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食記] [苗栗後龍] 第二市場--阿嬤的店(陳家麵店)(阿輝嫂)(原火車站前麵店)(推什錦麵/剝皮辣椒)



這一家陳家麵店原本是在後龍火車站的麵店,

後來因為火車站附近大整頓,便移到第二市場內,



若是從中正路與東門街的交叉口,左手邊是福興黑肉飯.

右手邊就是福星黑肉麵.



旁邊有一棟後龍鎮立體停車場.

停車場的右邊,有一個入口,可以進入第二市場.



沿著入口往裡面走,就會在右手邊看見這一家麵攤囉!



店家以賣麵類,飯類,湯類為主.

店家還有賣剝皮辣椒哦!



子旁邊有熬煮的湯品.



店家有三張四人桌,一個大圓桌.



桌上有擺一些調味料,

右邊是辣椒小魚與剝皮辣椒哦!



什錦麵(60元)



裡面有鮮蝦,豬肝,蚵仔,蛤仔,豬肉,油麵,韭菜,豆芽.



料幾乎擺滿滿滿的一碗,而且,都蠻新鮮的!



尤其要推一下店家的湯頭,

因為裡面有蠻多海鮮的,所以,裡面還摻有薑絲,喝起來非常地鮮美,很好喝!
 


連蝦子也是彈牙的那種口感,



麵條是後龍特有的油麵,



當然不可以錯過店家自製的剝皮辣椒,

有點辣,略帶點鹹度,口感脆脆的,非常地下麵啊!



店家也有辣椒小魚,

看起來不火紅,其實,是有辣度的,

不過,我還是愛剝皮辣椒多些!



右邊是肉絲炒麵(50元),左邊是蚵仔湯(40元)



肉絲炒麵(50元)

這一道肉絲炒麵炒得有點濕潤,不是我愛的那一種.



裡面有蠻多肉絲的,咬起來口感還不錯,



搭配點剝皮辣椒一起入口,會比較美味!

不過,我比較愛炒得清爽的炒麵,這一道菜就不是那麼合我的口味了.



蚵仔湯(40元)



裡面有蠻多顆蚵仔的,單吃也很新鮮.

因為蚵仔湯有攙薑絲,喝起來很清爽.



若是將一些蚵仔與炒麵一起入口,就變成蚵仔炒麵囉!


店家的什錦麵與剝皮辣椒真是美味,

若是不介意菜市場環境的人,倒是可以上門試試!

===============================

102/9/10 更新



店家的新價目表與店名

====================================================

104/2/1 更新























左邊是豆仔干湯(30元),右邊是白菜滷(30元)























豆仔干湯(30元)

因為家中常煮豆仔干湯,所以,我以為這是一道常見的湯品.

不過,等我出外求學時,我才發現這一道湯品其實很少見.

裡面有很多豆仔干,口感偏軟.























湯頭不像老媽與奶奶煮得那樣甘美,我沒有很愛店家的豆仔干湯.























白菜滷(30元)























店家的白菜滷得很軟爛,略帶點蝦米香.























但是,吃起來有點苦苦的,我沒有很愛白菜滷.




我還是比較推店家的什錦麵與剝皮辣椒.

==================================================

店名: [苗栗後龍] 第二市場--陳家麵店(阿輝嫂)(原火車站前麵店)


顯示詳細地圖

地址; 苗栗縣後龍鎮第二市場內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每天早上6:00--中午01:00(賣完為止)

停車: 機車很難,汽車無法進入巷內

10 則留言:

  1. 剝皮辣椒是不用錢的嗎
    如果是的話那就太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剝皮辣椒本來就是店家供應給顧客吃麵用的,是免費的!
      除非你想要直接買一罐回家,那每罐剝皮辣椒是100元! ^^

      刪除
  2. 相機白平衡的問題真難搞,原來後龍油麵是油麵版楊春麵啊!
    回主題,此家什錦麵CP值OK,品質OK,但沒有驚艷說!
    驚豔的是剝皮辣椒跟炒麵醬汁,讚!
    話說60元什錦麵比苑裡50元好在有一大隻蝦,有花枝,稍小碗一些.
    可是...我越吃越像女生,因為東西好精緻. @@"
    當然個人感覺不同,建議版大苑裡市場麵店的什錦麵不要喝湯,
    那是勞力者的口味,那個湯喔,當日式湯頭沾醬用好了! @@"
    話說東海家族的50元什錦麵也很像蝦仁肉絲炒麵加湯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海邊吃精緻款的什錦麵,會變成女生哦? 效果真不錯! ^^

      刪除
  3. 前天特地帶很愛吃什錦麵的老爹去後龍找這一家"阿嬤的店",可是我竟然找不到,問了一位自稱在當地出生長大的阿姨,她竟然說不知道,下次再去找找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烏龜: 請從下面的入口進入,店家在右手邊第一間! ^^
      http://goo.gl/maps/pZuvu

      刪除
  4. 感謝版大,我再去找這入口,那天後來我們是去吃"福興黑肉麵",入口在那附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福興黑肉麵",的後方就是那一個入口! ^^
      http://goo.gl/maps/0V2O0

      刪除
  5. ="= 這下終於知道什麼叫「咫尺天涯」了,感謝版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不是在地人,當然會搞不清楚方向啦!
      下一次再去一次吧!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