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食記] [台中東海] 原味塘拉麵(已搬家)(已歇業)



店家是在七巷新開的拉麵店,

因為老闆手受傷,目前只有在晚上才營業.





店內是木頭桌椅,感覺蠻典雅的~~




店家以賣拉麵,小菜為主,

拉麵價錢介於80--95元之間~~

拉麵的種類還蠻多種的.

店家的湯頭可以選日式重口味,或者是一般的,

我選一般的~~




店家會先送上餐具與麥茶.

麥茶是熱麥茶,味道還不錯,適合作暖胃之用~~




天府香辣拉麵(90元)

我想吃辣的拉麵,店家只有一款拉麵是辣的,

所以,我就點了"天府香辣拉麵"~~

裡面有半顆黃金蛋,兩片豬肉片,一片魚板,豆芽菜,紫菜,蔥花.



店家的拉麵是比較細的麵條,.

麵條的硬度中等,吃起來QQ的,沒有鹼味,

因我愛細的麵條,所以,我還蠻喜歡這碗拉麵的麵條~~



拉麵裡面的豬肉片,是三層肉.

不太像一般拉麵店的叉燒肉.

新鮮度夠,但味道與份量有點不夠~~



黃金蛋裡面的蛋黃是有點熟成的,味道還不錯~~

不過,我比較愛風風亭的黃金蛋~~



店家的湯頭可以選辣度,我選中辣~~

不過,拉麵上頭浮了一層辣油,害沒有超愛辣油的我,有點小畏懼~~

我後來把辣油吹掉後,單吃拉麵的湯頭,

其實,店家的拉麵湯頭是蠻夠味的,

若是再純粹精練一些,其實,湯頭是蠻出色的~~



因為湯頭浮了一層辣油,所以,我沒有很愛這款拉麵~~




涼拌豆腐(25元)

本來我想點泡菜的,

可是,當時店家的小菜沒有供應泡菜~~

所以,我後來就點了涼拌豆腐~~

店家豆腐有蔥花,玉米兩樣配菜.




切成細片的豆腐,有淋上醬油膏,上面還灑上肉鬆,柴魚片~~

冰冰涼涼的嫩豆腐,搭配蔥花,玉米一起入口,口味蠻搭的.

是還不錯吃的小菜~~

p.s.若是想在東別吃到便宜又好吃的皮蛋豆腐,首推芷園的皮蛋豆腐,很好吃哦~~






熊本蒜香拉麵(85元)

裡面有紅蘿蔔絲,豬肉片,黑木耳,紫菜,魚板,豆芽菜,滷蛋.



店家的豬肉片一樣是五花肉片.味道ok~~

不過,這一次肥的部分比較多,

這一次的拉麵是半顆滷蛋,不是黃金蛋了~~

單吃蛋白有點小硬~~



麵條一樣是較細的麵條.

麵條的彈性還可以~~



湯頭是柴魚湯頭,

我有特地選日式重口味,

不過,喝起來沒啥蒜香味,味道普通~~~

這兩款拉麵中,我比較喜歡香辣拉麵多些.




鹽水雞胗(30元)

雞胗是切細的雞胗,旁邊有酸辣的醬汁佐之.

因為看到大東海生活網說雞胗很好吃,

所以,我也點一盤來試試.



雞胗是鹽水雞胗,所以,單吃超鹹的.

雖然配上醬汁,雞胗有比較美味些,

但是,超鹹的雞胗還是讓我食不下嚥.

只好放進拉麵過一下熱湯,鹹度稍微好一些~~

(誰叫你自己愛點,明明就跟你說是"鹽水雞胗"了~~)




因為店家是有點台式的拉麵店,

所以 ,若是想要吃日式道地拉麵的人,要先有心理準備哦~~

======================================

2012/1/5更新

店家已經搬到二弄那一條重新營業了!

過幾天,再去確定正確的地址! ^^

原來店家是搬到原吉田日式料理!


=========================================

店名: [台中東海] 原味塘拉麵

地址: 台中市龍井區東園巷2弄19號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晚上5--晚上10點

停車: 機車易,汽車難


10 則留言:

  1. 呵呵~看起來是台式的沒錯:)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是口味比較台式的拉麵! ^^

      刪除
  2. 哈哈!版主在第二行字打成(老闆手受湯)了啦!

    回覆刪除
  3. 已經歇業了
    好難過...雖然這家是偏台式口味
    不過他的奶油拉麵真得好對我的胃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歇業了哦! 謝謝東海人的情報! ^^

      東海人可以去風風亭或是九巷拉麵吃看看. ^^

      刪除
  4. 他現在地址已經改了!!搬到東園巷2弄了那邊!!

    回覆刪除
  5. 中辣!! 我記得酒娘您不事沒有很敢吃辣嗎 = =
    上次點中辣,老闆娘還特別出來關心一下我...
    後來湯都沒喝 .... 胃痛好久= = +
    這家的辣嚇到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我還算蠻會吃辣的說. (迅速逃走!)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