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食記] [台中東海] 華師父刀削麵棧(推現炒辣椒/獅子頭刀削麵)(已搬家)



這一家巷內的春天華師傅刀削麵棧是在5巷內,

因為店家十分地居家,真的很容易錯過啊!



店家的桌椅也很居家.

右邊就是入口處.



這是入門之後,會看到的餐具,醬料區,小菜區!



小菜區裡面每盤的小菜是20元!

看起來應該是沒有冷存的設備哩!



這是醬料區的醬料.

左下角的酸菜還好,右邊的辣醬還不錯,

我最推左上角的辣椒,不會過辣,味道卻很開胃.

有一次還剛好吃到店家炒好的辣椒,讚到不行!



店家的菜單: 有北方炒麵/炒餅,風味炒飯,鮮滑蓋飯,單點區,

乾湯麵,超鮮大餛飩,古早味飯,湯品.



店家主打不含味精,化學添加物!

需要外送者,每日10:00以前來電!



辣醬麵(50元)



裡面有辣醬,小白菜,刀削麵,肉醬,豆乾丁,香腸.



刀削麵蠻有嚼勁地,辣度沒有很辣,

光論味道,我比較愛四川小吃的辣醬,也沒有就醬拌的辣醬麵味道優.

整體來說,麵體也比較油些,我沒有很愛這一款辣醬麵.



牛肉炒餅(60元)



是以木須炒餅為基底,再加上牛肉去拌炒.



店家的牛肉蠻有咬勁,餅吃起來很紮實,

裡面的炒料很多,吃起來蛋香味很重!

整體味道,這一款產品比較濕潤些,不是乾爽的那種型.



若是加點店家的現炒辣椒來吃,味道會更好吃!



鹹魚炒飯(60元)

便當盒的大小與牛肉炒餅一樣大,就不另外拍囉!



這一款鹹魚炒飯很家常,鹹魚也沒有很出色,

東別哪裡有好吃的鹹魚炒飯呢?



超鮮大餛飩(綜合口味: 60元)

店家的超鮮大餛飩有三種口味,我點綜合口味,價錢是60元.



裡面有青菜,四顆大餛飩,蛋皮,肉醬



每一顆餛飩都很大一顆,



蝦仁是一整顆的,咬起來很脆.



不過,餛飩皮煮得太爛,肉也吃不太出來肉汁的甜味,

我沒有很愛店家的超鮮大餛飩.



酸辣湯(20元)



裡面的料很多,



有金針,木耳,紅蘿蔔絲,蛋皮,杏鮑菇,

味道一點也不酸,也不辣,不能稱為酸辣湯,算是好喝的大滷湯!



獅子頭麵(60元)

老闆有幫我把湯汁與麵條分開.



我把所有湯都倒出來,很大一碗!

湯看起來有點油,不過,喝起來倒是很順口!



店家的獅子頭很大一顆,裡面的肉吃得出綿密感,可見店家將肉摔打得十分地用力!



若是再加一些現炒辣椒,味道也很優哦!



我還有點了店家的香缽雞來吃,不過,照片檔不見了!

整體的辣度還好,味道也還算ok,我沒有超愛!



店家的現炒辣椒與獅子頭麵蠻好吃的,

下次經過這裡時,可以點來吃看看!

===============================

101/8/11更新



三弄的華師傅刀削麵8月13,14停止營業, 要搬到隔壁16號,預計8/15開始營業!

===========================

店家已經搬到新地址去囉!

地址是東別的5巷16號,

再訪的食記在另一篇,改天再一併放上來! ^^


===============================

店名: [台中東海] 華師父刀削麵棧(推現炒辣椒)

地址: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5巷16號(阿瘦皮鞋巷內)

電話: 0955-028-987, 0981-829815, 04-2633-2816

營業時間:  11:30--20:30

停車: 機車易,汽車難

10 則留言:

  1. 大頭現炒的鹹魚雞粒炒飯還不錯啊...只是味道比較清淡一點...重口味的人可能不適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一天有去吃大頭的鹹魚雞粒炒飯,不是我愛的那一種味道! = =

      刪除
  2. 之前點了自製的手工香菇肉丸湯,口感和獅子頭很類似
    不過不知道是我口味吃太重還是調味太淡,總覺得丸子和湯本身都沒有鹹味
    個人還頗喜歡店家的牛肉炒餅
    現炒辣椒真的很美味,加上去美味提升很多XD

    北港快炒旁邊某間黃色招牌的炒飯店(一時忘記名字)的鹹魚雞粒炒飯味道還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東海人推薦,我下次再去買看看! ^^

      刪除
  3. 他們家的廣式牛肉麵(70)跟無錫排骨麵(60)也不錯吃喔!
    湯麵類的麵條,我都叫幫我改成普通的麵條,
    他們的辣椒真的好吃!!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可以改麵條哦! 謝謝小顆的情報! ^^

      刪除
  4. 現在還在五巷嗎? 和吉祥同一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還在五巷沒錯! 但是,是與吉祥不同邊哦!

      刪除
  5. 104/4/1 更新(圖待補)
    =================
    ????今年好像是103年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