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食記] [台中北區] 一心古早味蛋餅























一心蛋餅是在一心市場的後方,當天是到附近辦事,便上門試試味道.

店家只有簡單掛個"蛋餅"二字,還蠻容易錯過的.























這邊就是一心市場,從這一個巷子走到底.























看到巷底的7-11, 就代表你找到店家了.

店家規定無論是內用,外帶都得排隊,

不過,這個規矩,對於初訪的我來說,一點也不清楚,

若是可以有個牌子,可以加以說明購物過程,應該會更好些.























店家的蛋餅是古早味蛋餅,並不是用一般的蛋餅皮.

店家是直接將麵糊舀至煎鍋中,























煎好的蛋餅,就會移到砧板這邊切成小塊.

因為初次到訪,什麼都不太清楚,也沒啥牌子可以遵循.

店家的態度也太親切,天氣又熱,讓我用餐心情還挺煩躁的






























這是店家的價目表.

店家的飲料,還有其他的選擇,可以問一下老闆.






























店家有兩張桌子,若是要內用,人多的時候,要稍等一下.

店家禁止帶外食,包括飲料,

 違規者,每人要酌收清潔費50元,要注意一下哦!






























店家的桌上放有兩種醬料,可自行取用!























肉包(10元)

因為我很晚才到店家用餐,就僅能點當時還有剩下的餐點.

不過,看了其他人的食記,也慶幸自己來得晚,沒排到甚麼隊.























包子皮很軟,口感比較乾一些,

內餡有包豬肉,紅蔥頭,,因為我不愛紅蔥頭,所以,也就不太愛店家的肉包.























蛋餅(20元)

聽說鄉民說,打卡有送荷包蛋.

不過,這一點也沒有牌子說明,所以,我也沒有打卡.

店家的蛋餅是現煎的,要稍等一下.

店家會把蛋餅切成小塊.























蛋餅的頭尾酥酥的,口感還不錯.























蛋餅裡面有蔥花,蛋液,

蔥花新鮮,只是蛋液很薄,吃不太到煎蛋的口感,也聞不太蛋香味.

中間的皮,太白粉有點摻太多,米摻的量少些,

所以,吃起來比較不軟嫩,比較QQ的口感.

蛋與蔥花的份量略少,中間的蛋餅比較乾一些,若是多吃一兩片,就會覺得過乾了,























這時候,淋上店家的醬汁,可以增添一些濕潤度.

不然,你就可以選擇加點店家的飲料,或者是直接外帶蛋餅回家吃.





























看著桌上有一些飲料沒有喝完,也不願意外帶回家.

我想,我會比較建議選擇後者.





也許是因為我吃過很多很好吃的古早味蛋餅,加上店家的環境,

所以,我也就沒有這麼愛店家的蛋餅.

[酒娘報報] 蛋餅專輯--手擀蛋餅/麵糊蛋餅/米漿蛋餅(古早味蛋餅) /粄條蛋餅/河粉蛋餅

http://llafcdll.blogspot.tw/2014/08/blog-post_44.html

===========================================

店名: [台中北區] 一心蛋餅 (古早味蛋餅)

地址: 台中市北區錦中街90號(台中市三民路三段与錦中街口(見7-11要彎進錦中街內)

電話: 0963-010-797

營業時間: 06:30--12:00 (全年無休)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難

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ohomel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