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食記] [苗栗公館] 20元超大盤炒麵(公館鄉衛生所對面)



之前在找公館小吃時,發現有一篇食記是 "一上午賣出160斤的炒麵"

趁著有空去公館晃晃時,就上門來試試~~



店家是在公館鄉衛生所對面的騎樓,沒有正確的地址.



店家是由一對母子共同經營,

老闆很親切,一直笑著說話,感覺是很靦腆的老實人~~

直說"您要不要試試我們招牌的炒麵?"



店家就在騎樓擺攤,要靠自然風來散熱.



店家以賣麵類,湯類,魯味為主.



桌上有一些調味料,中間的是店家自製的辣醬.



店家的辣醬是青蒜醬油加上辣椒段,味道不死鹹,略帶點辣度.



炒麵(小/20元)



店家的炒麵超大一盤,害我嚇一大跳,還以為這是大碗的份量.

結果,這一大盤炒麵是小的,只賣20元.

店家的炒麵還蠻濕潤的,味道蠻清爽,

老闆有說他們是用沙拉油炒麵,所以,吃起來不會油膩~~

在冬天吃店家的炒麵,感覺會更明顯哩~~



搭配店家的辣椒醬一起入口,味道會更香,更好吃些.



味噌豆腐湯(20元)



裡面有豆腐,紫菜,蔥花,

味噌湯蠻濃郁的,很像家裡老媽煮的味道.



仔細一瞧,裡面居然還有摻小魚乾,真是用心的店家啊~~

只賣20元味噌豆腐湯,居然捨得用小魚乾去熬湯~~




店家的餐點便宜又好吃,

想要花小錢,又想吃飽的人,可以上門試試.


======================

店名:[苗栗公館] 20元炒麵(公館鄉衛生所對面)

地址: 苗栗縣公館鄉館中村大同路75號(公館鄉衛生所對面)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早上5點多--12點半(週一/週二公休)

停車: 機車易,汽車尚可

20 則留言:

  1. 他的份量真的蠻多的
    味道還OK
    雖然稱不上十分美味
    但是可以吃飽
    CP值頗高
    我去都會點麵和米粉綜合加一碗味增豆腐湯
    只是夏天天氣超熱
    只靠自然風
    不太能內用就是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是那一天沒有自然風,還是外帶會比較好! ^^

      刪除
  2. 店家有另外的辣醬啊!偏甜微辣,比甜辣醬甜些辣些。
    本來是要去白吃的,還沒開店,就過來吃,結果褲子變好小!
    下次來吃不要穿褲子了!(大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來吃,可以穿裙子了! ^^

      刪除
  3. 對吼!穿韓國那種綁在胸下的裙子就不會卡住肚子了!
    不過看起來會像M&M巧克力!x_x
    話說,店家的醬料都太平凡了些,有點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M&M巧克力表示我不是韓國女孩! ^^
      醬料的確卻沒有很出色,
      我攙的辣醬,是老闆推薦的,應該比較特別.
      住海邊的有試看看嗎?
      另外,住海邊的沒有順便吃炒米粉哦? 聽說也很好吃! ^^

      刪除
  4. 我吃喝水大大的炒麵米粉,12點鐘方向加辣醬,3點鐘方向加醬油,
    六點鐘方向加青蒜醬油,九點鐘方向加胡椒粉,感覺是通通差一點點!
    差一點點就完美!其實店家愛清爽,愛健康,醬料也是!美味就少一點點囉!
    受限成本,只要醬料加強,也是名店啦!至於要不要這麼累,店家會考慮,
    人家只是吃後感!然後,您不是韓國女孩我知道啊!?
    難不成我穿會變韓國女孩?糟!快去廁所檢查小xx有沒飛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實驗精神很強哦! 居然每一種都摻來試試! ^^

      你應該不會是一次一盤炒麵,一盤炒米粉吧?還是直接點米粉麵? ^^

      刪除
  5. 上次說的南苗那家早餐炒麵,人家攤前可有秘方香料香油呢!
    版版加油,拍照我是弱項,哈哈!小人還是跟著版大吃比較習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說了,有一天10點多去,看見店家在洗碗收攤,
      另一天又衝,店家禮拜二居然沒開!
      菜市場麵攤不是多禮拜一公休嗎?
      店家到底是何時公休啦? 吃不到啦! (大哭~~)

      刪除
  6. 學喝水大大吃的綜合米粉麵。
    我不知道南苗那間哪天公休耶!?前天從公館回來有繞去外帶一碗比較,沒拍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先來解釋一下甚麼叫作"喝水大大"? = =

      南苗那一家與公館這一家的炒米粉有何不同? @@

      刪除
  7. 啊?! 就樓上一樓回應的大大呀!
    公館這家的比較清爽濕潤,所以我才會一直試醬料!
    簡單的說,版大如果經過南苗那家記得外帶一碗炒麵或米粉,先不要加辣,當天吃或放
    冰箱隔天吃都可以。^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說南苗那一家會比較油,放在冰箱,隔天吃可以嗎? @@

      刪除
  8. 當然要微波一下! (=_=)
    注意一下腸胃才能吃更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所以這樣問,是因為有些炒米粉經過冷藏後,會變乾,會很難吃說. ^^

      刪除
  9. 補充..南苗那家是偏鹹!不是油!^^〞

    回覆刪除
  10. 麵加米粉是我個人喜好的吃法啦 >"<
    那是我小時後去吃阿蘭姐就這樣吃了
    所以就一直是這樣的吃法
    南苗市場的那街我有吃過
    味道也很好
    我會加點一碗豬血湯或貢丸湯
    口味是有比較重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以為只有苗栗才會有米粉麵,沒想到,清水也有這樣的吃法哩~~

      謝謝喝水也會胖的推薦,改天再去吃看看.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