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食記] [台中沙鹿] 靜宜--以樂蔥抓餅(推九層塔蛋抓餅)(已搬家)



以樂蔥抓餅在北勢東路上,旁邊就是鍋SIR,

本來也想順便試試網友也推薦給我的鍋SIR,

不過,店家已經掛出頂讓的字樣了~~ 殘念~~



以樂蔥抓餅在靜宜約五年多,以前是在萊爾富的巷子旁,搬到目前的位置是1年多.

雖然是個小攤子,但是,上門的顧客還挺多的~~



老闆用的蔥抓餅是生的麵糰,會利用右邊的壓模機,將麵糰壓平.



再放到攤子前方的鐵板去煎~~

若你點的是蛋抓餅,就可以加蔬菜絲,可以選要加九層塔或是高麗菜~~

老闆會將高麗菜絲切得細細地,與雞蛋一起攪拌,再與煎好的蔥抓餅合體~~

敢吃辣的人,記得要請老闆幫你加上圖右上角的辣醬,

若是敢吃更辣的人,可以請老闆幫你加店家自製的辣油~~





本來想要點小玉推薦的宮保雞丁蛋抓餅,

但是,因為老闆娘出車禍,雖然已經出院,

但是,老闆要獨立顧店,也要家裡,店裡兩頭忙,

所以,目前就不供應宮保雞丁蛋抓餅了~~

老闆說,若是有時候開店時間較不一定,或是,有忙不過來的時候,就要請大家多多包涵~~



九層塔蛋抓餅(30元)

為了方便裝袋,老闆會將蔥抓餅對折,再放進紙袋裡面~~



外皮煎得很香酥,看得到一絲絲的酥脆餅皮哩~~



店家是將九層塔與蛋攪拌在一起,再放上煎好的蔥抓餅~~



因為老闆放入非常多的九層塔,所以,香氣非常地香 ,

而且,整個九層塔蛋抓餅非常地厚,吃起來非常有飽足感~~

是一吃就讓我超愛的九層塔蛋抓餅~~




起士蛋抓餅(35元)

可以選要九層塔,還是高麗菜~~

我選高麗菜~~



店家是將高麗菜絲與蛋攪拌均勻之後,與煎好的蔥抓餅結合,最後,再利用蔥抓餅的餘溫,讓起士融化~~



這個起士蛋抓餅不僅可以吃到清脆的高麗菜,還可以吃到香濃的起士,

所以,愛吃起士的人,可以點這個餅來試試哩~~



仔細一瞧,原來蔥抓餅裡面還有摻白芝麻哩!

難怪,店家的蔥抓餅吃起來這麼地香啊~~



時蔬蔥抓餅(30元)



蔥抓餅的外皮煎得很酥脆,

若是喜歡吃酥一點的外皮,也可以請老闆幫忙煎久一點~~




裡面的蛋煎得蠻嫩的,

我有請老闆幫我加辣,外酥內嫩的蔥抓餅,加上辣醬之後,就變得更好吃了~~



時蔬蛋抓餅裡面有摻高麗菜絲,吃起來較多汁,也比較有口感~~



裡面的餅皮比較軟一點,也很有層次,與香辣的辣醬一起入口,
是味道挺好吃的蔥抓餅~~



韓式泡菜蔥抓餅(40元)



從側面拍,韓式泡菜蛋抓餅挺厚的~~



將蛋去掉之後,就可以看見很多的韓式泡菜囉~~

韓式泡菜是很新鮮的,因為老闆會將它放在冰箱冷藏~~



韓式泡菜吃起來辣辣的,非常地多汁,是很美味的韓式泡菜~~

若是與外酥內軟的餅一起入口,需要嘴巴張大一點,不然,很難一次就將全部的料都放進口中哦!




小玉說,
也可以單買泡菜,回家煮泡菜鍋,不過,要先跟老闆預訂哦~~



店家的蔥抓餅真是美味,老闆也可以依照顧客要求,看是要煎酥一點,還是要多放點蔬菜之類的~~

老闆的人挺風趣的(聽說老闆是萬華人),跟他聊聊天,可以知道很多趣事哩~~

如果你也是很愛吃蔥抓餅的人,可以上門試試哦~~

p.s. 有時候購買的顧客比較多,可以先打電話預約,以免久候囉~~

p.s. 敢吃辣的人,記得要摻辣醬! 敢吃非常辣的人,可以請老闆幫你摻自製的辣油!




