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食記] [台中沙鹿] 榕樹下 三角公園陽春麵(已搬家)(目前有兩家分店)

有時晚上經過三角公園時,

總對裡面的麵攤很好奇.

不過,直到最近才有空來嚐嚐.




店家以賣麵類,湯類為主.

因為沒有很餓,

所以,就只點一碗乾麵(25),餛飩湯(35).




乾麵(25)

切仔麵是油麵,

乾麵則是白麵,

店家送上的乾麵,

上面有肉燥,蔥花,一撮波菜.



這家的肉燥略帶北方醡醬的香味.

肉燥很有口感,不會軟爛.

麵條略細,但不會過爛.

拌勻後的麵條很香,

不需另外再加佐料.




餛飩湯(35).

因為剛好看到店家在包餛飩,

所以,便點了餛飩湯.



店家的餛飩湯裡面有8顆餛飩.

皮偏薄,但算Q.

內餡是紅蔥頭與鮮肉的組合.

鹹淡適中,

不需另外加佐料.

餛飩湯裡面掺了很多胡椒,芹菜珠.

所以,光喝湯,身子就暖活起來.




店家常常無預警地休息,

想要吃這家麵店的人,

要碰點運氣哩~~

=======================

=======================

2019/4/1 更新

新店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大新街16號 (沙鹿 全家福鞋店,對面街口)

(目前以中餐 晚餐 為主)


營業時間:上午 11:30~14:30, 下午 16:30~21:00

===================

2020/05/31 更新


北勢店 北勢東路413-2號 (北勢東路東晉路口)

北勢有提供臭豆腐

原沙鹿三角公園陽春麵X老牌臭豆腐

營業時間 : 上午11:00-14:30, 下午16:30-20:30


======================

店名: [台中沙鹿] 三角公園陽春麵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大新街16號 (沙鹿 全家福鞋店,對面街口)

電話: 無

營業時間:上午 11:30~14:30, 下午 16:30~21:00

停車: 機車易,汽車尚可.



26 則留言:

  1. 三角公園那邊也有一家王功蚵嗲
    必吃! 你可以去試吃介紹一下囉! :P


    我也是沙鹿人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推薦~~
      (可是,我不是沙鹿人.XD)
      ^^

      刪除
  2. 感覺版主很像沙鹿人
    每次看見你圖文並茂的文章
    都讓我這個在外地工作的沙鹿人回味起家鄉的好味道呢!

    那我也來推薦一下
    沙鹿四季百貨對面的豬肉餡餅跟韭菜盒子還有山東大餅
    也是香噴噴的美食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愛這一家的美食哩~~
      謝謝沙鹿人都很好心地來推薦美食給我~~
      ^^

      刪除
  3. 對! 上面那位推薦的豬肉餡餅跟韭菜盒子還有山東大餅 也是級品!
    哈哈
    還有在賣麵外的一攤雞蛋糕跟他的麻糬也是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在三角公園的外面嗎?
      印象中好像只有王功蚵嗲ㄟ.

      刪除
  4. 逛ptt剛好看到這篇文章 跟版主推薦一下 這間要吃陽春麵(湯的)
    他小蔡例如豬舌跟豆乾讓我家人都很難忘懷,唯一缺點就是小菜蠻貴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去試試陽春麵(湯的)跟小菜,
      謝謝推薦.
      ^^

      刪除
  5. 喔 雞蛋糕是四季百貨那條再過去的路口轉角

    回覆刪除
  6. 請問它位於三角公園哪部分呢??一直找不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在三角公園的裡面,出口在中山路與沙田路交叉口旁邊,
      有看到燈亮,就是有營業,
      因為這家還蠻常不定期休息的.
      ^^

      刪除
  7. 這一家還有榨菜肉絲湯也很棒
    但是菜單上只有榨菜肉絲麵
    不過點了就會有了

    還有樓樓上的雞蛋糕
    真‧的‧很‧好‧吃,而且很紮實
    我每次回家
    同學還會叫我買回東海給她們吃

    不過雞蛋糕是菜市場的
    大概十二點半過後就會收攤了
    要買的話不能太晚去
    我通常都買三十元(九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你知道好多私房美食喔~~
      那天經過菜市場時,好像有兩家雞蛋糕,
      這兩家剛好隔街而立,
      哪一家才是大家推薦的那一家喔?

      刪除
  8. 雞蛋糕我常吃的是市場後門那一家,那個阿桑賣很久了,比較扎實

    爆一個八卦
    聽說嘉新比較濃是因為有加粉
    我阿媽說在鎮南路四平街交叉口往上一點 沙鹿國小後門那一家豆腐店的豆漿比較好
    不過店面小又贓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覺得新的那ㄧ家口味還好ㄟ,
      有點過甜,也不夠綿密.
      下次去買阿桑家買看看.
      有好豆漿喔~~
      下次去試試~~
      可是,營業時間是幾點到幾點啊?
      不曉得會不會撲空哩~~
      ^^

      刪除
  9. 請早上去,他們正業是賣豆腐,很早就收了

    對了,我常吃的雞蛋糕在菜市場後門,藏在水果攤裡面,隔壁有加賣麻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特地去,雞蛋糕沒開說,害我很失望.
      沒關係,下次再去看看.
      對了,玉日比大大,你知道沙鹿滷味現在還有開嗎?
      有鄉民說沙鹿滷味好像好幾天沒開了?
      若有情報的話,請告知.謝謝.
      ^^

      刪除
  10. 雞蛋糕只賣到12點,要早點去喔,我推薦紅豆口味

    其實我在淡水唸書XD不知道沙鹿魯味的現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玉日比大大在淡水讀書喔,
      那今天淡水一定超冷的,多保重.
      ^^

      刪除
  11. 那間豆漿 真的滿純的 10元就買一大袋了XD 以前讀國小早上必經店家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鎮南路,四平街還蠻多美食的.
      ^^

      刪除
  12. 這一家的東西還蠻好吃的,在沙鹿應該算是老字號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於沙鹿人來說,
      的確是家老字號的店.
      ^^

      刪除
  13. 還有另一家乾麵也是老字號
    是在台中銀行旁邊
    不過只開晚上
    賣乾麵也賣蚵仔煎
    老夫老妻動作不很快
    可能會要等一下

    推薦的是乾麵,蚵仔煎和粉腸湯
    有過去沙鹿時可以試試看喔
    招牌寫四十年老店之類的
    是真的四十年(祖母說的,我還沒四十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滿40歲的turtlekuo:
      謝謝你的推薦.
      這一家我也是看很久,
      卻不曉得該點些啥來吃的店.
      下次再去嚐嚐囉~~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