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食記] [台中東海] 沒有肉燥的陽春麵(推三樣湯)(已歇業)



這一家陽春麵在遊園南路上,旁邊還有一家台北米粉湯,

是老闆他弟弟的兒子的女朋友開的!



鰥夫老闆雖然有點小中風,身手倒是還蠻靈活的!

目前營業時間是早上12點多--睌上12點多

等明年兒子退伍後,營業時間會改變!



店家的桌椅很家常,桌上有一些調味料,



這是老闆新弄的菜單,以麵類與湯類為主!



陽春麵(30元)



老闆說他是臺北口味的陽春麵,

所以,上面沒有肉燥,只有油蔥與簡單的醬油調味!

空心菜很鮮嫩,我很喜歡!



店家的陽春麵吃起來簡單中略帶點不簡單的味道!

店家的乾麵算是比較少吃過的調味!份量沒有很多!

男生應該要吃兩碗才會有飽足感!

我覺得挺特別的,W卻不愛!

P.S.若是吃慣肉燥乾麵的人,應該會吃不大習慣!



三樣湯(40元)

裡面有小腸,豬肝,頭骨肉.



這一碗的料蠻多的,小腸與頭骨肉蠻好吃的,

可惜豬肝沒有很嫩,不過,攙有點酸菜薑絲的濃郁湯頭,倒是挺好喝的!



三樣麵(50元)

就是三樣湯加入一把麵.



裡面的小腸,豬肝,頭骨肉比三樣湯少些.



湯頭因為加入麵,也淡了許多!



後來,我把料全部撈起來,和著乾麵的醬汁ㄧ起入味,味道也挺好吃的!



店家的陽春麵算是比較特別的調味,

若是不愛吃肉燥乾麵的人,可以來店家試試!

記得要點三樣湯試試,味道挺不錯的!

==========================

店名:  [台中東海] 陽春麵

地址: 台中市龍井區遊園南路425號之2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中午12點多--晚上12點(公休日不定)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難

10 則留言:

  1. 第一次看到這種陽春麵耶~很特別呢
    三樣湯三樣麵 好特別的名字阿~
    不過很淺顯易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老闆特別想的名字,挺特別的! ^^

      刪除
  2. 我不知台北口味是否真有這種慣例.

    但有次去台北隨便在路旁小店吃乾麵時

    倒的確也是沒有肉燥

    不知是否北部物價高就所有店家就拿口味當理由來省肉燥!?xdddd

    (我開玩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台北人,也真的不曉得台北的乾麵,是不是都是這種口味哩? ^^

      刪除
  3. 三樣湯好吸引人~40有點小貴~但是看起來料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三樣湯就是綜合湯啦!
      點一碗三樣湯,一次就可以吃到三種料,味道也挺不錯的呦! ^^

      刪除
  4. 我要大推 大推 大推!!!
    大推此間麵店 自從胃部動了手術後我變得異常喜歡吃麵
    以前只愛吃飯但我現在消化不好所以吃麵比較不會不適
    但台中這麼多美食我這麼喜歡
    可卻發現一個事實就是
    也許是氣候的關係台中有很多好吃的炒麵 爌肉飯
    好吃的小吃麵店卻並不多
    不似北部很容易在街頭巷尾找到注重湯頭
    簡單但有風味的麵 哪怕只是一碗平凡無奇的陽春麵
    但在台中許多麵店皆是灑一大匙魯肉來掩蓋
    湯頭本身的薄弱 雖說這種切仔麵風格本來就是中南部口味
    但在我心中卻不是陽春麵真味

    我完完全全就是看到版主的網誌立馬衝去吃的
    因為我經過數次有過印象但並沒有想去吃的意四
    可我一看到照片 我心中一聲"阿~就是這個了"
    我就殺去吃了 結果也完全沒有讓我失望
    簡單到不行的調味卻是我這陣子不停在台中找小麵店吃
    裡沒有出現過的味道 不特別鹹或重卻很有滋味
    真的是像版主說的很簡單中有不簡單
    那碗豬油油蔥風的乾麵我真是喜歡
    配一碗很普通的豬內臟三樣湯
    濃郁的湯頭更像在喝牛雜湯一樣神奇
    此店現在在我心中的排名已經是直追我的第一名
    也是我不時會殺去吃的二中那裡的篤行路麵店
    加上老闆有中風行動不方便
    調味還能如此精準 其實很厲害呀
    喜歡吃麵的朋友真的可以去一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大叔喜歡這一家店!老闆有知音了! ^^

      刪除
  5. 可惜~
    老闆的兒子似乎不想留在台中
    老闆應該是隨他回北部了
    目前店家好像歇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惜哦! 怎麼歇業了呢!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