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食記] [台中東海] 甜點阿伯(日式傳統手工高級甜點/每個15元)(不添加防腐劑)(推白饅頭)
























甜點阿伯之前是在清水早市販售!

不過,一直沒有機會遇見甜點阿伯!

沒想到,甜點阿伯跑來東海賣了,

所以,我就買了很多種回家!

今天是遇到甜點阿伯的老婆出來賣哦!






























店家的產品非常地多樣,都是日式甜點,

主打不添加發粉,防腐劑.

店家只有平日下午到東海販售,

平日上午偶爾會出現在大庄郵局,台中港郵局!

假日是在鹿港的新祖宮那邊販售. 






























有些甜點會前後擺放.






























店家所有的甜點都是15元.7個100元!

上圖是紅豆沙(15元)!






























白豆沙(15元).






























芋頭沙(15元).






























綠豆沙(15元)























店家的產品都是用塑膠盒裝.























本來應該有四種口味,不過,阿姨漏拿了一種.























這一種甜點的上面大多有印字.

只有白豆沙沒有印字.























紅豆沙(15元)

上面有印上"福"字!























紅豆沙的皮不會過薄,口感鬆軟,單吃有淡淡的甜味.

紅豆餡濃郁,甜度蠻高的,不能一次吃太多.























芋頭沙(15元)























這一些甜點,外皮都是一樣的,只有內餡不同.

芋頭沙的內餡濃郁,比紅豆沙的內餡沒那麼甜,

我還蠻喜歡芋頭沙的!























白豆沙(15元)

白豆沙的外面沒有印字,餅皮略加變化.























裡面包的是白鳳豆,別名叫做刀豆,關刀豆.

白豆沙口感綿密,甜度略高,我沒有超愛白豆沙~~























草莓餅(15元)























草莓餅是兩塊餅皮結合在一起,

上面印有車輪的圖案.

外皮吃起來跟紅豆沙系列的甜點差不多,有點像車輪餅的味道.























草莓餅裡面抹的是草莓果醬,























草莓果醬甜甜的,吃得到草莓顆粒,

切成小塊狀,配杯熱茶,還挺好吃的!























花生餅(15元)























花生餅一樣是兩塊餅皮結合,上面印有"福"字.























裡面塗的是花生醬,























花生餅吃起來不會過甜,還蠻有花生香的,

不過,單吃會點過乾,要搭熱茶一起入口,味道才會剛剛好~~






























羊羹(15元)























羊羹一共有兩個顏色,有粉紅色與綠色.























羊羹有裹上外皮,與前面甜點一樣,上面也有印上字樣.























店家的羊羹很Q,單吃沒啥其他的味道,就只有甜味.

所以,我沒有很喜歡店家的羊羹~~






























奶油(15元)























店家的奶油餅挺可愛的.






















把奶油包在中間,外面是略厚的餅皮.























裡面的奶油口感綿密,有點黏手.甜度略甜.























與略厚的餅皮一起入口,口感Q,內餡甜膩,我沒有很愛!






























白饅頭(15元)























我第一次看見白饅頭,還以為白饅頭的糖霜是硬的.























結果,外皮不是硬的,是非常地軟,























裡面是有顆粒的紅豆泥,味道濃郁,入口即化,

雖然甜度稍高,我還是蠻喜歡這一款甜點的.























紅豆麻薯(15元)























芝麻麻薯(15元),花生麻薯(15元)























本來以為阿姨有拿齊三種口味給我,

結果,阿姨又少拿一種口味給我了!























每一種麻薯的外皮都是白色的,有灑上薄粉~~






















麻糬軟中略帶點Q度,不過,不是超軟的那一種.

裡面包的是有紅豆顆粒的紅豆泥.味道有點甜.

不過,麻糬皮比較厚一點點,搭起來甜度還OK.

因為我比較喜歡非常軟的麻薯,

所以,我就沒有那麼愛店家的紅豆麻薯了!























芝麻麻糬(15元)

黑芝麻的餡料濃郁,甜度不會過甜,

可惜,麻糬皮一樣過厚,所以,我也一樣沒有很愛芝麻麻薯~~




店家的日式甜點的味道,大多是我第一次吃過的味道,

甜度大多偏甜,不嗜甜的我,有點消受不了,

不過,螞蟻同學倒是一口接一口,一點問題都沒有!

這一些甜點,我最愛白饅頭,紅豆的味道非常地濃郁,讓我一吃就很愛.

愛吃日式甜點的人,可以買來試試哩!

p.s. 因為天氣很熱,阿姨說只賣到這禮拜為止!

若是這禮拜沒有買到的人,就要等到中秋節以後囉!

想要吃的人,要把握時間! ^^

============================================

店名: [台中東海] 甜點阿伯(日式甜點/每個15元)(不添加防腐劑)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1巷1之1號 

電話: 04-7638739, 0915-210363 

營業時間:平日 14:30 至 18:30 (六日公休)(4月中~ 中秋 暫停營業)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