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食記] [台中西屯] 亭亭越南料理專賣店



這一家越南料理是網友"忠實觀眾"推薦給我的店,

於是今天我就冒著大太陽出發找美食囉~~

由於我對瑞聯壓根不熟,

所以,晃了好久才找到.

這家店是綠色裝潢,

看起來就很清爽.

老闆娘說她們家剛開一個多月,

算是蠻新的一家店.





店家有賣越南河粉,越南名產,各式炒飯,飲料,涼麵,現炒,各式湯類,其他等產品.

桌上有很多傳統醬料,



還有一罐冰涼的生辣椒.

(若在桌上找不到,就在大冰箱裡面.)

是老闆娘自己炒的.

裡面以辣椒,蒜頭為主,

吃起來很夠勁.

敢吃辣的人,

要記得攙一些來吃看看.








青木瓜絲(100元)

外面的招牌有青木瓜沙拉,

可是,菜單上面沒有?

不過,網友"忠實觀眾"就是推薦我這道菜,

所以,就跟老闆娘直接點這道菜來試試.



店家的木瓜絲裡面大概有6-7隻剖半的鮮蝦,木瓜絲,土豆.



老闆娘還有配上一碗好吃的醬汁,

建議要先將醬汁與青木瓜絲拌勻後,

再入口,會比較好吃.

青木瓜絲不夠脆,口感有點"潤",

但鮮度是夠的.

花生不夠脆,顏色偏白,

老闆娘說她故意不要選顏色焦黑的花生,

以免有苦味.

蝦子也蠻新鮮地,

記得要加些辣椒才會更夠味.






炸春捲麵線(60元)



這碗麵線是乾的米線,配上炸的春捲.

裡面有很多紅蘿蔔絲,小黃瓜絲,香菜,,,,,,等生菜

還攙有花生,辣椒.



店家的春捲蠻好吃的,

裡面有黑木耳,紅蘿蔔絲,蘿蔔絲,肉末等,

吃起來不會過油,



配上清爽的米線一起入口,

是很開胃的麵品.

敢吃辣的人,記得加些辣椒,會更開胃.






越式夾心麵包(50元)

(我外帶時間太久,有些脆皮已經被醬汁潤濕了.

所以,麵包的皮大多有點潤掉了.

對不起啦~~)




麵包長度有21公分,



老闆娘會先將麵包烤得酥酥的,

沒被醬汁潤到的部份,口感很脆.



麵包裡面有小黃瓜絲,紅蘿蔔絲,木瓜絲,三種火腿肉,



這三種火腿中,有一種像貢丸的口感,

有兩種肉是Q彈的火腿肉,都很好吃.

配上清脆的生菜一起入口,

口感又Q又清爽.

店家的醬汁有點甜中帶鹹,

老闆娘有讓我外帶一包辣椒醬,

我把辣椒加入麵包上面,再一起入口,

口味就顯得開胃吃多了~~

(迷之音: 那是因為你太愛吃辣的關係~~ )

吃這個越南夾心麵包一定得立刻食用,

不然,等麵包被醬汁整個浸潤過後,

不僅難咬,也吃不到酥脆的口感了.

切記!切記!




這家的越南夾心麵包的口味雖然比不上沙鹿那家,

但是,價錢便宜10元,口感也不錯,

喜歡吃越南夾心麵包的人,

可以來吃看看.


===========================

店名: [台中西屯] 亭亭越南料理專賣店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福瑞街37號

電話: 0973-390-755

營業時間: 早上10點--晚上10點

停車: 機車易,汽車尚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