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食記] [苗栗苗栗] 江技舊記(江記餛飩)(天雲祖傳扁食)

上次在苗栗亂晃時,看到"客家美食街",便轉進巷子內.



沒想到,發現百年老店江記餛飩,

今天下午就特地跑來吃看看.




店家右邊是外帶區,

再進去些則是內用區.

若是要外帶,直接在外帶區外帶即可,

若是要內用,去內用區點餐即可.



店門口的左邊有未炸的肉圓,



在進去的店門口,

有賣生的餛飩外賣,一盒是50元.

裡面是20顆生餛飩.



店家賣的東西以肉圓,湯類為主.

我直接點一套,



就是一碗餛飩湯(35元)+肉圓(25元)

不過,套餐並沒有比較便宜.



店家有醬料區,裡面有3種醬料,分別是辣與不辣的青蒜醬油,辣椒醬,



餛飩湯(35元)

餛飩有10顆,內餡有鮮肉與油蔥.



這個餛飩很大顆,皮QQ的,


只是餛飩包得太緊,吃不到肉汁.

咬下去,皮感覺比肉多,

雖然餛飩很大顆,

不過,不能算是超好吃的餛飩.


 
後來我沾了店家的辣椒醬,

我覺得變得超好吃.

這個辣椒醬微辣微甜,很夠味,

我後來都沾辣椒醬來喀完餛飩.





店家的湯很好喝,應該是大骨湯熬的.

湯喝起來很順口,胡椒不會攙太多.

喝完的人,還可以跟店家要求加湯,

這一點我很喜歡.






肉圓(25元)

店家的肉圓有先用剪刀剪開,

碗底攙有蒜蓉醬油,

中間是剪開的肉圓,

最上面再澆上好吃的辣椒醬.



這個肉圓皮蠻透明的,

皮非常非常地Q,

需要用點勁去咬.



裡面包有筍丁,豆乾丁,豬肉塊.

筍丁鮮度中等,蛋不及肉圓春的鮮,

肉倒是蠻紮實的.好吃.

肉圓的料若沾碗底的蒜蓉醬油會過鹹,

沾肉圓上方的辣椒醬則味道剛剛好.

若是同樣花25元,

我比較愛後龍媽祖廟前的肉圓.




這家餛飩湯蠻便宜的,


只是要記得加辣椒醬一起吃,才會夠好吃.

=================================

101/6/30更新

店家更名為"江技舊記"囉!


 =========================

店名: [苗栗] 江記餛飩(天雲祖傳扁食)

地址: 苗栗市天雲街1巷8號

電話: 037-327803

營業時間: 早上8:30--晚上10點.

停車: 機車易,汽車尚可.

店家網址: http://www.jiang.com.tw/ 

16 則留言:

  1. 他的餛飩評價兩極化,我住北苗的朋友和屏東的朋友,第一次吃就覺得很難吃。
    他餛飩肉跟一般的餛飩肉不同,口感接近肉羹,有些人不能接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人人口味不同,
      愛肉羹的人,應該就會愛這一家餛飩肉的吧~~
      ^^

      刪除
  2. 我比較推附近的小木屋和阿蘭姊的炒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再去試吃看看這兩家的產品,
      謝謝你的推薦.
      ^^

      刪除
  3. 不會啊~~
    我住台北
    討厭吃肉羹但卻覺得這家餛飩超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人口感不一樣啦~~
      很愛的人,就會超愛.
      ^^

      刪除
  4. 看了美食節目來這家店吃,點了餛飩湯和肉圓,我個人也是覺得沒有傳說中的那麼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者恆愛~~
      只是,我剛好也不愛這家的口味.
      ^^

      刪除
  5. 內行人去吃都是叫:一套,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C大也常跑苗栗去吃美食嗎?
      ^^

      刪除
  6. 這家你要先吃完肉圓,會有些剩料及醬料,再去多加些辣椒醬,然後把餛飩挖出來沾,這是南苗人的吃法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提供道地的吃法~~ ^^

      刪除
  7. 這家每次都好多人
    等還蠻久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挑非正餐的時間去嚐鮮,人會比較少哦!
      ^^

      刪除
  8. 我也超愛這家餛鈍湯(你可以把餛飩沾紅橘色的甜辣醬吃)會超級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這樣吃餛飩的說!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