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食記] [台中東海] 望高寮臭豆腐(素食亦可)(已歇業)



我從大東海生活網看到這個店家介紹,

就一直想要去吃看看.

這家店以前在望高寮上很有名

去夜遊的大學生都會來上一盤.

現在這家店搬到巧聖仙師廟對面,

靠近遊園南路的全聯社,

所以,大家若從東別出發,

車子要騎一陣子喔.




這家店在水果攤旁邊,

有點小,很容易錯過.

店呀只賣兩樣產品:臭豆腐(35),湯品(10)



老闆的油是每天都換,

所以,不用擔心吃到回鍋油.

也有賣10元的湯品,

我是沒有點湯品來嚐嚐,

所以,不曉得老闆的湯品是什麼.



店家也有賣"生臭豆腐",大家可以買回家自己煮.

醬汁也是老闆的父親祖傳下來的.

泡菜也是老闆家自己做的.





臭豆腐(35)

盤子裡面一共有5塊臭豆腐,一堆泡菜.

店家只有一個油鍋,

會將臭豆腐炸起來滴油,

等客人點餐的時候,

再第二次回鍋油炸.



這樣的方式炸出來的外皮很酥脆.

一口咬下,卻是超多汁又鬆軟的豆腐.

害我超驚訝的.



豆腐上方有蒜汁.辣椒,

老闆家的醬汁很爽口,

辣椒夠辣,卻是會回甘的辣.

害我吃完以後,一直口齒留香.



老闆給泡菜超大方的,

給了一大堆.

每個豆腐配上一小堆泡菜,是綽綽有餘的.

泡菜很酥脆,一點也不會過酸,

實在是好清爽的泡菜.



這家臭豆腐真是好吃,

若是大家不趕時間的話,建議內用,

才能吃到外酥內多汁的臭豆腐.

若是有吃素食的人要去品嚐也可以,

只是要先跟老闆說一聲喔~~

免得做成葷食的.

================

問了一下隔壁店家,

老闆娘已經生產,目前正在做月子,

不過,老闆已經回去工作,

不會再經營臭豆腐店了~~

所以,大家別再白跑一趟了~~




======================

店名:  [台中東海] 望高寮臭豆腐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新東村遊園南路491號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下午4點--晚上11點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店家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wm6I7FGfBwTuvp7fGss3eoyq.jU-/

6 則留言:

  1. 望高寮臭豆腐2009年7月7日 下午5:25

    版主妳好:
    我是望高寮臭豆腐的老闆,由於老闆娘懷孕的關係以致最近開店時間比較不正常
    還要請各位同學&老客戶多多包涵.現階段如有開店時間也更改為下午:4點-晚上的11點.
    造成大家的不方便我跟老闆娘在此向各位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過些時日時間正常之後再
    告知版主.3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老闆,快要有小寶寶囉~~

      老闆無需如此客氣.
      您的開店時間不定,乃屬情非得已,
      大家都能諒解的~~
      ^^

      刪除
  2. 真的不錯吃說
    我家的人都喜歡
    不會再有去買臭豆腐的時候意見很多的情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是我目前最喜歡的臭豆腐.
      ^^

      刪除
  3. 大大你好
    想請問這間是收掉了還是換地點了?
    我印象從暑假來來回回經過到現在
    都沒有看到它開
    門口也都被水果攤拿去放水果了
    還請大大查詢一下

    怕讓想吃的人白跑一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是今天有經過店家,我再去確定一下好了~~


      ===============

      店家已確定休業,不再經營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