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食記] [新竹] 石家魚丸(非凡大探索 新竹一日吃透透推薦)

老媽跟我去新竹玩,便去店家買了魚丸,燕丸回家.


店家的左邊是內用區.



店家的價目表

左邊是魚丸湯(35元),右邊是骨肉魚丸湯(50元)


魚丸湯裡面有三顆大魚丸,骨肉魚丸湯裡面有兩顆大魚丸與骨肉.


骨肉裡面完全沒有骨頭,可以安心食用.

魚丸的外皮煮得比較硬一些些,


裡面有好吃的豬肉與馬蹄,非常好吃~~


滷肉飯(25元)




滷肉滷得很香,搭配酸菜一起入口,挺好吃的~~





店家的右手邊就是作魚丸與煮魚丸的地方.





店家的價目表.




不包肉的魚丸是每斤95元,


包肉的魚丸是每斤100元.





我數了一下,一斤大概有14顆魚丸

上圖即是一斤的魚丸圖

當天,老媽還買了店家的燕丸,

不過因為老媽已經把燕丸下鍋煮了,

所以,我不曉得一斤的燕丸真正有幾顆.

不過,至少有7顆以上.




燕丸(斤/150元)

外表看起來就很大一顆

外面的皮很薄,顏色透明.

裡面包有豬肉,青蔥,荸薺.

豬肉的口感很紮實,像是在吃貢丸一樣.

裏面荸薺很脆,很大一顆,非常好吃





因為燕丸很大一顆,

所以,要張大嘴巴,才能一口咬下.嘴巴有點酸.



基本上,她們家的燕丸還蠻好吃的.

不過,因為燕丸沒有那麼熱銷,

(可能是單價有點太貴了~)

所以,店家都是賣冷凍的.

煮好的燕丸不夠多汁,口感較差些.






魚丸是每天熱銷的產品,

到店裡購買的民眾,

拿到都是熱騰騰,剛起鍋的魚丸.

外面的魚丸很香,很有咬勁, QQ的.           

魚丸裡面包有豬肉,青蔥,荸薺.

豬肉有點像大塊的絞肉,荸薺則切得細細的

一口咬下,還會有湯汁迸出.是非常好吃的魚丸.


石家魚丸若是內用,外皮會比較硬一些,


若是買回家,則可以將魚丸煮得比較軟些~~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買回家,自己烹飪,會比較便宜哦~~


p.s. 聽說她們家的貢丸也不錯吃,下次再買來試試看.



====================

店家:  [新竹新竹]  石家魚丸

地址:新竹市興學街27~29號

電話:(03)524-2965

傳真 :(03)5621275

營業時間:平日  07:00 -- 17:00

                    假日   07:00 -- 18:30

                    公休星期一(隔週)

停車: 機車易,汽車難.

官方網站: http://www.sfishball.com/

宅配:當天下午4點前訂購,隔天下午送達


備註:如自行在家烹調,包餡魚丸最好先解凍,再放入滾水中小火煮2到3分鐘,

表面呈白皙微膨且浮起表面,表示熟透可起鍋食用,煮太久會餡料外露,影響口感。

5 則留言:

  1. 版主好

    我又來發言了

    今天早上8點從豐原出發

    因為我手機的APP麥當勞鬧鐘

    得到了買33元飲料送吉事蛋堡

    加上有得來速貴賓卡可以在得來速10元加點蛋捲冰淇淋

    就到三義車亭的麥當勞得來速

    花43元有中杯可樂 吉事蛋堡 蛋捲冰淇淋

    吃完再到銅鑼吃蛋餅

    但我不是吃銅鑼蛋餅

    因為這家我吃過了

    我吃的是他隔壁那家也是在賣蛋餅蘿蔔糕水煎包豆漿的早餐攤

    因為上次吃銅鑼蛋餅時

    發現這個早餐攤居然有勇氣開在銅鑼蛋餅隔壁

    我心裡很想對這家攤子說

    阿哩喜桃髂派起阿秀!(台語 頭殼壞掉)

