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食記] [台中東海] 東海停車場--正宗川味小吃(已歇業)



東海停車場的葉媽媽便當搬到上東別之後,

原址的攤子就開了這一"正宗川味小吃"!



左邊是泗元碳烤,右邊則是老橋頭凍檸茶.

店家主打口水雞與麻辣雞.



聽老闆娘的口音,應該是四川人,

她一直強調她們是道地的川味小吃.

攤子前賣擺滿各種肉類.



最左邊則是拌肉類的佐料.

老闆娘會問你要不要辣,我說要!

所以,若是不要辣,也可以老闆娘做不辣的涼拌菜.

老闆娘會將所有的食材,放進有蓋子的鍋子裡翻甩,一下子就拌好囉!



店家的價目表只有 40,70元的價位.

麻辣雞與口水雞的分別,是前者有辣,後者沒有辣!

不過,麻辣口水雞是什麼意思?

這家是由兩位女子烹飪的,

這是問年紀較輕的女子得到的結果,

改天再去問年紀長一點的女子看看!

p.s. 已問過年長的老闆娘,結果是一樣的,口水雞是不辣的~~



麻辣牛肉(70元)

裡面有老薑,蒜片,辣椒,牛肉.



牛肉切成長條狀,口感比較乾澀些,

但是,香度與辣度都挺夠味的!

若是搭碗白飯,應該可以喀上一碗!

若是拿來當下酒菜,恐怕會喝太多!

唯一的缺點是,底部的辣油會多一些!





涼拌豬心(40元)



裡面有蒜末,花生,香菜,洋蔥,辣椒,小黃瓜,白芝麻,豬心,



豬心非常地軟爛,沒啥腥味,單吃也很好吃~~



店家的佐料很清爽,比麻辣牛肉較不油.

尤其是咬到酥脆的花生與小黃瓜時,口感更是清脆好吃,




麻辣雞(70元)

至惡是第二天所購買的,調味的人是不同人~~

麻辣雞可以調整辣度!

我挑小辣!

恩! 不太辣!



店家的雞肉較為乾澀,不好吃~~

裡面還會有雞冠等食材,因為吃起來不大軟Q,所以,我就不太愛~~



裡面一樣有小黃瓜,花生!

我只能說,因為雞肉乾澀,又加上調味真的很不優,讓我完全沒啥食慾~~

另外,這一道麻辣雞的碎骨超多的,吃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讓我吃得很痛苦!



蒜泥白肉(40元)

因為店家前有大力推薦這一道菜,

所以,我對這一道菜超期待的~~



下面是一整片的五花肉,上面則是花生米,香菜等佐料~~



五花肉的肥瘦適中,吃起來沒啥蒜味,也沒有其他出色的調味.

若是搭上好吃的調味料,應該是一道很清爽的蒜泥白肉~~

只可惜,這一道蒜泥白肉所遇非明主~~




因為第一天吃到的產品很優,就隔天又跑了一趟!

本來,很急著發文要介紹給大家,

但是,吃完第二天的產品之後,熱情迅速冷卻!

第一天的調味是由年紀稍長的女子所做的,非常地美味.

第二天的調味是由年紀較輕的女子所做的,一整個不知所云!

我只能說調味真的很重要,會讓食材一整個大起大落啊~~



若是真的要到店家試試,

無論當時掌廚是誰,可以直接買麻辣牛肉,

因為那是已經調味好的食材,味道不會差太多~~

若是要點其他的產品,要看一下老闆娘的年紀,

若是年紀較長的老闆娘,倒是可以試試其他一些口味~~

p.s. 不建議點麻辣雞或是口水雞,即使調味ok,雞肉本身的口感就不太優哦~~

===========================

店名: [台中東海] 正宗川味小吃

地址: 地址: 中市龍井區新東村新興路4號之9 (東海停車場旁)

電話: 0929-999824

營業時間: 下午4:00--凌晨00:00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難

6 則留言:

  1. 前者有辣,後者有辣!?@@

    到底差別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太快了!謝謝大叔幫忙校對哦! ^^

      刪除
  2. 牛肉的下一道
    先看到......涼拌豬心(40元)
    再看到......裡面有蒜末,花生,香菜,洋蔥,辣椒,小黃瓜,白芝麻,豬肚,
    在下一......豬心非常地軟爛,沒啥腥味,單吃也很好吃~~
    =====================================
    ??????????
    豬心??豬肚??灰啊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迷! 我又打錯字了! @@
      這代表我真的累了! ^^

      刪除
  3. 東別二弄口有一間"可以醬拌麵"也不錯唷~板大可以去試試看
    :))推沙茶羊肉跟泡菜豆腐: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