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食記] [台中中區] 古早味麵攤(中華電信對面)(推好吃的辣醬)



這一家麵攤是在中華電信側門的對街,

因為人潮很多,所以,吸引住我的目光.



店家是擺在民生路39巷口,

店家以賣大麵羹,乾麵,湯類為主.

大麵羹的價錢與乾麵一樣~~



很多客人會直接在攤子前面吃,

右邊是店家正在舀大麵羹,

左邊則是在處理乾麵~~



攤子的內側,其實也有好幾張桌椅,可讓顧客內用.

桌上有一些調味料.



左邊是蒜泥,右邊是辣椒醬.



乾麵(小 / 20元)

店家的乾麵會用高湯加熱一下,

所以,入口的溫度不是冷的.



乾麵裡面有韭菜,豆芽菜,吃起來很脆口.



因為沒有淋上肉燥,單吃乾麵不會過油,

不過,味道也比較不出色些~~

後來,我淋一些店家的辣醬在乾麵上面,



然後,攪拌均勻之後再入口~~

沒想到,店家的辣醬有如此畫龍點睛之妙,

拌勻辣醬汁後的乾麵,味道微辣,回甘香醇,是很好吃的乾麵~~




綜合湯(30元)

菜單上面並沒有綜合湯,

不過,因為大家都點綜合湯,

所以,我也來上一碗~~



裡面的料還挺多的.

裡面有酸菜,豬血,薑絲.

豬血嫩度還OK,酸菜咬起來還蠻爽口的



裡面還有燉煮得軟Q的小腸與大腸,



我特愛店家的湯頭,

因為這湯不僅有酸菜的酸味,也有薑絲的鮮味,

在天冷的氣溫中來上一碗,特別的暖身~~



我後來把湯喝湯,請老板娘幫我外帶剩下的料,

老闆娘居然幫我又把湯給加滿了,

害我覺得店家的人真好~~

不曉得內用的話可不可以續湯? 

推 thecorner:內用可續湯...價目表也有綜合湯唷~(我吃10幾年了= =+


店家的產品雖然質樸,卻是令人懷念的好滋味,

若是你也想要體味這樣的古早味,可以來店家試試~~

=========================

103/7/11 更新






















店家的新價目表.

=========================

店名: 古早味麵攤(中華電信對面)

地址: 台中市中區民生路39巷口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早上6點--下午1點多(賣完為止)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稍難








3 則留言:

  1. 大大你真的是很會找!!
    我給你按"讚"~
    這間和民生肉圓是我去那裡一定會吃的
    然後這間這麼不起眼也被你逮到了
    本人要是有部落格
    也會想要推一下這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去這一家用餐,是印像中有人寫過食記,
      而且,那人潮真是一直蜂擁而至!
      小攤子有如此盛況,那當然是有十足的厲害招式! ^^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