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食記] [苗栗苗栗] 九里香水餃牛肉麵館



每次經過九里香,

都會看到裡面的人潮洶湧,

有時還有香味傳出,

因此,中午就特地來這邊用餐.






店家的入口處貼有"澳洲牛肉"的標示.



店家的入口處有讓人等待的長椅.

旁邊是可自取的熱麥茶.

茶壺旁邊是免洗碗筷.



走道的盡頭是調味料.

旁邊有小碟子,可供自取.



內用寫黃單,外帶寫紅單.

內用者要記得寫上桌號.

店家可選粗麵,細麵,請事先註明.

水餃一次點最少10粒.

外帶水餃,每粒是4.0元.




這是外帶的紅單,

請填好之後,拿給店員即可~~





這是自取的熱麥茶,調味料,

熱麥茶有攙一點點糖,

熱熱地喝,還蠻順口的.



桌上有酸菜碗,



酸菜很少葉菜的部份,

味道偏鹹,不會很辣,

鹹中略帶點甘甜味,我沒有很愛~~








今天點牛肉麵(70元),水餃10顆(45元)



牛肉麵(70元)

店家的牛肉麵有5-6塊牛肉,麵條,蔥花,



湯頭蠻香的,

聽說是用湯頭是用牛大骨、數種中藥材、蕃茄一起熬煮,

味道不會過油,還不錯喝.



牛肉是牛腩肉,

牛肉燉得軟硬適中,味道蠻入味的.



麵條蠻厚實的,口感紮實,算是蠻好吃的麵條.

整體而言,算是c/p值還不錯的牛肉麵






水餃10顆(45元)

店家的水餃是韭菜水餃,



裡面包切細韭菜,肉末,

皮煮得剛剛好,內餡調味適中,



我後來把水餃沾滿辣油一起入口,

味道變得很夠味,一點也沒有油耗味,

店家的韭菜醬油也是一樣清爽不死嫌,

調味料都蠻不錯的~~

店家的水餃算是還不錯吃,

只是,一顆要賣4.5元,c/p值沒有很高.






酸辣湯餃(65元),

老闆娘說小碗(65元)的是10顆水餃,大碗(80元)的是14顆水餃,

我點了小碗的酸辣湯餃.



裡面有好吃的筍子,脆口的黑木耳,紅蘿蔔絲,蛋絲.



味道夠酸,老姐一喝就很愛,

不過,沒啥辣度說~~



外帶的湯餃味道與內用一樣,是韭菜水餃~~

但是,卻比我內用的水餃大顆許多,

為何我內用的比較小顆?





下次再去吃看看店內的小菜~~

======================================

103/8/19 更新






























店家的新價目表

=================

店名:[苗栗苗栗] 九里香水餃牛肉麵館

電話:(037)262708

地址:苗栗市中正路99號

營業時間: 上午11點--晚上8點(周日公休)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稍難





10 則留言:

  1. 好懷念的九里香~~~
    招牌也換比較大了
    畢業好多年了
    看完圖文當年的好滋味似乎又浮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控可以回苗栗回味一下當年的好滋味. ^^

      刪除
  2. 前天經過九里香去吃了ㄧ下,久沒去了,吃了他的牛肉燴飯(大)不錯吃,不過份量對ㄧ個
    男生可能有點少><我還另外點了10顆水餃才飽,整體跟以前ㄧ樣,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的品質維持的不錯,所以,顧客一直蠻多人的. ^^

      刪除
  3. 昨天忘了說了,北苗全國電子旁有ㄧ家鴨肉飯,到吃飯時間都很多人,個人覺得還不錯
    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正確的店名嗎? 我也很想去吃看看好吃的鴨肉飯. 謝謝 ^^

      刪除
  4. 店名我記得是金城鴨肉飯,在國華地下道上來那個大十字路口右手邊有ㄧ家全國電子,旁
    邊第二家就是囉^^很好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好像很有名欸!
      謝謝你熱心提供,講得很詳細說,那我下次再去試吃看看. ^^

      刪除
  5. 樓上網友說的那間鴨肉飯還不錯唷!
    每到用餐時間就蠻多人的,
    我覺得九里香的牛肉麵比水餃好吃,
    小菜的部分,牛肚、滷蛋、皮蛋豆腐都還不錯
    有機會可以嚐嚐
    另外聯合大學對面有開一間老八現炒
    他的牛肉麵也不錯唷!
    現在住東海這,吃飯都會參考你的部落格
    實在是太感謝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