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食記] [台中東海] 吉祥水餃刀削麵店(超大顆水餃)



很少東海人沒有吃過吉祥,

因吉祥在東海地區也是老店之ㄧ,

能如此屹立不搖,

當然有超人氣的秘訣.





首先,你要先取左手邊的櫃檯填單子,

記得要先付款哦~~

p.s. 此為2012/4/22更新的菜單



之後,再自行去電視下方拿取熱湯,


大多是紫菜蛋花湯,



吃水餃的人,

記得去電視前方的柱子前拿取醬料,



免洗筷與免洗湯匙是在醬料的下方,

衛生紙則在櫃檯處,


吃完的人,記得自己收碗筷,

要把廚餘,碗筷,垃圾分開哦~~



店家以賣刀削麵,水餃為主,

還有兼賣排骨,湯類,

我今天點辣醬麵,8顆水餃,

(因為水餃最少要點8顆~~)




水餃(顆/3.5元)

店家只有韭菜水餃,所以,不用選口味.

若是想要買生水餃,請洽櫃檯,一粒只要3元~~

水餃每顆是3.5元,
看上圖中水餃跟免洗湯匙的比例,就可以知道吉祥水餃到底有多大顆了~~



每顆水餃都很飽滿,

水餃外皮煮得剛剛好,

雖然沒有超薄,但是,口感咬起來很紥實~~ 



裡面滿滿是韭菜,豬肉餡.偶爾還吃得到肉汁,

算是在東別數一數二的大顆又好吃的水餃~~

聽以前的學長姐說,

以前吉祥的水餃更大顆,

目前有點縮水,真可惜當時沒有生逢其時啊~~






辣醬刀削麵(45元)

店家的辣醬麵很有名,

所以,我就點了辣醬麵來嚐嚐.

店家送上桌時,我才擔心自己點太多了~~

因水餃的份量太多了些,

辣醬麵份量又蠻多的,差點喀不完~~



辣醬刀削麵裡面有辣醬,麻醬,刀削麵.



本來我擔心會吃到過硬,或是沒煮透的刀削麵,

沒想到店家的刀削麵薄而Q彈,很像超寬的麵條,

辣醬與麻醬的份量給得很大方,

因此,與刀削麵一起拌勻後,

吃到最後面,醬料還是有剩~~






拌勻後的辣醬麵是很濃稠,

這時你就需要店家的紫菜蛋花湯來解救你,

這個辣醬麵算是比較重口味的調味,

不過,微辣又開胃的調味,

讓我迅速把這碗辣醬麵喀完,

雖然,我之後是很撐地離開店家的~~

p.s.你若真的不吃辣,又想吃看看辣醬麵,點清香麵就對了~~

因為清香麵是不辣的肉醬麵~~



下次再去點店家的炸排骨試試.

=======================

炸排骨(35元)

店家的排骨是現炸的,要稍等一下哦~~

店家會很貼心地將排骨切成好幾大塊,

方便顧客食用.

因為是現炸起來的排骨,要小心燙口~~


店家的排骨上面只有抹上薄薄的太白粉,

上面再灑上調味料,

因為豬肉很新鮮,所以,簡單調味,就可以吃得到豬肉的鮮甜味.

外皮酥脆,肉質軟嫩.配淡淡淡的胡椒香,讓人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雖然一塊要35元,但是我覺得是可以回購的商品~~

===========================

店家最近有推出"清香麵的醬加飯"(35元)

香菇素肉飯(35元)

想吃的人可以去吃看看囉~~

================

店家的新價目表,

有些產品提高了5元~~

===================

101/3/12更新

燙青菜(25元)

這是燙小白菜,店家會加上肉操,味道挺香的.

燙青菜(25元)

這是波菜,不會燙得過爛,品質不錯!

===============================

101/4//14更新

這是店家最新的價目表!

清香飯(35元)

因為我想吃辣的,所以,老闆就幫我做"辣醬飯",一樣是35元

裡面就是白飯,淋上辣醬麵的醬汁.

裡面一樣有添加辣醬,麻醬.

因為白飯的份量與麵條相比,比較少些,

所以,辣醬飯吃起來比較鹹,我沒有超愛!

蓮藕湯(25元)

店家的蓮藕湯是由蓮藕粉調製,

裡面還喝得到西米露與枸杞,

冰冰涼涼的蓮藕湯,口感濃稠,味道甜甜的,是非常解暑的甜品啊!


===================

店名: [台中東海] 吉祥水餃刀削麵店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新東村新興路5巷7號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am11:30-pm14:00;pm16:30-pm20:00 (無固定公休日)

                  (若要公休,店家會事先公佈日期在櫃檯處)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難

16 則留言:

  1. 您好~您記錄吉祥刀削麵非常詳細~~
    我想將您這篇放到我Blog 的延伸閱讀~
    http://youngsou.pixnet.net/blog/post/24958381
    謝謝~~

    回覆刪除
  2. 吉祥的炸排骨非常好吃,我每次

    去都會點來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海人通常都點個水餃配排骨哩~~
      ^^

      刪除
  3. 今天吃了他的辣醬麵配排骨
    排骨有媽媽的味道~~跟外面的差很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媽媽味道的排骨哦! 聽起來很新引人. ^^
      你下次可以吃看看水餃,味道也不錯哦!

      刪除
  4. 請問這間店在哪裡ㄚ?
    我只知道台灣比薩那條路上有間刀削麵
    但好像不是這家
    請問~這家是在哪裡呢?有明確的地標嘛?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東別的屈臣氏,往前走,遇到mos左轉,
      直走大約50公尺,即可在左側發現店家.
      希望你找得到. ^^

      刪除
  5. 嗯嗯~你講的很詳細
    我大概知道在哪了
    謝謝你唷^^

    回覆刪除
  6. 排骨漲價了XD變成一份40囉~

    回覆刪除
  7. 今天中午去吃酸辣麵+10粒水餃

    酸辣麵不好吃,應該要點辣醬麵
    話說,它的水餃不錯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酸辣湯的確沒有超優啦! ^^

      刪除
  8. 牛肉湯麵~~
    不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拍! 因為店家的牛肉麵也不好吃啦! @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