上店家特製的辣醬,

(裡面是用味噌,辣椒醬,勾芡而成)

味道微辣,但有淡淡的回甘味,

與炒麵,炒米粉都蠻合的.

我也是比較愛阿蘭姊的辣醬.





粉腸湯(30元)

因為沒有水晶餃了,

所以,我就點了粉腸湯來喝.

裡面有10多個粉腸,一撮九層塔,

粉腸咬起來很有嚼勁,卻又不會咬不動,

有點接近略脆的脆腸~~

裡面一點也不會苦苦的哦~~

是保有Q度的好吃粉腸,




除此之外,我特愛店家的湯頭,

因為這個粉腸湯一點也沒有腥味,

反而略帶有鮮美的蚵仔味,

湯頭鮮美到讓我懷疑我應該不是喝粉腸湯,

而且,九層塔的香味,更將湯頭的鮮美度提升至更高境界,

實在是我超愛的粉腸湯.




下一次我也早起去吃水晶餃,

希望不要去滿三次,也吃不到水晶餃.

==============

98/10/21

今天特地一大早跑來吃水晶餃,

果然有讓我吃到水晶餃了~~






水晶餃湯(25元)

店家的水晶餃湯裡面有5顆水晶餃,



是三家當中最飽滿的,



內餡也是最多的,光看就覺得很飽滿~~

咬起來的口感很紥實,調味不會過重,

能夠吃到很新鮮的豬肉口感,

很適合喜歡吃肉的人來品嘗~~

以內餡的容量來論,我是覺得阿蘭姊的內餡勝~~

不過.弟弟倒是比較喜歡小木屋內餡的調味~~



店家水晶餃的皮,厚度是介於小木屋與第一佳中間,

所以,皮Q的程度,也是介於小木屋與第一佳中間~~

不似小木屋一咬就能輕易入口,

要再多咬一,兩下~~

我跟弟弟都比較愛小木屋的皮~~



今天的湯喝起來略鹹,感覺沒有上次好喝~~

不過,還是三家當中,我比較愛的湯頭~~




我有買一包水晶餃回家,

一包30顆100元~~

店家有附油蔥,辣椒醬.

弟弟較喜歡小木屋,

看來,應該會比較常回購小木屋的水晶餃吧~~







====================

店名: [苗栗苗栗] 阿蘭姊水晶餃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太平街61巷41號

電話:037-321677 037-327077

營業時間:07:00~12:10(月中禮拜二--禮拜三連休)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無法進入巷內.





8 則留言:

  1. 那個水晶餃好大歐
    有給他厲害
    比台中市場裡面賣的大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就因為店家的水晶餃超大顆的,
      所以,要早點去吃,才能吃得到哦~~
      ^^

      刪除
  2. 是阿是阿!
    比較好吃呢這家阿!
    員工態度比第一佳好多了
    科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蘭姐的店員的確蠻親切的,
      雖然很忙,還是會很親切地回答我的問題.
      ^^

      刪除
  3. 苗栗在地鄉親2010年1月7日 晚上10:52

    哈~想當年我爸在裡面喝湯喝到老闆傻眼勒~~(大約30年前)
    因為那個時候沒錢~哈哈 個人覺得...外帶!!100麵加米粉!!
    絕對可以吃到飽到讓你翻過去!!尺寸會讓你傻眼..我們家4個人吃50元的
    麵剛剛好吃飽...
    板大!!妳怎會對苗栗的美食這麼熟!?

    回覆刪除
    回覆
    1. 30年前(遠目),那時應該是超便宜的.
      ^^

      照前人的腳步,按圖索驥,應該不難~~
      ^^

      刪除
  4. 之前我去的時候,那裡已經是大排長龍了,太晚去還買不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應該是假日去的嗎?
      這一家是連平日都要早點到的說~~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