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食記] [台中東海] 超便宜的港濱早餐店(古早味蛋餅)

 

這家店是阿鳳推薦給我的,

本來找不到這家店,

那天剛好去吃大腸豬血湯時,

才發現這家店.

若是由東別麥當勞向左走,

這家店是在左手邊的三角窗,

這也難怪我老是沒注意到這家店.


 

店家是已經
經營28年的老店,

裡面有賣中式,西式早餐

價錢都蠻便宜的.

店家一共有5-6個店員,

看得出是整家動員在經營.

不過,桌椅,與調味料都有些黏黏的說.





若是要吃店家的西式早點,

就先去跟店內右手邊的店員點餐,

店員會拿給你產品,

妳可以到一旁的醬汁區攙自己喜歡的醬料,

再統一去跟店門口的店員結帳.

若是要吃中式早餐,

就直接跟店內左手邊的店員點餐即可.





今天比較想吃中式早餐,

所以,就點了乾麵(25元),餛飩湯(25元),蘿蔔糕(10元)

 

切仔麵(25元)

店家的切仔麵可以煮湯的,也可以煮乾的,

我請店家煮乾的,

店家的麵條是黃色的圓條油麵.

店家的肉燥很香,沒啥肥肉,

與油麵一起拌炒,

蠻好吃的.



 

餛飩湯(25元)

裡面有小白菜,8顆餛飩,油蔥.

這個餛飩湯沒啥鹹味,

 

店家的餛飩雖然小顆,

 

可是,蠻有肉味的.

而且,25元的湯品裡面居然有8顆餛飩,

真是物美價廉.


 

蘿蔔糕(10元)

店家的蘿蔔糕是自己做的,

 

裡面沒攙任何料,

咀嚼中能吃到蘿蔔淡淡的甜味,

一份蘿蔔糕只要10元,

實在蠻便宜的.

可惜我較愛有包料的蘿蔔糕.



聽說店家的水煎包,蛋餅超受歡迎的,

下次再去嘗嘗囉~~

==================

今天又跑來這家吃早餐,

目標是中式早餐.






水煎包(10元)



裡面包的是高麗菜,冬粉,肉末,青蔥.

個頭不會太小.



外皮煎得酥酥的,

內餡很濕潤.

吃起來有種蝦仁的香味.

麵皮很香,越咬越能吃出麵粉的香度與甜度.

是個不錯吃的水煎包




蔥仔餅(10元)

店家的蔥仔餅很大一片,



厚度不會太厚.



雖然蔥放蠻多的,.

不過,整個餅皮有點油,

吃起來的蔥味也不夠濃,

不推這個蔥仔餅.




蛋餅(15元)

蛋餅很大一個,



蛋餅皮周圍煎得酥酥的,

也煎得蠻香的.



蛋咬起來的口感蠻嫩的.

配上店家的醬油膏更是好吃.

可是,這個蛋餅好油,

害我一面一吃ㄧ面擦嘴.

不愛店家的蛋餅.



這次食用經驗,

我只愛店家的水煎包.



下次再去吃店家的米粉湯.



========================

店名: [台中東海] 港濱早餐店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新東村遊園南路253號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AM5:30~PM1:00

停車: 機車易,汽車尚可.

5 則留言:

  1. 常看你網誌的東海學生2009年7月2日 晚上11:46

    這家早餐店的飲料很大杯喔
    推薦你下次試試看
    飲料是700cc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700cc哦~~
      怎麼那麼厲害?
      下次去點來試試,
      謝謝你的推薦.
      ^^

      刪除
  2. 第一次到格友你的食記,好多台中東海食記,
    小茶也是東海人,不過現在都在市區工作比較多,
    有機會^^可以到小茶的食記走走看看唷。
    http://irobot0820.pixnet.net/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茶的邀請,
      您的食記也很讚呢~~
      ^^

      刪除
  3. 我嫁來東海也10幾年也是港濱的老客戶,港濱的老闆員工都很親切,價格一直很便宜,在最近才漲價,但是調漲並不多,就在剛剛我在等小籠包的同時,注意到一位男客順手牽羊的在他的左邊口袋塞了一包不知是蛋餅還是煎包,(早上真的很多人,只是剛好我叫的小籠包必須等8分鐘,才有閒工夫看東看西)店員問他剛剛叫什麼,他只說叫了乾麵...這...其實港濱真的是俗夠大碗,希望下回去不會再遇到那個男客又做同樣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