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食記] [台中東海] 吉田日式料理(已歇業)



這家店是這學期才剛開的,

在新疆館的對面,

雖然店面小小的,

外觀倒是頂幽靜的.



店家每天都有今日特餐,

寫在店外的小黑板上.

用餐即送手捲一支,



店家以賣定食,鍋物為主,

主打現點現做,絕不添加味精.

看了一下菜單後.

我點了一份黃金豬排,日式炸豆腐.




店家先送上冰麥茶,海帶湯,手卷一份.

因為麥茶是冰的,

所以,我吃完飯後,才喝這杯茶.

店家的麥茶淡淡,卻有種回甘的甜味,

可是,今天天氣有點冷,

若是能換成熱麥茶會更好些.

店家的海帶湯是溫溫的,

醬油口味,蠻清淡的.

湯中有蔥花,海苔,與湯一起入口,比較好喝.

店家附贈的手卷是蝦卵手捲,

裏面包的是小黃瓜,苜蓿芽,美乃滋,蝦卵.

外面的海苔香香的,不會過軟,

雖然是贈送的手卷,

可是蝦卵的的份量蠻多的.

苜蓿芽新鮮,配上微鹹又新鮮的蝦卵,些許的美乃滋ㄧ起入口,

口感很清脆,算是蠻好吃的手卷.




黃金豬排定食(原價100,特價90元)

店家的黃金豬排是用日式便當盒裝,

右上方是主角黃金豬排,右下方是三樣小菜,

左下方是灑有黑芝麻的白飯,

左上方是菠菜炒香菇,紅蘿蔔絲.



店家的黃金豬排很酥脆,

麵衣很好吃,

尤其是配上店家獨調的醬汁,鋪在豬排下方的高麗菜,

味道更是好吃.



雖然有點薄,

可是,以店家的售價來看,

能以這樣的價錢吃到這樣的黃金豬排,

算是蠻划算的.



三樣小菜裡面有生菜(含一片柳丁),牛蒡絲,黃金卵銀魚.

味道都蠻不錯的,

感覺很清爽.



白飯又熱又Q,

是很好吃的白飯.

波菜味道不會過鹹,也不會炒得過爛.

蠻下飯的.



日式炸豆腐(小/30)

菜單上面的日式炸豆腐一份是50元,

店員很細心,擔心我一個人吃不完,

因為大份(50)一共是8大塊炸豆腐,

便建議我改點小份的.

這一點我覺得蠻好的.

小份的日式炸豆腐一共有4大塊,

上面灑有柴魚片,海苔絲.

單吃外面的麵衣沒有味道,

要沾盤底的日式醬油,

或是配豆腐上方的柴魚片一起吃,

才比較夠味.



這個日式炸豆腐,外皮很酥脆,裏面的豆腐卻很軟嫩,

一口咬下,可以吃到兩種截然不同的口感.

口味較清淡,味道很清爽,不會吃到油耗味.

還蠻不錯吃的.



下次再來這家試試他們家的泡菜鍋,

希望也不錯吃~~




============================

店家: [台中東海] 吉田日式料理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新東村台中港路東園巷2弄19號

電話: 04-2633-1166, 0921-780-316

營業時間: 早上11點--中午2點, 下午5點--晚上9點.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難.

6 則留言:

  1. 你是東海的學生嗎??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東海畢業的學生~
    現在已經回到北部工作了
    但常常在午夜夢迴的時候想起東海許多的小吃與店家
    真是讓人非常懷念的學生生活!

    因為最近非常想念屈臣氏旁邊的苜蓿芽手捲
    (因為就住在附近的學生宿舍,我同學還曾在那裡打過工XD)
    我試著上網搜尋"苜蓿芽手捲" 沒想到竟然發現你的網頁
    真是驚喜非常~^^

    總覺得在東海時沒有留下太多紀錄有點遺憾
    但現在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
    竟然讓我與曾有的時光得以連繫呢 超感動~

    看了幾篇網誌 覺得你的寫法很親切也很細膩
    很多小地方都讓人覺得"啊 原來也有人注意到呢~"這樣
    希望你能夠持續寫下去~^^

    不好意思~
    因為太開心寫了落落長
    另外 想請問你~那家屈臣氏前賣苜蓿芽手捲的早餐店還在嗎?
    我同學在那裡打工的時候 老闆曾說要搬到市中心 不知道是否真的搬離了?
    因為東海的店鋪流動率實在相當頻繁呢!

    如果還沒搬走的話
    我想推薦你 他的吐司類也很好吃喔
    因為它的吐司用的不是奶油 而是豆油
    吃起來胃不好的人不會胃酸 相當健康~

    還有一家早餐 是我在東海時少數願意吃的
    (因為下東別賣的西式早餐都實在讓人想吐...)
    是一對中年夫婦開小卡車 每天早上在屈臣氏門前賣粥
    它的粥有分大小 女生一般吃小碗的應該就夠了
    粥熬的很綿密 也很衛生
    特別的是老闆會在最上面加一些像是蘿蔔絲的醃製品
    不會很鹹 又有薑的味道 很特殊
    它可以另外加錢加肉鬆 我記得也有油條 不過好像是免費贈送的
    油條會用夾鏈袋另外裝 要吃的時候再放進粥裡 才不會爛掉

    不知是否合你口味
    可以試試看囉~^^(前提是他還有賣啦.....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高興你喜歡我的部落格.謝謝.^^
      苜蓿芽手捲的老板應該是搬家了,
      因為原位置上好像換了兩個女生在擺攤位,
      只是我還要再去確定一下.
      至於,賣粥的那ㄧ家餐車,
      我下次再去試試,謝謝你的推薦.
      ^^

      刪除
  3. 我星期四也跑去吃了~
    感覺蠻不錯得

    他說讓我們等太久了
    所以請我們吃大份的豆腐

    哇~
    整個感覺就很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用餐感覺很重要.
      喜歡就常去捧場吧~~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