店家的名片

===========================

2013/3/19 更新



老闆已經搬到原址的斜對面,就是三陽機車的隔壁,

對面就是錦城~~



因為店家是與甘草芭樂一起分租一個店面,所以,比較容易錯過哦~~

希望大家都找得到好吃的以樂蔥抓餅~~



================================

店名: [台中沙鹿] 靜宜--以樂蔥抓餅

地址: 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上(萊爾富附近)

電話: 0911-116-304, 0980-777-045

營業時間: 中午12:00--晚上10:00

停車: 機車容易,汽車難


20 則留言:

  1. 啦啦啦~~~我的最愛啊~~~~~
    再給個資訊,因為老闆娘車禍的關係,再加上老闆堅持好品質的大白菜,有時因季節關係買不到大白菜,老闆
    會費盡心思最天然的方法做多些韓式泡菜放冰箱。老闆很要求品質。
    因上述的原因跟版版提的因素,所以今年沒辦法單獨賣泡菜,可能要等一陣子了,我很殘念,我也跟老闆哭哭
    殘念。

    面對以樂蔥抓餅,隔壁的一品香自助餐也不錯,但不推控肉。
    再右一點~揚州炒飯,很不錯吃喔!!運氣好的話會遇到美麗的老闆娘喔!!老闆娘很好認,有化妝最美麗的那位長
    髮資深美女。運氣再更好的話,可能會同時遇到老闆娘跟帥哥老闆喔!!因我跟老闆娘算熟,運氣超好同時遇到
    夫妻兩,我就直接跟老闆娘說,我今年好幸福喔!!同時吃到老闆跟老闆娘的手藝,老闆娘聽的好開心。老闆娘
    很熱情喔!!又很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玉的情報與推薦! ^^

      刪除
  2. 老闆很可愛喔~
    上星期帶我女兒去買抓餅,
    他說只要跳騎馬舞就免費幫我們家起司,
    哈哈^^可惜它會害羞不敢跳.
    真的好吃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晴天已經有小朋友了哦?
      還以為晴天是大學生說! ^^

      刪除
  3. 最後一句
    停車: 汽車容易,汽車難
    那機車容易停嘛XD?

    回覆刪除
  4. 回版版~那個鍋sir的真正店面在隔壁,沒關喔!!
    頂讓的那間以前也是鍋sir的店面(以前鍋sir是兩個店面,現在鍋sir只有左邊那間店面),
    版版要不要去吃吃看鍋sir的東西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玉要不要推薦一下好吃的鍋類? 謝謝! ^^

      刪除
  5. 靜宜商圈北勢東路上的兩家都各有擁護者。
    在面對東興書局左邊隔壁的隔壁~深坑臭臭鍋~我老公我兒子比較愛~
    在布袋海的蚵這邊,全聯左邊有一家三媽臭臭鍋,生意也挺不錯的。

    回覆刪除
  6. 老板是不是不做了?我找不到以樂蔥抓餅了

    回覆刪除
  7. 老闆還有賣喔 搬到鍋sir很斜的對面的芭樂旁邊 抱歉 我也說不清 因為生活圈不在那
    但之前去買的時候老闆說過年後他就會搬家 前天經過的時候也有看到老闆出來賣喔

    回覆刪除
  8. 對了 我說的鍋sir是頂讓的那間喔(剛剛看上面的回應才發現原來有兩間鍋sir) 也就是蔥抓
    餅原址很斜對面的芭樂旁邊

    回覆刪除
  9. 還有在賣太好了!謝謝

    回覆刪除
  10. 原來是搬家了,我之前也常去買以樂喔
    我最喜歡他的宮保雞丁口味,連我老公也覺得好吃
    看到貼出頂讓,接下來會開丐幫魯味(丐幫從北勢東路比較上面搬下來)
    我跟小姑還在討論以樂收起來的事
    看到這篇留言才知道原來是要搬到對面~真是太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補上店家新店址的圖片,希望妳能找得到! ^^

      刪除
  11. 哇~謝謝你還特地補上圖片
    我這幾天在這邊出沒還真的是沒注意到他耶>"<
    不過很高興他不是收起來而只是搬到對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因為剛好有經過店家,就補了新圖而已!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