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食記] [台中清水] 北平脆皮烤鴨(鐵路天橋旁)



這一家北平脆皮烤鴨是可樂推薦給我的,

他說比沙鹿那一家還要好吃,

所以,我就跑來買烤鴨吃看看.



聽說沙鹿,清水,大甲是三兄弟,其中,以大甲店最為美味.




店家是在鐵路天橋附近,招牌還挺明顯的.



門前的烤爐正在燒烤烤鴨.



半隻210元,全隻400元.

有附蔥,餅,醬,酸菜.



店家均由此位店員負責處理.



餅皮與甜麵醬.



餅皮可以拆成8片,吃起來不會過乾,單吃的口感也不錯.



甜麵醬味道濃郁,甜度不會過甜,份量給得很多,老弟超愛的.



鴨肉片

店家的鴨肉片也是屬於豪氣型的,

店家有附贈青蔥,酸菜.



酸菜微甜,略脆,單吃也很美味.



鴨皮沒有很脆,可能不是用餐時間的關係,



鴨肉還算新鮮,單吃不會過鹹或是過乾.



將鴨肉,蔥段,酸菜一起合吃,



因為甜麵醬,酸菜,餅皮蠻好吃的,所以,吃起來的味道挺好吃的.



炒鴨架

因為想試辣與不辣的口味,

所以,請店員幫忙炒兩包.

店員很神氣地說,"下一次若是人很多的時候,我可不能幫你炒兩種口味,

要是每個客人都像你這樣,那我怎麼忙得過來?"



本來我也覺得非常地抱歉,

不過,後來我到美村路的烤鴨店購買烤鴨時,

顧客一樣大排長龍,顧客一樣可以分開炒兩種口味,

店員的態度也沒有如此神氣,我的抱歉感瞬間減低了不少.



炒鴨架與蒜末,蔥段一起拌炒,

炒鴨架的味道比較重口味,味道偏重些

所以,一次不能吃太多,



有炒辣椒的炒鴨架比較美味,

不過,仍然是屬於重口味的.




以烤鴨夾餅與炒鴨架來說,

我比較愛烤鴨夾餅,因為酸菜,甜麵醬,麵皮很優,

所以,雖然鴨肉沒有讓人非常驚艷,整體搭配起來,味道還是不錯,



以味道來說,我比較愛沙鹿北平脆皮烤鴨,

以位置來說,沙鹿這一家離我近一些,

以態度來說,雖然沙鹿店就冷冷的,不過,我更不愛清水店的態度.

所以,應該還是會比較常拜訪沙鹿店~~



延伸閱讀: [台中沙鹿] 北平脆皮烤鴨(沙鹿店): http://www.llafcdll.com/2013/07/blog-post_8735.html

[台中沙鹿]香記烤鴨(中山店): http://www.llafcdll.com/2008/09/blog-post_4160.html



店家的名片

===================

店名: [台中清水] 北平脆皮烤鴨

地址: 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457號(鐵路天橋旁)

電話: 04-2622-5727

營業時間: 09:30--19:00(無固定公休)

停車: 機車容易,汽車稍難




2 則留言:

  1. 如果顧店的是老闆娘的話,人親切又客氣,其他就=D
    而且清水烤鴨沒什麼競爭 他不怕沒客人才敢跩跩的
    隔壁李記收了之後 大概之後吃烤鴨都會去香記吧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沒有遇上老闆娘! (大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