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食記] [台中東海] 金蓮越南小吃(原故鄉情/越南小吃店)



這家越南小吃在國際街上,

騎車騎快些,很容易錯過這家店,

今天晚上就來這家店吃飯.



老闆娘是越南人,

來光顧的客人也都講著越南話,

只有我一個人說國語,

顯得有點奇怪,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吧.



店內的擺飾像一般的小吃店一樣,

很樸實.




店家以賣麵類,飯類,涼拌類,炸類,炒類,湯類,其他,飲料為主.



價錢比前陣子我來的時候貴些,



店家的牆壁上也有貼一些產品圖片,

讓客人明瞭產品的模樣.

看了好久,我點海鮮河粉(湯)(70),月亮蝦餅(100)



海鮮河粉(湯)(70),

海鮮河粉很大一碗,

碗的直徑直達20公分,

裡面有1隻蝦子,2塊豬肝,3塊蛤仔,4塊花枝,5塊豬肉片.

蝦子,蛤仔,花枝都很新鮮,豬乾蠻軟的.

豬肉片也很新鮮,不會難咬.



河粉煮得蠻軟,

店家的調味已經夠味了,

微辣的胡椒很香.

店家還有附一塊檸檬片給我,

我攙了店家桌上辣椒醬更夠味.




月亮蝦餅(100)

原以為店家的月亮蝦餅是包蝦泥的餅.

結果,是一個超大的蛋餅皮,

上面還有兩隻完整的蝦子.



裡面包著豬肉,銀芽,紅蘿蔔絲,韭菜,

餅皮攙有些許的咖哩粉,很香.



外皮煎得酥酥的.

配上多汁的豬肉銀芽一起吃,

很特別.



不過,店家還有附一些生菜,番茄片,小黃瓜片,

也有一碗攙有白蘿蔔絲,紅蘿蔔絲的醬汁.

配上這兩樣產品一起吃,

蛋餅更加清爽好吃.




吃完這兩樣產品,

我的肚子超飽的,

看來下次要多找一些人來分食,

才能多吃ㄧ些特殊的越南產品.

=========================

因為懷念沙鹿的"越南法國麵包",

又不想跑那麼遠,

所以,就跑來這家買"越氏夾心麵包"(70)




這家的麵包有18公分長,

老闆娘有先把法國麵包烤過,



所以,外皮很酥脆.

切開麵包後,

抹上上等海鮮醬,



裏面再放入兩種火腿,一種五花肉,

小黃瓜條,香菜絲,紅蘿蔔絲,白蘿蔔絲,辣椒.

最外面再澆上一些魚露.

因為老闆娘是直接放入辣椒片,

所以,我的嘴巴像著火一樣.

(你自己說要加辣的,真是假會).



小黃瓜酥脆,,紅蘿蔔絲,白蘿蔔絲多汁,

配上出色的魚露,

算是中等的口味.

不過,因為店家底部抹上過多的上等海鮮醬,

因此,有些過鹹,我較不愛.

所以,我還是比較愛沙鹿的越南法國麵包.


=======================

以下是鄉民的評論

推 DahPo:推這間 老闆老闆娘都很好   

推 con415:他們河粉其實還蠻大碗的...湯喝起來清淡不油膩~不錯吃..   

推 chiensheng:那家牛肉河粉我湯喝下去好像上天堂

推 ROSESES:上次去時還有一群越南人在後面高唱KTV 有點給他恐怖說...  

→ ROSESES:不過不可否認 他們家的東西挺好吃的只是很辣  

===================



店家已經更名為"故鄉情",

不過,店家並未換人,所以,只有更新外部店家照片.

=======================

101/4/21更新



店家又更名叫"金蓮"越南料理.不曉得有沒有換人經營?

=========================

店名: [台中東海] 越南小吃店

地址: 台中市中港路三段306號之18(中港路轉進國際街口)

電話: 0930-311219

營業時間: 中午11:00--晚上11:00

停車: 機車易,汽車尚可.


14 則留言:

  1. 妳去的地方跟我活動的地方幾乎都一樣,每次看妳的blog都有一種親切
    感,很有趣^^",而且妳說的一些地方我跟閃光都有去過,很充實的
    blog,請一直寫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好心的鄉民~~
      我真是太感動了,我會加油的.
      ^^

      刪除
  2. 謝謝版主的資訊, 10/15/2010 我有跑去吃喔 :) 店家的菜單已經簡化了許多;越南法國麵包
    也已經停賣了喔! 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去吃, 所以只吃了'牛肉河粉'. 它的湯頭喝
    起來真的很
    不錯,而我嘗到的牛肉則有兩種. 1)應該是事先水滷過的那一種,切片,吃起來超嫩的呦! 2)另
    外是一般我們常看到的牛肉片. 不過過熟. 我在想應該是怕台灣人看到生牛肉片, 所以肉片端出
    來已經是熟的加在湯裡了,雖過熟了一丁點,但還算不錯的. 我吃了之後挺滿足的 :) 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謝謝黑妞的情報,我下次再去店家確定一下菜單. ^^

      刪除
  3. 自強市場內有一攤賣法國夾心麵包才60,個人覺得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店家的營業時間?是只有賣早上嗎? ^^

      刪除
  4. 樓上說的那一家我也有吃過! 他們攤位外觀跟沙鹿的一樣 麵包裡有放黑胡椒
    老闆娘有點太客氣 買完之後還會大鞠躬...(有點不自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ローラ真的是吃很廣,連這個也有吃過! ^^

      刪除
  5. 早上六點還是六點半到下午兩點左右,真的不錯喔!【老闆娘真的會
    鞠躬~“~】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魚推薦!
      店家會不會很難找啊?
      因為我沒有去過自強市場說!
      能請魚說一下大概的位置嗎? ︿︿

      刪除
  6. 你繞一下就會看到!因為入口處太多,怕你跟我說的
    方向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
      我今天有去繞,真的找不到! @@
      若是由遊園路(藤本鋪/台灣彩卷)那一條巷子進去,大概要怎麼走?

      刪除
  7. 遊園南路的自強市場入口進去右手邊會看到自強牛肉麵店 之後往右轉 應該就會看到
    了.. (不太確定... 因為只去過一次) 希望我這樣講不會誤導版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再去找看看好了!
      自強市場有點大,好多攤位哦! ^^
      -------------------
      謝謝ローラ! 我有找到店家囉 !
      法國麵包真的不錯吃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