    居然敢向銅鑼的蛋餅之王挑戰

    當時人潮明顯不敵銅鑼蛋餅

    但還是有不吃那套的兩三隻小貓顧客跟這攤光顧

    當時我就決定

    衝著早餐攤這份的勇氣

    我下次一定要光顧你

    所以第二站就來跟早餐攤買蛋餅

    雖然早餐攤人潮仍舊不是銅鑼蛋餅的對手

    但人潮也從之前的小貓兩三隻

    進步到現在小貓五六隻

    而且重點是

    他的蛋餅的確不錯吃

    很軟嫩好吃

    PK銅鑼蛋餅可說是平分秋色

    難怪敢擺攤在銅鑼蛋餅的旁邊

    生意上挑釁的意味不在話下

    最後重頭戲

    就是要到後龍鎮

    吃受到版主推薦好評的 福興黑肉麵

    大約早上10點左右到

    當時大概連我

    只有5個人用餐

    我當然只有點黑肉麵

    可喜的是沒漲價

    還是50元

    吃後感覺的確好吃

    排骨軟嫩湯頭也不錯還有蘿蔔

    雖然口味上我還是比較喜歡豐原排骨麵店

    但他的確比清水排骨麵店好吃許多

    重點是以50元來說

    絕對是一碗好吃又實惠C/P值很高的一碗麵

    吃完就騎車回神岡幫我哥的和尚鸚鵡換葵瓜子跟水

    然後到附近的潭雅神綠園道

    吃這位網友介紹的石玉記烤玉米http://mypaper.pchome.com.tw/jiching_yan/post/1312274288

    最下面的回應者lee03690就是我

    這攤的烤玉米是真的好吃

    醬料略微甜

    要辣老闆會加辣椒粉

    可以選 不辣 小辣 中辣 大辣

    玉米可以挑 軟的 普通 硬的

    像我就吃軟的不辣

    我大姊本來吃軟的中辣

    後來受不了改吃小辣

    我跟我大姊都很喜歡他們的玉米

    尤其是喜歡吃軟的就更要選他們了

    我以前去買烤玉米時

    曾看到有個女人

    帶他北部的同性友人來吃這攤的烤玉米

    那位友人才咬一口

    就說真的好好吃

    在台北都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烤玉米

    所以也順便介紹給版主囉

    那為何要在此留言呢

    因為看到版主這篇文章

    我感觸很深

    所以我要談談丸子

    這家石家魚丸我吃過兩次

    都是吃宅配的

    大哥二姐各買過一次來吃

    還不錯

    中規中矩

    但肯定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因為石家魚丸位在新竹

    他是福州丸

    而新竹有名的是貢丸

    所以我要談的就是貢丸跟福州丸

    以福州丸來說

    我吃過最好吃的

    是第一代的丸文福州丸
    http://cold.36086789.com/goods.php?id=2

    上面網址是第二代福州丸 口味大退步

    一代的福州丸

    好吃在內餡

    肉味濃醇回甘

    更厲害的是有一層淡黃色的油

    那個油就是跟肉一起燉的

    所以跟肉一樣會回甘又濃醇

    真的是超好吃的

    我這麼形容好了

    如果包子界有湯包

    那他就是丸子界的油丸

    湯包的精華在湯與肉

    這顆福州丸的精華就是油與肉

    而且油的美味勝過湯

    你就知道這個油有多厲害了

    我哥後來買了二代的福州丸

    結果內餡沒啥油

    肉調味也較淡

    我大哥我大姊和我

    都是哀聲連連

    都認為與石家魚丸相比

    比較貴又比較難吃

    真的好可惜

    我心目中台灣NO.1的福州丸

    再也回不去了

    至於貢丸

    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貢丸

    是小時候我爸帶我到新竹火車站斜對面的麵攤

    吃過的貢丸麵

    那個貢丸我這麼形容

    味道比海瑞的貢丸重2倍

    肉的緊實度也比海瑞的緊實許多

    真的是超好吃的

    好吃到我爸每次直接跟麵店買貢丸

    一些送我大姑姑

    一些帶回家煮來吃

    海瑞的雖然也還不錯吃

    但吃到後面口味就變淡一些

    不過以目前的貢丸來說

    海瑞的確還是我覺得最好吃的

    新竹貢丸的扛霸子

    當之無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昌同學,你追求美食的精神可嘉. 你這騎一圈,都得多久的時間了. @@
      居然可以衝到後龍吃碗麵再回去. @@
      幸好,你還喜歡那碗排骨酥麵. ^^
      烤玉米,之前很喜歡沙鹿的阿義烤玉米,不過,店家後來不賣了
      目前,應該是最喜歡大甲的黑石頭碳烤玉米吧
      聽你講新竹的貢丸麵攤,害我也好想衝,目前還有在營業嗎?

