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食記] [苗栗通霄] 白沙屯--無名酥炸臭豆腐(拱天宮牌樓前)



這一家臭豆腐是下午三點左右才開,

若是從白沙屯的牌樓溜下來,就是7-11的那一個路口,

第一個路口左轉,就可以看見這一家囉!



店家只賣四樣東西: 肉丸(20元),貢丸湯(20元),臭豆腐(30元),粉腸湯(30元)

我看前幾年的食記,臭豆腐只要20元哩!




等店家開始營業之後,

就會擺出兩張白鐵桌椅,供顧客乘坐.



矮房子裡面也還有空位!



老闆正在攤子處理肉圓與臭豆腐~~



上桌前再淋上醬汁.



桌面上有餐具與醬油,



左邊是臭豆腐(30元),右邊是肉圓(20元)



肉圓(20元)

我有請店家幫我加辣.

店家的醬汁有醬油膏,甜的白色,紅的辣醬.

肉圓沒有很大顆,

店家會先將肉圓剪開,方便顧客食用~~



店家的醬汁是我愛的白醬,香香甜甜的很好吃,

略搭點店家的醬油膏及特製辣醬,吃起來會更開胃~~



裡面包的是細肉末以及脆脆的筍絲.

搭配Q彈的肉圓皮一起入口,是我覺得還蠻好吃的肉圓!

不過,因為店家的肉圓比較小顆,.

所以,建議叫盤臭豆腐搭著吃,這樣就剛剛好飽囉~~



臭豆腐(30元)

裡面一共有6塊臭豆腐,泡菜.

我有請店家幫我加辣,

店家的辣椒是生辣椒,放在盤子右手側邊.



臭豆腐上面會淋上醬油,醬油不是我愛的那一種味道,比較鹹一點點.

臭豆腐的外皮炸得超酥脆的,咬起來卡滋卡滋作響,

不過,單吃會覺得有點乾,



裡面的吃得到豆腐的香味,咬起來還蠻嫩的.



當然,臭豆腐要攙點生辣椒一起吃,才會過癮~~

我通常會拿臭豆腐沾肉圓醬汁ㄧ起入口,甜甜辣辣的,會更爽口哦!



店家的泡菜有高麗菜,紅蘿蔔絲,

咬起來脆口,不過,沒有很入味,我沒有很愛~~



店家的肉圓與臭豆腐還不錯,

若是有到拱天宮來拜拜時,可以買來嚐嚐!


=================

100/10/10更新



最近回訪店家,店家的泡菜已經變成酸菜囉!

這一次臭豆腐的酥脆度剛剛好,

酸菜的甜脆度都不錯,老姐很喜歡 ! ^^


=============================

店名: [苗栗通霄] 白沙屯--無名酥炸臭豆腐(拱天宮前面巷子)

地址: 苗栗縣通霄鎮白西里16鄰-17鄰路口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下午3點多--晚上7點(賣完為止)

停車: 機車易,汽車

16 則留言:

  1. 其實自己好愛吃臭豆腐,
    但想到那鍋油又害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挑會常換油的店家吧! ^^

      刪除
  2. 像這種不起眼的小地方,常常隱藏著無數的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沒想到白沙屯有這麼一家臭豆腐便宜又好吃說! ^^

      刪除
  3. 那豆腐的顏色好特別喔
    我也喜歡吃這種鄉下地方的臭豆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詠若是有空經過白沙屯時,記得停下來吃看看! ^^

      刪除
  4. 天ㄚ!....
    好想吃阿!
    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來白沙屯拱天宮拜拜,順便吃臭豆腐! ^^

      刪除
  5. 這家也很好吃喔!!
    改天你也去吃吃看 ^_^
    http://tw.myblog.yahoo.com/jw!cQ_1CYSBGw7YDLK5jdJn3ew-/article?mid=53

    回覆刪除
  6. 哇!臭豆腐跟肉圓一起賣
    這怎麼受的了啊!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啦! 臭豆腐跟肉圓一起賣,超搭的說! ^^

      刪除
  7. 回覆
    1. 前兩年,店家的臭豆腐只賣20元哩! ^^

      刪除
  8. 嗯~~~這時間~~宵夜時間
    看了都餓了
    但~~~為了褲頭不掛肉~~還是視覺享受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白天再看食記,會比較不餓!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