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食記] [台中東海] 綠色補給站(已歇業)

這家店本來在一弄

後來搬到東海雞爪凍這一條路上,

旁邊就是茶嫁.

店主人是食科系畢業學長所開的,

主打的就是健康.

 

店家分為兩區的沙發坐,

店家是禁菸的餐廳.

播放著西洋呢喃音樂.


 

店家後方有一大堆的調味料,可自取.

店家還有附兩種筷子,湯匙,以供顧客選擇.

這一點我覺得蠻好的.

上圖左下方是小碟子,

可以讓顧客自行裝要的醬料.

 

醬料區的旁邊,還有一桶可自行取用的茶桶.

此外,店家也有蜂蜜水可以喝到飽,

這是一般店家比較少見的.



上圖就是甜甜的蜂蜜水.

來到綠色補給站,不可錯過的就是老闆的現打果汁.

桌上有現打果汁的介紹.

 

現在點餐,只要多加10元,即可享用現打果汁ㄧ杯.

不過,這杯現打果汁一定要15分鐘內飲用完畢.

才不會氧化掉哦~~

(可見上上上圖的右方圖片介紹)

店家的現打果汁很真材實料,

喝起來很濃,

喝不到一點渣渣,

是很營養又便宜的現打果汁.



   

店家有咖哩類,莎拉套餐,拉麵類,飯類,火鍋類,單點小菜.



還有主廚套餐,冰品,甜點,飲品

之前我將暑假前的菜單上傳了,

不過,店家七月更新了新菜單,

因此,我就只放七月剛更新的新菜單.



菜單下方有註明~~

點餐+10元即可享價值40元每日健康果汁一杯

凡點餐+10元即可無限享用五星級法式濃湯喝到飽

餐點可免費續飯,續麵,續咖哩醬汁.





每次來綠色補給站都想點別的試試,

不過,還是都會勾選招牌的東海鮮奶鍋(200元),

現在還有附"東海起司派"哦~~



 

東海鮮奶鍋(200元)

裡面有鮮奶鍋,菜盤,蛋,五穀飯.

湯頭是用東海鮮奶烹煮的.

飯則是我愛的糙米飯,健康又營養.

 

今天不想吃肉,

我請老闆幫我把肉換成菜盤,

菜盤裡面有高麗菜,玉米,蘿蔔,花椰菜,南瓜,二朵菇,二片青菜,三顆蛤仔,紅蘿蔔,一撮冬粉,

 

這次來店家,覺得湯頭變少了.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太晚去用餐的關係?

所以,沒啥牛奶鍋的湯頭了?



 

我把所有的料都放進去,

湯頭也僅是八分滿.

害超想喝湯頭的我,有點失望.

我比較懷念在一弄時,

每次吃牛奶鍋都手忙腳亂的日子. 

因牛奶湯很滿,我都喝掉一碗湯,再煮料,湯也綽綽有餘.

 

幸好湯頭還是一樣的鮮美,

跟我記憶中的一樣.

在奶香中微帶點玉米的甜味,

一喝就上癮.

這也是我每次為何每次都只點牛奶鍋的原因.

 

我愛的豆皮也是一樣好吃.

吃完店家的牛奶鍋,真是滿足.





 

東海起司派(原價40元,點牛奶鍋贈送免錢)

這個起司派是老闆用東海鮮奶做的,

 

雖然只有小小一份,

不過,吃起來很濃郁.

讓人回味無窮.




下次來改吃店家的鮮奶拉麵看看,

應該也是會不錯吃.

=================================

今天肚子超餓的,

就又跑來店家吃飯.

今天想吃飯,

所以就點藍帶豬排蓋飯(150元)







老闆說點餐可以+10元,喝到現打果汁.

因我有點咳嗽,

所以,請老闆幫我去冰.

老闆有幫我去冰,

喝起來有很多水果的感覺.






藍帶豬排蓋飯(150元)



這碗蓋飯裡面有青江菜,玉米,高麗菜,木耳,紅蘿蔔絲,,一大片洋蔥,一小撮海苔,半顆小番茄,打散的蛋花.



這個蓋飯的蔬菜很多,

味道較輕淡,

很適合想要一次吃到很多營養的人.



米飯是我喜歡的糙米飯,

不會太硬,很適合蓋飯的味道.

這碗蓋飯的份量很多,

我吃到一半就八分飽了.



