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食記] [台中東海] 老舖關東宅



這家關東宅只在晚上開門,

每逢用餐時間,

內用與外帶的人潮眾多,

今天晚上想吃清淡些,

就來這邊用餐.



店家的食材很多,

看起來讓人都想試吃看看.



攤子上頭有產品的價錢,



右側則有主食的價錢,



店內則有新品介紹.





顧客先夾自己要的食材給老闆,

老闆會先幫你結帳,

然後,給你一個號碼牌.

內用的人就可以去裡面找位置坐好.

到時老闆娘會叫號,

顧客再自行取餐.



店內有蒜茸醬,黃檸醬,辣味醬.

旁邊有小碟子可以用.

醬料區的左右,各是筷子與湯匙.



關東煮

我夾了高麗菜捲(15元),千層豆腐(15元),紅蘿蔔(15元),麻糬燒(2個/15元)

一共是60元.

老闆會在湯裡頭放些紫菜.



高麗菜捲(15元)

這個高麗菜捲內餡很好吃,

高麗菜葉不會煮得過爛,

是蠻好吃的高麗菜捲.



千層豆腐(15元)

這個是店家自豪的產品,

很多人都喜歡吃,

這個豆腐非常多層,

輕輕一夾,即能分離,

口感不像豆腐,倒像吃多層的豆皮一般.





紅蘿蔔(15元)

店家的紅蘿蔔煮得剛剛好,

吃得到紅蘿蔔的自然甘甜.



麻糬燒(15元)

這個麻糬很好吃,

裡面的麻糬很軟Q,

外面的魚漿卻略硬,

鹹中帶甜,硬中帶Q的口感,

讓我ㄧ吃就很喜歡.







湯頭有自然的柴魚味,

配上紫菜一起入口,很好喝.

內用可無限續湯哦~~





泰辣麵(30元)

麵類可作乾麵或是湯麵,

不過,老闆說因關東煮有湯,

所以,建議這個泰辣麵作乾麵,

我當然從善如流囉~~



麵的中間有一撮辣醬,

我把辣醬與麵條拌勻後,

再一起入口,



這個麵條很Q,味道很香,

配上小白菜,紅蘿蔔絲ㄧ起入口,

蠻開胃的.

還蠻適合夏天吃的.



這家的關東煮蠻新鮮的,

湯頭也很好喝.

下次再去買店家的涼麵試試.



====================

店名: [台中東海] 老舖關東宅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新東村台中港路東園巷2弄13號

電話: 04-2652-6821,0930-944-820

營業時間: 晚上4:00~凌晨1:00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很難.




8 則留言:

  1. 東海的關東煮我最喜歡吃這家的 0.0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在冷呼呼的冬天來這裡吃宵夜,
    可以免費續湯~
    吃完整個人都暖暖的比較好入睡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天吃關東煮的確是很暖和~~
      夏天去吃,的確熱了些.
      ^^

      刪除
  3. 我晚餐剛好是吃這家耶!!!
    今天的泰辣麵是放豆芽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泰辣麵的配菜會變哦~~
      我比較愛配小白菜說.
      ^^

      刪除
  4. 我曾經超喜歡吃老舖...但是去年冬天 我又興沖沖的騎去東海吃老舖
    點好餐 結完帳之後
    吃了幾口發現 我的碗裡有一隻已經淹死的特大號蒼營(有我的小姆指最後一截這麼大)
    當下馬上反應給店家 結果店家把我的碗端回去 沒有道歉

    「只把湯倒掉 再換新的湯 就又整碗端給我... 問我這樣可不可以???」

    我當下真的有點火 我回答 那不用了 謝謝
    然後對方態度一樣沒有道歉...再把那碗端回去問老闆
    最後幫我整碗換新的 但我已經沒心情吃
    可憐了我男友 心裡毛毛的吃了一點 沒吃完 我們還是走了

    即使換了料 換了湯 其實料跟湯都一樣從那一大鍋裡盛出來的
    而且當下店家的態度 真的讓我很傻眼。

    從此之後 我完全不會想再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妳吃到虎神哦! 拍拍! 若是心裡不舒服,以後就別去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