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食記] [台中中區] 第二市場--林記古早味(麻薏湯--夏期限定)



今天去台中市區辦事,

便跑來第二市場吃飯,

我想吃的店家沒開,

我便到處亂晃,



在六角樓旁居然發現我一直想吃的麻薏湯.

麻薏湯是中部才有的特產,

所以,看到有店家有在賣,

當然得來嚐嚐囉~~







店家在第二市場的廟旁邊.

主要賣的食物有清粥小菜,便當,炒麵,炒米粉,湯品.



其中特別主打麻薏湯.

美食有約,台灣尚青都有專訪過.

因為當時已經2點半了,

店家已經半收攤了,

不過 ,老闆娘還是很熱情地招呼我.

看了一下價目表,

我便點了炒麵(25元),麻薏湯(30元)




炒麵(25元)

本想點炒米粉,

可惜只剩炒麵了,



不過,裡面也有一些炒米粉說.

這個炒麵的肉燥很香,

我將肉燥與炒麵拌勻,

炒麵吃起來不會油,

也不會過乾,

與高麗菜一起入口,

是個還不錯的炒麵.

不過,我覺得店家的炒米粉比較好吃說.







麻薏湯(30元)

麻薏湯裡面有麻薏,小魚乾,四塊番薯.

麻薏湯不是一年四季都有,

今年是4月10幾號才開賣,

大約會賣到中秋節前後.



這碗湯是店家最後一碗湯,

老闆娘很客氣,

說剩下的麻薏湯湯量有點少,

所以,後來只收我25元而已.





我喝到的麻薏湯是冷冷的溫度,

老闆娘說每個人喜歡的溫度不同,

她剛煮起來時,

客人會喝到熱的麻薏湯,

若是湯放涼了,

客人就會喝到涼涼的麻薏湯.

不過,客人都很和氣,沒有人要挑剔溫度.

老闆娘說有些人喜歡喝冰的,

就會買回家放冰箱,

若是想喝的,可以放微波爐加熱一下即可.

老闆娘的麻薏湯都是每天現煮的,

往往賣完一鍋,

才會再揉搓麻薏,現煮麻薏湯.

所以,不會擔心吃到隔天的麻薏湯.





麻薏湯喝起有點濃稠,

喝起來涼涼的,很清爽.

麻薏湯一入口有種淡淡的苦味,

可是,入喉後,有種回甘的滋味.

店家在麻薏湯裡面還有添加小魚乾,番薯.



怕苦的人,

可以配蕃薯一起入肚,

因為番薯很甜,

能分散麻薏湯的苦味.

聽說麻薏有多元酚,

有清除自由基的功能,

是維生素C的五倍,維生素E的七倍,具抗癌功效。

是個很營養的食材.




在炎熱的夏日,

來碗涼涼的麻薏湯,

實在消暑阿~~

若是想嘗試的人,

要把握時間來試試阿~~


===================

店名: [台中中區] 第二市場--林記古早味

地址: 台中市中區三民路2段第二市場大墩里3之12號

電話: 04-2220-1732

營業時間: 早上6點--下午2點多.(隔週禮拜天公休)

停車: 機車可停騎樓,汽車要找一下附近的停車位.

2 則留言:

  1. 第一次留言,潛水很久了(XD)
    剛煮好的時候超好喝的
    冰在冰箱一段時間更讚
    加在熱熱的白飯上
    稀哩呼嚕的吸進去
    只能說生在台中真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麻薏湯還可以配熱飯一起食用哦~~
      好特別哦~~
      謝謝你提供這麼特別的吃法.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