藍帶豬排



這份豬排裡面有起士,火腿,洋蔥.



藍帶豬排的外皮炸得超酥脆,

吃起來卻一點也不油膩.



藍帶豬排的切面照

這個豬排的口感很紮實,

雖然豬排內夾起士,

可是,吃起來卻不會太膩.

火腿吃起來不會太鹹,味道很香

裏面更有多汁的脆洋蔥,

與肉汁ㄧ起結合,

是很好吃的藍帶豬排.

若是有賣單點(單點80元),

也值得點來試試.



我有沾店家放在豬排旁邊的番茄醬,

可是,我覺得沾了蕃茄醬的豬排,

反而破壞了藍帶豬排的美味,

還是單純吃藍帶豬排就好.





店家的東西主打健康,

想要補充一些蔬菜營養的人,

可以來店家試試.



==================

98/10/3更新(圖待補)

店家的藍帶豬排已經不在菜單上了,

菜單也做了些許調整,

店家也可以新增了算塔羅,八字等服務.


===============================

因為店家有參加台中輕鬆遊的活動,

在8/31之前,

原來點餐加10元的果汁,

憑卷只要花1元,即可享用現打果汁~~



==============

99/11/11


原址已換了新店家,店家已歇業,放進"已歇業區"


==================================

店名:  [台中東海] 綠色補給站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一巷21號

電話:  04-2633-1908

營業時間: 早上11:30--下午2:00,下午5:00--晚上10:30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稍難.

官網: www.wretch.cc/blog/greensupply/






15 則留言:

  1. 有看過好幾次一直沒去吃過

    以後一定要去吃看看~~

    看到版主的東海食記,都好想搬到東海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的牛奶製品,我都還蠻愛的.
      藍帶豬排是這次才發現的好物.
      店家的沙拉醬汁也是自製的,
      我覺得也不錯吃,
      你下次可以試試.^^

      我喜愛的東海店家在暑假前一一倒閉,害我很難過.
      你還是不要搬來東海的好. > <"

      刪除
  2. 這家店我還沒吃過耶!!!
    我可以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的濃湯也不錯,
      你下次可以試試.
      ^^

      刪除
  3. 東海的店家好像每一陣子就會換一次,可能很競爭的關係吧,不過能一生
    存下去的店,想必東西都不錯吃。這家沒去過,但是豬排看起來很美味,
    有機會去試試。

    不知道版主有沒吃過東海裡的永和豆漿,在聞香附近,這家也很久了,晚
    上開始營業一直到早上,選擇多樣,味道也不差,超推薦它們家的燒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經過上永和豆漿的時候,都蠻多人的,
      只是,離我家稍遠,就沒去光顧過~~
      下次有機會再去試試囉~~
      謝謝您的推薦.
      ^^

      刪除
  4. 東海的美食很多說,尤其是國際街那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際街那邊的美食,
      也是我較少去吃的地區~~
      因這區也離我稍遠,只能有機會再去試試囉~~~
      W大要不要推薦一下,有啥好吃的呢?
      謝謝.
      ^^

      刪除
  5. 啊!我的話被4樓講完了~~呵呵!!
    現打果汁的店好像不多耶!(我是指一般餐廳)
    真希望以後店家多提供這樣的服務,我們很需要新鮮的啊!!!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的特色就是以現打果汁為號召,
      東別較少這種店哩~~
      ^^

      刪除
  6. 我也點過鮮奶鍋!
    真的是料多味美!
    像這樣冷冷的天來一鍋挺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陣子老闆打算要歇業,
      幸好他有堅持下去,
      不然,以後就吃不到好吃的鮮奶鍋了.
      ^^

      刪除
  7. 綠補的品質下降了
    聽說自從換師傅後就變得不好吃?!
    我朋友在那邊打過工
    他說餐廳都大同小異
    都會有顧客看不到的另一面
    見仁見智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一定的,畢竟顧客所見之處,只有用餐處而已歐. ^^

      聽說老闆最近癌症末期,
      這陣子有重新營業,
      希望老闆能好好保重.

      刪除
  8. 老闆最近下了重本...
    打出了許多平價產品...
    果汁跟沙拉都隨餐附贈...
    請大家再次來此光顧...

    粉絲專頁(新開張)
    http://www.facebook.com/pages/lu-se-bu-gei-zhan/124741824211448?ref=mf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