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食記] [台中東海] 東海鴨肉羹(推鴨肉清湯米粉)



東海鴨肉羹以前是開在東別的一弄,算是老店囉!

聽說是很多老東別人的愛店之一.

現在已經搬到三野日式料理(前小莊壽司)旁邊囉!

店家是由一對夫妻掌廚,小朋友有空的時候,會來幫忙!

新店裝潢得窗明几淨,看起來就絕得蠻衛生的.



店家有賣湯麵類,湯類,炒麵類,燴飯類,炒飯類,小炒-小菜類.

ㄧ入口,就可以看見店家的點菜單,

畫完之後,記得要先結帳!



店家有兩人桌,四人桌.



店家的左上方有電視可供觀賞,

右前方是醬料區.



店家有準備環保餐具與醬料! 



左邊是鴨肉清湯米粉(40元),右邊是燙青菜(30元)



燙青菜(30元)

店家會在燙青菜上面淋上肉燥與醬油膏.

店家的肉燥很香,卻不油膩,若是點切仔麵,應該也很美味!



鴨肉清湯米粉(40元)

裡面有5-6塊鴨肉,

湯是薑絲湯,喝起來是很清爽的湯頭!



跟鴨肉羹不一樣,鴨肉清湯附的鴨肉是帶骨的鴨肉,



鴨肉很軟,一點也不會過於乾澀,連皮都好好吃!



米粉是細米粉,也很合我的口味!

鴨肉清湯米粉蠻好吃的,是我很愛的一道菜.



上面是鴨肉羹湯(35元),下面是吻魚蛋炒飯(65元)

鴨肉羹湯若是要要變成有主食的餐點,只要加10元.



鴨肉羹裡面有鴨肉,筍絲,羹湯.

筍絲吃起來很脆口,鴨肉的份量給得也挺多的,口感也很嫩,

但是,單喝羹湯太鹹,若是有點主食類與羹湯搭配,鹹度應該會比較剛好!

另外,店家是加辣椒醬,不是辣粉,

不過,辣椒的味道,我還挺喜歡的!



吻魚蛋炒飯(65元)

搬到新家之後,這一道炒飯就沒有販賣囉!

裡面有吻仔魚,菜脯,紅蘿蔔,炒蛋.



店家的炒飯還好,感覺沒有蛋香味.

裡面的吻魚沒有很多,菜脯倒是比較搶鏡頭,

我沒有很愛店家的吻魚蛋炒飯.




這一家鴨肉羹的味道還不錯,但是羹湯太鹹了些,

若是愛吃甜的鴨肉羹的人,應該會吃不習慣!

不過,店家的鴨肉清湯米粉超好吃的,愛吃鴨肉的人,可以上門試試!



店家的名片

==========================


店名: [台中東海] 東海鴨肉羹


地址: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58號


電話: 04-2633-0549


營業時間: 早上11:00--下午2:00,下午5:00--睌上09:30(禮拜天公休)


停車: 機車,汽車皆難





12 則留言:

  1. 我到還滿喜歡他們家的炒飯^^
    和別家的有種不一樣的特殊味道
    不過我都是吃雞肉或牛肉口味
    搬到上東別之後就沒有去吃過了,太遠了OTZ
    以前在1弄,逢期中期末考在圖書館唸書都會走上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吃錯口味! 那我改天再去吃看看好了!謝謝揪咪的推薦!︿︿

      刪除
  2. 鴨肉羹我還是比較愛之前在靠近東別麥當勞的店家 可惜前陣子也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比較愛那一家的鴨肉羹!(握!)^^

      刪除
  3. 米粉看起來不錯呢:)很清爽而且鴨肉也不少
    鴨肉羹料還蠻多的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鴨肉清湯米粉售價40元,鴨肉卻給得很多塊,C/P值蠻高的!︿︿

      刪除
  4. 這家鴨肉羹我覺得鴨肉羹吃起來鴨肉調味有些過重,味道有點與羹湯銜接不上...
    鴨肉羹冬粉不建議外帶,我打開都快變糊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愛店家的羹湯!
      kuma可以吃鴨肉清湯米粉看看!︿︿

      刪除
  5. 態度也很重要2012年6月25日 上午8:34

    上星期去這家外帶
    結果我一踏進去 有三個人在喔!!
    但卻沒半個人跟我打招呼 問我要點什麼
    連頭都沒抬起來看一下!!

    我知道你們很忙 至少也要說個你好之類的吧?
    還是現在服務業都可以用很忙當藉口就對客人不聞不問阿?

    我找了一下看到菜單就自己畫
    畫完才有人理我 但也都沒講話
    就直接把菜單抽走 然後過幾分鐘就把我點的東西拿給我了
    我不開心到也沒跟對方講謝謝就閃了

    東西是不錯吃 但我再也不會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拍! 若感覺店家態度不好,那就別上門光顧囉! ^^

      刪除
  6. 這家在一弄時有吃過
    因為很喜歡吃鴨肉羹麵就抱很大期待
    結果..我還是比較喜歡新港的鴨肉羹
    可惜台中雖然有分店但在河南路實在太遠了

    不過看起來清湯的還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港的鴨肉羹真的比較好吃!
      這一家比較推清湯鴨羹系列!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