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食記] [台中西屯] 台南阿成黃金粉角綠豆湯(食尚玩家/在台灣的故事推薦)



這一家台南阿成黃金粉角綠豆湯是從台南新化發跡,

目前是傳給兩個女兒,在是在漢口路與青海路的三角窗店面擺攤~~

店家曾經接受過"在台灣的故事", "食尚玩家"的採訪.



因為店家的顏色與隔壁的四海遊龍相似,一開始還以為是同一個店家哩~~

因為店家是路邊攤,所以 ,是沒有內用區的~~



左邊是點餐區,



右邊是取餐區~~

這一邊的冰櫃有許多食材,看起來還挺好吃的~~



香蔗手工類,嗎哪招牌類,綜合小品,冬季限定,嚴選豆類,蒟蒻口感類,美白薏仁類,夏日新冰報到




粉角綠豆湯(小/35元)

店家之所以叫黃金粉角綠豆湯,

是因為"有著Q軟口感的招牌粉角是台南阿成最大的特色,不但晶瑩剔透、Q彈有嚼勁,

加入蔗糖熬炒過的糖膏,看起來就像是黃金,因此有著黃金粉角的美譽.
"



裡面有綠豆湯,粉角.

因為粉角是南部的甜品配料,對於住北中部的我來說,其實有點陌生.

後來,我是在東別的李記紅茶冰才吃到的.不過 ,口感比較軟Q些~~.

店家的粉角偏硬些,比較有嚼勁,單吃甜度不甜.所以,我就沒有那麼愛~~




店家的綠豆湯吃起來不會太甜,倒是挺冰涼的~~

這一碗綠豆湯略帶點焦香味,與我之前吃過的綠豆湯不太一樣,

因此,我有點吃不習慣哩~~




招牌泡蛋蘿蔔糕(55元)



裡面有泡菜,煎蛋,蘿蔔糕,米腸.

店家的泡菜有點嗆,味道沒有很順口,恩,不愛~~



店家的雞蛋倒是煎得挺香的,非常地好吃~~



米腸沒啥味道,新鮮度還不錯,



蘿蔔糕的外皮煎得香香的,裡面略帶點蘿蔔香,比第二市場的蘿蔔糕好吃,

但是,離我心目中的好吃的蘿蔔糕,還是差上好一大截~~



我吃不太習慣店家的產品,算是吃過就好的店家囉~~


延伸閱讀:
正手工ㄟ台南甜點 粉角綠豆湯 http://tw.tranews.com/Show/Style1/News/c1_News.asp?SItemId=0271030&ProgramNo=A000001000005&

綠豆湯裡藏黃金? 黃金粉角爭相吸引知名美食節目報導 http://easy.sina.com.tw/news/article_newsid-1659770.html


==================================

店名: [台中西屯] 台南阿成黃金粉角綠豆湯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一段62號

電話: 0923-381952(150元可外送)

營業時間: 10:30--20:00(周日公休)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官方臉書:  台南丞薪嗎哪粉角綠豆湯

2 則留言:

  1. 東西不錯,但是服務態度很差,買了很多次,都是這樣的感覺~
    問客人要甚麼,一副不耐煩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天購買時,店員的態度尚可! ^^

      刪除