      另外,上次有特別衝去北苗去吃湯包,可是沒找到餐車. @@
      https://goo.gl/maps/Ky7y836RtMy
      曉得是不是這一家?

      刪除
    2. 版主好

      真的是很抱歉

      讓你白跑一趟

      對不起

      我之前也曾有一次周六早上要去吃

      也是沒來賣

      還好下一次又買到囉

      那家店不是你網址PO的御冠園

      你在google地圖 打 北苗雞大爺 搜尋

      就是正確的地點

      但街景看不到餐車

      當初其實我是看網友 奶油不飛的介紹http://www.ipeen.com.tw/comment/162840

      要去吃御品園湯包

      可是沒看到御品園

      卻看到我介紹的這家湯包餐車

      他的餐車就是把御品園的餐車最上面的扛棒拿掉

      大概就是我介紹的那家湯包餐車的樣子

      老闆是個約40歲上下的男性

      很有禮貌

      湯包也是不錯吃

      我明天剛好放假

      再去探看看

      如果有遇到會買來吃

      再問老闆的詳細營業時間囉

      昨天因為排定吃3樣東西

      所以忍痛放掉湯包

      剛好明天再去吃補回來

      另外再去吃你介紹的苗栗市城隍廟九華山什錦麵

      還有再去試試昨天銅鑼那家蛋餅店賣的蘿蔔糕跟水煎包

      一樣吃3個地方

      喜歡吃東西就要親自去試看看

      不然就吃不到

      沒吃過都會好奇

      豐原到後龍算小case

      只有50公里

      大約時速介於45-65之間

      單趟約1.5小時

      平均時速約35公里左右

      最遠有到新北市樹林區

      單趟來回約280公里

      前後大概也騎了3趟來回

      一次大概都選5-7個地點吃

      一次解決

      大概騎約50公里

      就找便利商店休息一下買飲料喝順便打開手機上網看個電視

      這樣就很優哉也不會累

      那碗排骨麵光看就知道好吃了

      所以衝這趟風險不大

      大甲的黑石頭我在大甲有看過

      有機會再試看看誰好吃

      新竹的那家貢丸麵攤

      是民國67-71年間我爸帶我吃的

      那時候我才6-10歲

      我爸過世後就沒再去吃了

      民國85年我在金門當兵

      放返台假搭機回松山

      就有去新竹要找貢丸麵攤

      但是該處早已改建

      麵攤也不知去向

      我當時也很失望

      當然也只能跟版主說聲抱歉

      他的貢丸是真的很夠味又很扎實

      與其說是咬貢丸

      還不如說是削貢丸

      會來的更貼切

      印象中爸爸只會買2樣東西回家吃

      一個就是這家新竹貢丸

      一個是台南的黑橋牌香腸

      我能吃到那個貢丸

      只能深深的感謝我的爸爸

      真是太幸福了!



      刪除
    3. 聽完小昌同學的描述,你真的為了美食上天下海了. @@

      我有找到北苗雞大爺,不過,店家那天沒有來擺攤. @@
      只能,跑去吃其他店家了.

      關於新竹貢丸麵攤,那就代表我與他無緣吧.
      沒關係,還是會有好吃的貢丸的. 再找找吧. ^^

      刪除
    4. 版主好

      我今天有吃到湯包囉

      我有寫食記了

      到此網址
      https://smallchun0630.blogspot.tw/

      點閱讀完整內容即可看

      裡面有介紹也有照片

      可證明確有湯包餐車

      點照片可放大

      點右上角x可恢復正常

      貢丸如果有找到好吃的

      會再跟你介紹

      說真的好吃的貢丸

      就是只有在新竹才找的到

      不是新竹的一定好吃

      但好吃的一定在新竹

      另外後龍福興好像開了不少店

      除了黑肉麵 黑肉飯

      還有活海產(也就是你之前介紹的福興美食館)

      也有看到你介紹的德國切仔麵

      我非常同意你的看法

      這種情況前陣子也遇過

      我去豐原後火車站買陽春麵

      跟老闆先說要點餐

      老闆理都不理

      結果後面有人來點餐

      老闆馬上接受點餐

      我看了一下就離開不吃了

      雖然感覺也是不公平

      但至少我可以很乾脆的離開

      也不會訂一些奇怪的規定

      店家如果本身訂規定

      自己就應做好公平的原則

      如果本身不遵守規定又大小眼

      當然也不必跟他客氣

      直接列為黑名單拒絕再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